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耐爾湖,請聽我說...
2013/01/07 14:27:19瀏覽1147|回應6|推薦48

早晨起來,坐在後院,看著眼前平靜的湖面,我彷彿置身在朦胧的夢中。這是我們搬入新家的第一個清晨,眼前的一切漾起我心中無盡的情絲,千言萬語似乎怎麼都訴說不盡。此刻,湖面如一面鏡子,倒映著四圍的綠樹。遠處,偶爾有一輛 Bart火車如風飛駛而過,劃破四圍的寧靜,一群野鴨子撲打著翅膀,從湖面掠過。我突然想起王勃的一句诗:“落霞與孤鹜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此詩此景攪拌著我內在的感情,似乎可以和諧地融為一體。

從後院,我可以看到對面的公園,隱隱約約有幾個人影晃動,有的在遛狗,有的在釣魚。耐爾(Niles)湖其實是一個人工湖,坐落在耐爾區,整片綠色山水都稱為耐爾社區公園,我的新家大概也算作這個公園的一部分吧?市政府常會在湖裡放一些魚苗,吸引著喜歡釣魚的人到湖邊曬著太陽,垂桿閒釣。

來過我家的人都羨慕這個新家。我想,如果不是神的美意,我們怎麼可能搬進這樣的房子裡?它不僅在各方面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而且價錢便宜得讓人嫉妒 …。此刻,面對幽靜的湖光山色,我不禁喃喃自語:耐爾湖,請聽我訴說這個令人感恩的故事

l  尋覓夢中屋,落入死胡同?  

回想搬家的過程,我感到神似乎用祂巨大的手引領其中。2012年夏天,小兒子高中畢業,而大兒子早已上大學,我們覺得是換房子的時刻了。我的屬靈領袖-小豆姐建議我們搬到教會附近,我知道她說得很對,但對此建議卻非常猶豫。 

我們本來住在環境優美、犯罪率極低的San Ramon市,十二個春秋將這個城市的一草一木都鑲印在我們的情感裡。我很愛這個城市,只是有時,我因離教會遠而感到有些遺憾。我對我們教會所在的Fremont市印象一直都不好,這裡不僅房價比 San Ramon貴,而且治安也很不好,加上離我上班的地方比較遠,我覺得,搬到這樣的城市,我們實在需要有一股強大的推動力。

為搬遷之事,我和國友商量了很久,最後,國友答應放棄原來的居住地,搬去Fremont,但必須滿足他的一個心願:除非這個房子是他夢寐以求的夢中屋(Dream house),各方面都合乎他的要求,否則他就是不搬!這個房子必須是高境空,至少比我們現在的房子大將近一倍,後院最好有游泳池,不僅風景優美,價錢也要便宜 …我覺得,他的條件好像是對誰故意刁難,我們到哪裡才能找得到這樣十全十美的房子呢?

在整個2012年裡,我們看了許多房子,但都沒有令他滿意的,他總會找出這些房子的毛病,而且他十分堅持:若房子都達不到他的條件,他寧願一直等下去!

有一次,我們看到一個房子,雖然又舊又小,但土地面積非常大。國友提議,不如我們將這個小房子買下來,然後再擴建。他的這個建議正好迎合了我的一點私心,因為我覺得 Fremont離我上班地方實在太遠,而重建房屋至少也要兩、三年,我們不如一邊建造,一邊等待,我也可以享受久一點近距離上班而帶來的輕鬆。

出價前,國友想起了他對小豆姐的一個口頭承諾:購買房子前,必須徵得她的同意。於是,我打電話給小豆姐,電話的那端傳來她反對的聲音:不行,兩、三年太長了,而且擴建的程序極其複雜,其間的變數太大,我不能等這麼久!國友生性不僅單純,而且很講信譽,答應的事,絕不中途反悔。聽了小豆姐的話,他就立刻打消了擴建舊屋的念頭。我敬佩他重信譽的品格,同時也認為離教會遠,並長期拖延下去,絕非神的心意。“我們還是找個現成的房子,早點搬到Fremont吧!”我的心在勸說自己。

