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聚在復甦的國土(上) --記2014年短宣之旅
2014/05/22 02:33:59瀏覽988|回應0|推薦8

--2014年短宣之旅

一個看似虚拟的國度正走向真實,一個忽隱忽現的群體正从幕後走向前臺。記得2008年,我們網上只有寥寥幾個渴慕內在生活的弟兄姊妹,因渴慕神而相聚在一起,誰曾想到,今年一月,個位數的團契會形成上千人的網絡大軍?這勢力雖然看不見,卻有著一股不可低估的力量,正滲透在語音、視頻、文字等網絡媒體,牧養著無數看不見的人群,其範圍之大,影響之廣,誰能評估呢?

我不禁要問,這麼多年來,是誰在暗中做工?又是誰在背後推動?今年,我們網上大軍正向新的國度起步,我們組成一個短宣隊,奔向三個地區、六個小站,舉行21場聚會,因為這片沉睡的國土不再沉睡,愛慕耶穌的火種將在這片土地上熊熊燃起:

·         第一站,廣州教會一:人心已預備,愛火將重燃

從美國舊金山到香港需要15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經過幾日的顛簸之後,我終於來到廣州,我未曾見過面的網絡同工們早已捧著鮮花,翹首等候。當我們擁抱之時,千言萬語只化作淚眼淋淋。但我們卻沒有太多時間彼此熟悉,就匆匆投入服事。

第二天清晨,我們來到廣州的一所教會,這是一個過內在生活的教會,牧師是一個竭力順服、緊緊跟隨神的人,她曾經來我們慕主先鋒訓練中心學習過一年,生命十分成熟,神學知識頗為豐富。去之前,我感到有些自卑,覺得自己似乎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在班門弄斧。你不覺得,神常常會藉些幼稚、名不經傳的人去點燃人心中的愛火嗎?

一來到這個教會,我就感受到這裡的人心十分渴慕柔軟,似乎愛慕耶穌的種子已經撒下,只待雨露春風滋潤;似乎愛慕耶穌的熱情之火已微微燃起,只待聖靈的風徐徐吹進。第一堂信息,我自認為沒有甚麼精彩之處,帶敬拜的同工也只是個新手,但神卻讓我們幼嫩的服事帶下極豐富的同在。會後,一首《耶穌,我唯一的熱情》使得會眾淚流滿面,人們紛紛跪在臺前來尋求神的面,這不正是神正迫切渴望的嗎?

由於會眾中有許多教會的牧師、傳道人,這個教會的牧師就請牧者們與我們一起吃中飯。飯桌上,我們談到內在生活播放器和書籍,牧者們聽了,都很感興趣,建議我們把剛剛印刷的書籍立刻運到會場,不一會,書就被會眾搶購一空,播放器也被人預定了兩百多臺,而且隨後,許多教會紛紛向我們簽了訂單。

下午聚會前,中山市一所三自教會的主任牧師來找我:「對不起,我需要回去,教會需要我去處理一些事。」突然,她跪在我面前,要我為她祝福禱告,她的舉動把我給嚇死了。「牧師,請不要這樣,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信徒!」「可你牧養的人比我多,你一定要為我祝福!」她懇求著,我只好為她禱告。在禱告中,我們都掉下了眼淚,最後,我們雙雙擁抱在一起。

我發現,在中國,許多人渴慕愛神,但得不到正確的牧養和建造,而教會與教會之間都有隔斷的墻,分門別類,各自為陣,在孤獨無援的境況中而誤入宗教的教條裡。沒想到,神藉著我們的服事向不同的教會提供了一個聯絡的平臺,一個簡單的午餐就把許多教會、牧者連在一起。餐桌中,有來自東莞、佛山、中山的牧者,會眾中,也有來自北京、河北邯鄲、黑龍江齊齊哈爾的牧者和團契領袖

因為合一,那天下午,等候神的聚會中,神降下極豐富的同在。本來,我只打算用自己的經驗教一教等候神的方法,帶著大家體驗一下等候神甜美的滋味,沒想到竟帶出心靈的醫治,一顆顆受傷的心被神觸摸,許多人痛哭流涕。我站在臺上,反而有一點不知所措,但我竭力學習跟隨聖靈,一直在聖靈的帶領中禱告著。這場等候神的聚會預計是四個小時,我本以為這麼長的聚會,大家一定會昏昏欲睡,沒想到,聚會時間已超過了,大家還戀戀不捨,并不想離開。

我發現,一個聚會是否成功,并不是帶領聚會的人有多大的能耐,關鍵在于會眾是否有一顆柔軟的心,是否對耶穌有渴慕和熱情。即使像我這樣一個沒有帶聚會經驗、沒多少恩賜的人,神仍然可以藉著我傾倒祂的祝福。聚會中,阿爸父在我的心上說:「我等待這樣的時刻已經等了很久了,我等著我的兒女來尋找我,但他們都太忙了,許多人都忙於服事,卻不來親近我,可我只想抱抱他們。當我把這個感動分享給會眾時,許多人都落淚了。是的,祂等我們,已等了太久了!

