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火闌珊處--記回國個人短宣
2012/11/08 06:19:35瀏覽1428|回應10|推薦117

--記第一次回國個人短宣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

十月底,我回武漢老家探親,途經香港、深圳、廣州,這都是燈火闌珊的繁華都市,到處是人潮洶湧,人聲鼎沸。朋友,你認為在喧鬧嘈雜的地方能經歷神,聽到神細微的聲音嗎?在這幾天的經歷中,我發現,幽靜之處不一定可以與神相交,繁華的鬧市也不一定會與神隔絕,這在乎我們的心是否乾渴如慕水的小鹿,安息如平靜的小湖。是的,我們是可以尋覓到祂,即使在燈火闌珊處。

l  鬧市中的四個恩典

這次回國,我面對了一個挑戰。臨出發前,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服事突然落在我的頭上:網上一位姊妹妍萍邀請我到她所在的教會去教四堂課,題目由我定。其實,我與妍萍素昧平生,也很少在網上交流。但是,我感覺神似乎藉著這個熱情的姊妹推動著這件事,當我為此事仰望神的時候,就得到四個課題:枝子栽在葡萄樹上;進入祂的院(讚美);不可少的一件事(等候神);餵養主的羊(關於小組牧養)。(這幾堂課的視頻鏈接:http://innerlife.us/index.php?go=category_45

當我繼續仰望時,就很快地知道了講課的大致內容。這些內容不僅很快地得到她的牧師同意,而且牧師還要求教會的同工都要參加這個課程。這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似乎在頃刻間,也好像在我迷迷糊糊、懵懵懂懂之際。驚魂未定之餘,我好像感覺到神藉著這件事讓我走出自我,突破自己。

臨別前,當我向先生和孩子告別的那一刻,我的心裡泛起一絲淒涼和孤單。我真希望,回家探親是一件輕鬆又簡單的事,親情、友情、故鄉情中只飽含著溫馨,不會帶著一絲壓力,怎麼這次回家竟給我這麼多的麻煩呢?那天,我忐忑不安地踏上飛機,不料,我卻遇到四個恩典,似乎神藉著這些恩典來加增我的信心,給我一些鼓勵。祂似乎用恩典將我環繞,並成為我孤獨中的陪伴。

第一個恩典發生在臨上飛機時,我托運的一個行李超過規定的40磅標準,應該被罰款$200。當航空公司的櫃檯小姐打算把我的資料輸入電腦,以便罰款時,她的電腦突然當掉,只好作罷。周圍的工作人員都驚嘆道:“你簡直太幸運了!”我又驚又喜,感覺像是中彩。

上了飛機以後,我遇到另外一個恩典:雖然整架飛機座無虛席,但我的旁邊卻是個空位。我又中彩了!於是,在14個小時的飛行中,我因空間大而得到很好的休息。一下飛機,我又遇到第三個恩典:我因為在機場迷路,等找到酒店設在機場的服務櫃台時,已過了這趟去酒店班車的時間。

當我詢問櫃台的工作人員時,他瞟了我一眼:“你真幸運,不知道怎麼回事,這趟車到現在還沒有走,否則,你要在機場等兩個多小時,因為下趟班車是夜晚11點。我現在就打電話讓司機等你,我們趕快走吧!”於是,他拉起我的行李箱,朝停車場走去。我跟在他的後面,一邊向他連聲道謝,心裡也同時感謝我的神:“神啊,你實在太照顧我!也體恤我太累了!”

到了酒店,我又遇到第四個恩典,櫃台小弟說,因為我訂的那種廉價房間已經爆滿了,他可為我免費升級到一個有景色,又有king size大床的房間。今天是怎麼了?好像天上無處不掉餡餅!我感到受寵若驚:“神啊,你實在太棒了!”