八月初,我們終於看到一棟理想的房子上市,雖然各方面都讓我們十分滿意,但價錢實在太貴。我想,因房子而被債務纏身,那麼,我們在地上的年日豈不變為房奴?這大概也不會是神的心意。因那時國友正要出差和探親,時間長達一個月。我們就決定等一個月,也可以花點時間為此事禱告。

我想,當他回來時,如果這個房子還在市面上,如果我們的內心也覺得平安,我們就出價;如果被人買走了,這就不是神給我們的房子。藉著這個昂貴的房子,我們學習在等待中明白神的心意。一個月後,這個房子果然從市面上消失。雖然我感到有一點遺憾,那個房子實在太漂亮了!但我更感到慶幸,我想,神一定會給我們預備一個更好的房子!

l  平地現美屋,坐落佳美處

十月中旬的一天,這個夢中屋突然在網上出現,從照片上看,樣式新潮,且富麗堂皇,但網上為什麼說它是 1955年建造的呢?這個房子會不會因太舊而標價便宜呢?一個主日聚會後,國友說:我們去看看房子的外觀,如果不太舊,我們就去找個經紀人帶我們進去看看。

照著網站上的地址,我們找到了這個房子,它看上去如同嶄新的一樣。

一個貌似經紀人的胖子站在房子外面,焦急地來回踱著方步,不停地看手表。原來,他約了三個客戶來看房子,但他等了近兩個小時,竟然一個人都沒有出現。他看著我們全家大小在房子周圍東張西望,就嘆了口氣:好吧,算我今天不走運,就讓你們進去看 10分鐘吧!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一架高聳的樓梯立在眼前,黑色的鐵欄杆是由精緻的花案組成,給人一種豪華氣派的感覺。

這個屋子不僅在進門的地方境空很高,而且每間屋子都是高境空,好像是專門為我們家這幾個巨人設計的。走進廚房,寬敞的空間不僅讓人心情舒暢,而且廚桌(counter )都以整塊綠色大理石組成,十分氣派。

家庭客廳 Family room)中有白色的固定  build in)書架,與廚房的櫃子十分配套。當我上前仔細觀察,發現這些櫃架的許多角落都雕有花紋。看來,前面那個屋主對房屋的裝潢設計非常講究,且很有品味。

這個房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坐落在耐爾湖邊,不管在後院、客廳,還是在廚房、臥室,我都可以從窗邊欣賞湖光山色,而且後院還有一個小小的游泳池。我想,如果我一邊游泳,一邊享受大自然,會感受怎樣的滋味呢?如果每天早晚,我從家裡面就可以觀察到湖邊細微的變化,心中會出現怎樣的開啟呢?如果我常常可以坐在湖邊喝茶沉思,內心會湧出怎樣的詩句呢?我開始陶醉起來。

這個房子出乎意料地滿足了國友所有挑剔的要求,也超出了我們所期望的,而且因它是銀行的沒收屋,標價僅僅是屋主的欠款,所以便宜得讓人難以置信。據說,前屋主是一個建築商,將它買下來後,就照著自己的喜好設計重建。可是,許多地方還沒有完工,他就把錢花完了,而且負債累累,最後只得讓銀行將房子沒收了。

第二天,我們就決定下定金出價。那時正是我即將去中國做個人短宣之際,臨行前,我讓國友全權處理這件事,是否能買到這個夢想屋,我們心裡都沒有底,因為此時,正值房地產市場復甦之際,常常一個房子會有十幾個買家搶,我們真的擔心搶不到這樣千載難遇的好房子。

別擔心,如果這套房子是神賜給我們的,我們就一定會得到;如果房子被人搶走了,我相信神會賜更好的。我安慰他的時候,也在安慰我自己。我想,如果這個房子是神給我們預備的,誰能搶得走呢?果然,我還沒回美國,就聽到好消息:銀行在幾天內就決定把房子賣給我們了!