晚上的聚會,我覺得信息還是很普通,精彩之處是會後追求部份,我有感動讓會眾謝謝自己的牧師,我先帶大家有一點悔改,然後讓弟兄姊妹排著隊與牧師擁抱,每個人在擁抱牧師的時候,都哭得很厲害。我們的團隊就在他們的擁抱中悄悄離開了。

我發現,一場聚會的精彩之處並非信息的本身,而是會前敬拜和會後追求,而最最精華之處是大家什麽都不做,集體安靜下來親近神,在靈裡尋求神的面,因為一顆顆渴慕的心會吸引神的同在,神就會在人心柔軟時降下祂的榮耀。

·         第二站,廣州教會二:在講道中享受,在講臺上玩耍

當第一天密集的聚會結束時,已是深夜十點,我們又馬不停蹄地趕到離第二個教會較近的酒店,經過臺上八個小時的站立,我的腳已微微浮腫,全身的骨頭好像散了架一樣,想一想接下來兩天同樣密集的聚會,心中不禁暗暗叫苦:主啊,講道一點都不好玩,壓力大,又太累。我實在不想做一個講道的機器,我又不是水龍頭,一開就可以源源不斷,我喜歡輕鬆享受,渴望休閒玩耍。神在我的心上回答:其實,講道也可以很好玩。你要懂得享受,知道怎麼在講臺上玩耍!

這句話提醒了我:我不需要像水龍頭,而要懂得如何挖掘我裡面的泉源;我不需要做講道的機器,而要學著如何在每時每刻都倚靠祂的恩典!此時,我已經沒有時間讀自己寫好的講稿:「神啊,明天,看你的!」說完,我就蒙起頭,呼呼大睡。

第二天清晨,我被同工的電話鈴聲叫醒:「帆姐,下來吃早餐了!」我一看時間:「糟了,醒得太晚,我已經沒有時間等候神了!」我的心中浮起一點內疚感,但我沒時間悔改了!我一溜煙兒竄入洗漱間,草草洗臉刷牙。我思忖著,如果沒有等候神,我今天的講道一定會搞砸。但我感覺神在一旁偷笑:「你不是要講如何除去宗教的靈嗎?你就學著好好享受吧!」

那天的聚會,雖然我仍用自己預備好的PPT,但內容完全隨著我當場的感動而改變。我發現自己的講道變得幽默起來,講著講著就變成講笑話,我不僅手舞足蹈,而且還繪聲繪色。我想,如果我的牧師看到這個場景,一定會當場暈倒,不過這種講到道方式吸引住會眾的注意力,不知不覺,幾個小時匆匆而過。當我講到孤兒的心,我把自己的一個同工叫到臺上,一起表演孤兒與神兒子在面對不同的場景時,會出現怎樣不同的心態,惹著大家捧腹大笑。會後,許多人告訴我,我們所表演的,正是他們的問題,他們發現自己都是孤兒。

最后一場聚會,我有感動讓同工站在臺上,為這個教會祝福禱告,然後,我請教會的牧師為我們網上的同工和事工祝福禱告。我們彼此的代禱帶下神濃濃的愛、合一的恩膏,在禱告中,牧師哭了,我們也流下眼淚。後來,她告訴我,她有感動成為我們網上聚會的平臺,希望我們幫助她的教會建立起內在生活小組。

我感到,神正向我們開啟一扇扇服事的大門,而且,這扇門會越開越大,在將來的年月中,我們會在一片遼闊的國土上駛馬奔騰!

·         第三站,網上家人大團聚:真實的國度,靈裡的相親

這次廣州三天的特會提供了我們網上會友大聚集的機會,許多網上弟兄姊妹聞訊而來,他們來自全國各地,佔聚會人數的三分之一,最遠的要數齊齊哈爾,還有青島、北京、邯鄲,以及廣東各地。

過去,我們弟兄姊妹只是在網上聽到彼此的聲音,而且多年來都不斷有人來告訴我,我在網上只是建立了一個虛擬的世界。這一次聚集,神給了我們面對面攜手相看的機會,我們可以緊緊擁抱在一起。我感到,我們似乎相識已久,而且心靈相通。

三天的特會以後,我們決定在一位姊妹家中舉行網上家人主日聚會,並分餅分杯,一同紀念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我們也藉著相聚的時刻彼此分享自己的經歷,分享中有歡笑,有眼淚,時間,彷彿在這一刻中停止,讓我們可以在網絡家庭中品嚐片刻的溫馨。

盲人弟兄信心之旅說,在特會中,當我按手為他禱告時,他的眼淚就一直往下流,不是因為我禱告的話語,而是他感受到我身上散發出來的母愛,他突然感到自己不再孤單,他是有家的人,是有屬靈母親的。說著,說著,他又哭了。我就上前抱住他:「兒子啊,讓媽媽好好抱抱你!」眾人拍手大笑,他也在笑中抹著眼淚。

聚會中,我認識了四位來自齊齊哈爾的姊妹,她們常常參加我們QT房間的聚會,細問一下,才發現她們是一個教會中的牧者、長老和核心同工,長途跋涉來到這裡學習,渴望用內在生活建造她們的教會。她們感歎說:「你們的信息太棒了!都是我們教會最需要的!」說著就掉下眼淚。

我不知道在國內還有多少荒蕪的土地未曾開拓,還有多少乾渴的心等待雨露滋潤。朋友,你預備好自己嗎?你渴望為神獻出你一份微薄之力嗎?

---

若有興趣,請讀文章的下半段:相聚在復甦的國土(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352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