走進寬敞亮麗的房間,我一眼就看到窗外燈火通明的沙田街市,一條繞城的小湖倒映著城市燈光,顯得格外秀麗嫵媚。我坐在窗前,陶醉在燈火闌珊的夜色裡,突然,我的裡面湧出一句話:“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翰福音12:26 )話語中,我仿佛感覺到祂溫柔的氣息,祂真的步步與我同行!雖然我對第二天的服事緊張萬分,但這些恩典似乎平添我幾分信心。有祂同在,我還懼怕什麼呢?

l  鬧市中溫馨的家

帶著幾分感恩,幾分緊張,我跌入夢鄉,這是一個漫長而充滿恩典的一天!也許是因為時差,我半夜就醒來了,看著眼前漆黑的夜幕,我的裡面又湧出一段話:“你知道嗎?你欠主耶穌一個感情的債,你從主那裡得著愛,就需要把這個愛傳遞出去;你也欠你的同胞一個債,你需要告訴他們與主建立親密關係的重要性,你要向他們傳達你在深閨密室中與主相交的那些事。”

的確,感情是一個債。當神的恩典臨到身上時,我們就身負著感情的債,它會沈墊墊地壓在心裡,會成為我們智慧和力量的泉源;它在心裡會形成一團火山中的岩漿,在特定的時刻會噴湧而出,將沖擊著人的心扉,並帶著一股強大的影響力。那情債到底是甚麼,誰能說得清呢?

我翻來覆去地思索著那些道理,怎麼也睡不著,就乾脆從床上坐起來,在黑夜裡與神親近:“主啊,雖然我害怕那些將要臨到的事,但我還是有一顆願意的心,願意為那情債付出代價。”

第二天下午,我輾轉來到先生的姐姐、姐夫家,吃完晚飯時,已是夜幕降臨。這時,我接到妍萍的電話,她要來接我去她的教會,一來確定音響的工作情況,再者我也要去見見牧師。不一會,妍萍和另外兩個姊妹已經在樓下等我,妍萍捧給我一束鮮花。這是我與妍萍第一次見面。與她們寒暄擁抱後,我裡面的孤獨和害怕一下子就減輕了許多,難怪,神讓我們有個屬靈的家。

我們幾個人來到一個座落在繁華市中心的教堂,它與鬧市只隔著一排鐵欄杆。當我們走進教堂的大院時,我感受到一種久違的寧靜和溫馨,街頭巷尾中商販的吆喝聲,以及人群的嘈雜聲很快被一陣陣敬拜的歌聲和禱告聲所代替。我感到,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我仍有一個超凡脫俗的家。

很快,我見到了牧師,她看上去精明能幹,但她卻好像有些不拘言笑,話語也非常直接了當:「說實在的,讓你來,我只是試試水。」我的心涼了半截。她繼續說了一下她的想法,簡單扼要,但我對來說,就彷彿是一盆涼水潑到一團烈火之上。當她離去時,我瞟了一下身邊的妍萍,她在那裡發楞,臉色微微泛白。我想,她也感受到同樣的壓力。

我們落實了音響以及第二天所需要的瑣事以後,已是深夜十一點,我已精疲力竭。我和幾個姊妹走到教堂的鐵欄杆前準備彼此道別,在我的裡面突然有一個感動,也彷彿是一個開啓,霎時間就挪去了我一切疑慮:這個牧師非常精明,她所講的其實是在為我劃定一個界限,設立一個我應該把握的尺度。她實在很有從神來的智慧。她非常愛我,我必須要信任她!

於是,我把這個感動告訴了身邊的姊妹們:「你們的牧師是一個跟隨神的人,你們要愛她,幫助她,常常為她禱告。假如你們能這樣,這個教會不復興也難啊!」妍萍本來緊蹦的臉上霎時間就綻開了笑容。我很驚訝自己會說出這番話,因為我自幼就有從權柄來的傷害,長期以來,我都不能信任權柄,很容易就對他們產生猜疑。如果不是這個開啟,在開始服事之前,我就會被這個問題卡住!

我發現,在過去的一段年月中,神一直都在對付我這方面的問題,以至於今天,我所聽到的似乎不太入耳,但我卻可以從中得到開啟。神在我心裡做了何等美好的工作啊!我想,領受開啟和健康的心思意念是緊緊連在一起的!

我爬上床時,已是半夜十二點,但因我心裡對第二天的講課十分緊張,就迷迷糊糊只睡了兩個小時。醒來時,我翻來覆去,怎麼都放心不下第二天的講課。於是,我爬起來看自己預備多時的講稿,越看心裡越害怕,我哪裡記得住那麼多的內容呢?過去,我在人前頂多就只能講十分鐘的見證,而且還是預先寫好講稿,並反復修改,然後一句不漏地把台詞背下來的。我的本事不過如此!