房子過戶的那天,正好趕上感恩節前夕,這使我們內心更充滿了感恩:這個房子是神給我們的禮物,祂“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地,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篇166)。祂就像一個疼愛孩子的父親,把最好的給禮物送給了祂的孩子。

搬進新家以後,我發現了更多讓人驚訝的地方:我們在客廳中發現許多線路,網絡線連接到每個房間,音響線路貫穿在客廳的各個角落,每個房間的天花板上都密密麻麻地安裝著大大小小的燈,牆壁上有各式開關,控制著不同的區域,我們似乎根本都不需要從舊居搬過來的那些檯燈了。

這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啊!我們倆在平時生活中都十分節省,根本不可能如此耗費,花大錢去做這樣豪華的裝修。神啊,你為何對我這麼好?你知道,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你大可不必如此慷慨啊!我不解地問。安靜中,神在我心裡回答:我想給你一分驚喜,想讓你高高興興地搬到我家附近!

許多人看過這棟房子都驚嘆不已。有人說,這是阿爸父記念我在祂家中忠心的擺上,所以,祂就給我一個離家近的房子來獎賞我!我想,與其說是獎賞,不如說是祂的憐憫,是祂在對我輕聲呼喚。祂知道我心中的猶豫和勉強,就用格外的恩典讓我搬得甘心樂意。

我還覺得,這次搬遷似乎在屬靈上有一個特別的意義:從此,我將漸漸與世界遠離(新家離上班的地方只有17英哩,路上不僅風景優美,而且也不塞車),與神的家更加靠近(只需要花10分鐘,可以做“傳道人”-隨傳隨道)。我想,我們與神的家,不僅在心靈裡,還是在地理位置上,都不應該有遙遠的距離。這就是為什麼神用祂恩典的方式帶領了我,也帶領我們全家。祂圓了國友的夢,讓我的心與祂更靠近。

清晨,我又坐在湖邊,看著如鏡的湖面,感應著輕撫臉頰的微風,如果每天,我都在這塊佳美之處享受寧靜和安息,如果我的思緒常常能掠過寧靜的湖面,如果我的心能在波光粼粼的水浪中與親近,在心靈深處向神細細低語,我會不斷地訴說:耐爾湖,請聽我一個感恩的故事呢?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7205503

 回應文章

海天一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
2013/04/08 14:59
What a beautiful sight it is!

Congratulation!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2/08 17:59

新春無憂心開懷

年年有餘無罣礙

快意遨遊任逍遙

樂此不疲成最愛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emont很好啊
2013/02/04 20:31

至少去Mission Peak爬山很方便。

我以前教會很多ABC夫婦都住那裡。

學區是稍遜一籌,但如果妳是home schooling就沒差。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揚"
2013/01/09 09:31

您在"傳揚"雜誌看過我的文章, 真的嗎?  我本人不知道這本雜誌有刊出我的作品??

冒昧請問是哪一篇?

謝謝分享.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3-01-12 14:16 回覆:
那時好幾年前的事情了,我記不清是什麼了。我只記得你的名字,因為我有上你的群:新天新地。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佳的見證
2013/01/08 18:24

"祂就像一個疼愛孩子的父親,把最好的給禮物送給了祂的孩子。"  您這句話給了軟弱的我信心, "祂說, 你們之中有誰求魚, 反而卻給你們蛇的呢!"

你問主耶穌, 為什麼對你這麼好, 祂說, 為了要給你一個美好的驚喜. 可以待在祂身邊...

我正在找新工作, 看似好像沒有路可走, 可是你的見證和我們對主的信心卻告訴我們, 祂要把最好的禮物送給祂的孩子, 因為祂對我們有更好的安排...

看到第一張您們新房外觀的照片, 應該有一種"好舒服"的感覺吧.

感謝神的恩典, 滿滿夠我們用!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3-01-09 08:46 回覆:

在《傳揚》雜誌中讀過你的文章,很高興你來這裡讀我的文章。

我們每個人的見證都會成為彼此的祝福,這就是為什麼神希望我們常常為祂做見證。

謝謝你的鼓勵!也請持續相信神會在沙漠給你開江河,在曠野為你開道路,只要你一直保持堅定不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