而這次,我無法照著舊有的樣式背台詞,但我可怎麼辦呢?突然,我想起牧師曾教導說,講道不要被講稿限制,要學習跟隨聖靈的帶領。但對我這個初生茅廬的人來說,談何容易?

這實在是一個漫長的不眠之夜,我在高樓上,俯瞰城市的街燈。“在茫茫的人海中,誰能理解我此時的心境呢?”我感到無助無奈,心裡開始向神默默呼求:「主啊,我現在才發現自己是如此無能,我實在需要你的幫助!」那一夜,我時而等候神,時而禱告。直到東方開始發白時,我才匆匆看看講稿。

突然,一句話從心裡湧出來:“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於是,我打定主意,不再倚靠講稿,只將它拿在手中,作為參考。我決定完全跟隨裡面的感動。

l  講台上超自然的恩典

當我一站上講台,就感受到神的同在,我完全沒有一夜未眠的疲累,昔日在人前的緊張也即刻消失。相反,我的精神超級棒,感覺裡面似乎有一股熱情,洶湧澎拜,使我在講台上越講越興奮,好像不太需要手中的講稿。那天上午,我講了三個半小時,下午講了兩個半小時,總共六個小時。我竟然沒有感到片刻的疲累,也未曾一刻大腦放空。我的話語就如一條涓涓小河流淌,一刻都未曾停止過,我覺得似乎有一種超自然的力量在支撐著我。其實,我根本都沒有照著講義講,所講的見證也都是現場的感動。我發現自己還有一點表演的天分,將一些故事和見證講得繪聲繪色,使會眾聽得如痴如迷。

直到一天的課程結束後,我才感到口乾舌燥,腿腳酸痛。當我看到會眾良好的反應時,我感到十分欣慰,大家不僅認真地聽,而且還認真地記筆記。聚會後,不少人後來告訴我,他們被信息觸摸,也蒙光照,有的人甚至在我講課時流下眼淚。當我講著如何牧養小組時,許多人告訴我,我所講的正是他們教會或小組的問題。我想,當我學習跟隨聖靈的時候,神就可以在人心裡動工。講課生動實在不是因口才,而在乎跟隨聖靈,吸取祂的大能。

有一個擁有自閉兒的母親,在聚會結束的時候,問了我一個問題:“面對這樣的孩子,你怎麼走得出來?”我還未回答,她已淚流滿面。我完全理解她的痛苦和無奈,只是不知道怎麼安慰她。經歷多年掙扎,走過重重困境,這一切豈是幾句話可以說得清?如果沒有內在生活信息進入我的生活裡,我大概不可能站在這裡吧?

l  恩典帶下的祝福

這次個人短宣,我可以說是祝福滿滿,滿載而歸!我看到渴慕愛慕耶穌的火已開始在這個教會的弟兄姊妹心中燃燒。在講等候神的時候,我穿插了短暫的敬拜,讓大家唱了他們並不熟悉的歌:《耶穌,我唯一的熱情!》許多人一邊唱,一邊流淚。 會後,大家問了我許多關於等候神的問題,也想開始操練。

還有一個祝福是,這個教會開始向內在生活打開一扇門。講完課後,牧師來找我,笑容滿面地向我索取我電腦中的講稿和PPT。她說,她很希望神藉著會眾操練內在生活,而讓她擁有更多成熟的同工。臨走時,她語重心長地說:「姊妹啊,神已經給了你五千兩銀子,你要使用,神就會加倍賜給你,千萬不要把它埋在地下啊!」我點點頭,依依不捨地擁抱著她:「我想,神要藉著你,會將復興帶到這個教會!你要好好保重自己!」我將我的感動放在祝福的話語中。雖然我仍不認識她,但我可以感覺到我們在靈裡已經建立起愛和信任。

我想,神藉著這次的服事,不僅讓這個教會開始復興,也讓我開始突破自己,從此以後,我將不再怯場,也不再自卑。我開始看到,神在我身上有一個宏偉的藍圖,我不應該只看自己的軟弱而活得那麼貧窮可憐。我相信,一個人的一生不僅僅只是為自己而活,不僅僅只是期望自己的孩子得到醫治,神要給我的,遠遠超過我所求所想。

回到武漢,我和妍萍通了電話,也聽到另一個祝福。她說,我講課的第二天是主日,教會邀請了另一個教會的牧師來講道,他的題目是:為甚麼要等候神?「怎麼他講的題目與你講的課那麼相合呢?你們根本不可能私下約好啊!」她驚嘆道。「是啊,除了神,誰能做這樣的事情呢?」我回答。

我想把這次的講課比喻為一塊敲門磚,它似乎敲開了一扇門,讓內在生活大大方方地進入這個教會。過去,這裡有許多的弟兄姊妹暗自聽內在生活信息,並暗暗操練,有時還會遭到別人的指責,覺得他們在追求靈恩。現在,他們可以大大方方地操練,並會得到牧師的支持,他們的生命將會引起許多人的羨慕。

「你應該將你下面的團契變為內在生活小組啊!」我向妍萍建議道。「可是我不知道如何帶內在生活小組啊!你又不來幫我!」她抱怨著。「我已完成這次的任務,餘下的,就看你的啦!誰讓你這次設計陷害我,讓我探親都不得安寧呢?你就自己收拾殘局吧!」我幸災樂禍地偷笑著,現在,輪到她頭痛了!

l  結語:敢為人先,追求卓越!

回到武漢,哥嫂帶我去公園遊玩,我看到公園的大石頭上刻著八個大字,據說那是武漢精神:「敢為人先,追求卓越!」我很喜歡這幾個字,就在大石頭旁攝影留念。我覺得,這應該是我要追求的,敢為人先,就是為神勇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追求卓越,並不是追求世上的卓越,而是追求在神國裡的成功。所謂成功,就是跟隨神的腳踵,願意走入神的心意中,站在神給我的位置上,為祂得著一顆顆愛慕祂的心。

走在中國熙熙攘攘的街頭,看著繁華都市中的萬家燈火,我思索著,其實,神對我們每個人都有著美好的心意,有著不同的使命。我不知道,祂到底呼喚了多少人,向多少人遞出愛的邀請?又有多少人願意跟隨感動,勇敢地踏出一步?有多少人願意在安靜中聆聽祂的聲音呢?

我想,在那燈火闌珊之處,神正在尋找著一顆顆願意為祂獻上的心,那些心將他們帶入神的呼召和命定裡。朋友,你有一顆願意的心嗎?

本篇文章登載在《傳揚》雜誌2013年7月號(44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70250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ou have God's bless!
2012/12/15 13:35
You are blessed!  God will be always with you wherever you go!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失風度
2012/12/15 10:24

讚美了主,

忘了讚美  白帆的身材。尷尬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連連 !
2012/12/15 10:21
幸運連連      當然是主的恩典 !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典
2012/12/15 00:20
回國短宣,處處可見神的恩典。
連短宣的內容都與牧師不謀而合,
可見諸神的大能!愛你喲!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恩典
2012/12/13 05:57

你真是神"忠心良善的僕人",也看到妳的服侍過程充滿神的恩典,很好的分享!


安然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2-12-13 23:21 回覆:
謝謝安然姊妹的鼓勵!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燈火闌珊處
2012/12/12 05:41

有神的引領

人生之路必不迷茫

上帝與妳同在

妳是有福之人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2-12-13 23:22 回覆:
是的,與神同在的,都是有福之人!願神祝福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週一開機第一篇文章就是你的..讓我覺得主是有安排的
2012/12/10 09:11

天父無所不在..不會因我身於繁華或鄉間而忘了看顧我...

一路走來自己也覺得深穫恩典滿滿..有機會可以一同分享

相信嗎?你寫的很平實癡卻熱淚盈框~~~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2-12-13 23:23 回覆:

好啊,你登載分享文章的時候,一定要告訴我啊!

靜靜期待!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面思考
2012/12/08 07:10

總之 在白帆的正面思考裡

lucky的時候 都是恩典 對吧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2-12-09 00:19 回覆:
Lucky的事情並非偶然,當然是神的恩典啦!這不僅僅是正面思考,更是事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典
2012/12/04 15:57

心存感激

處處恩典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嘆!
2012/11/09 07:13
「敢為人先,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