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痛中的温馨
2015/07/24 13:46:45瀏覽1434|回應1|推薦33

病痛中的溫馨

病痛中的溫馨

朋友,你有沒有發現,在病痛中,你特別能感受到神的恩典和人的溫情?會感受到神靠得如此之近?也會感受到人並非都是那麼冷漠無情?最近,我就有一個這樣的經歷。一天,我不上班,本想和先生國友一起出門吃午餐,然后逛逛街,但沒想到,這一天,我卻經歷病痛,感受溫馨。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痛得徹骨銘心,卻到后來有驚無險,處處經歷神的恩典、人的溫情。

在無助無奈之時…

下午大約兩點左右,我感到腹部開始疼痛,本以為是中餐吃得太辛辣:夫妻肺片刺激了腸胃,感到腹部灼痛,感覺有些惡心想吐,但奇怪的是,並沒有拉肚子。我想,若躺在床上,睡一個午覺,大概就會沒問題,還可以找時間預備晚上的小家聚會。那天晚上,我被安排帶敬拜。

大約六點多鐘的時候,我的腹部已痛讓我無法站立,我就讓國友、小兒子Harry自己做晚飯,我只能躺在沙發上,為自己禱告,也邀請國友--這個一家之主為我禱告。我相信,當我們做自己該做的部分—禱告,神就會做我們無法做到的那一部分—醫治。禱告后,我感覺似乎好一點,但我還是站不起來,就給小家總干事桂美發短信,麻煩她代替我帶敬拜。我想,即使我去小家,大概不是坐著,就是躺著,怎麼能帶著大家盡心盡興地敬拜神呢?

這時,國友問:“我們今天還去小家嗎?”“當然!”我覺得,只要自己還能站得起來,就不應該因小病痛而不參加聚會,而且,我相信,在敬拜的時候,神會降下祂的同在,那恩膏會帶著醫治的大能。 七點鐘,已到了我們該動身去小家聚會的時候了,但我痛得趴在床上,眼淚都快掉下來。那種痛的程度就像是生孩子前的產痛,而且是持續不斷。

“主啊,救我!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痛苦地呻吟著,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種無助無奈。此刻,我開始擔心:是不是腹內已有什麼發炎現象呢?否則,幾個小時都已過去,痛的程度沒有減輕,反而變本加厲呢?我決定打電話給護士,詢問她,我是不是該去看急診,對方的回答是肯定的。

於是,國友帶著我去我們固定看病的那個醫療中心挂急診,醫生聽了我描述的所有症狀后,就伸手按摸了一下我的肚子,斷定有闌尾炎的可能性,建議我立刻做CT掃描確診,但因這個醫療中心比較小,做CT的科室已經下班,需要去附近的醫院Washington Hospital去確診。

“我會給醫院的急診室挂電話,讓他們立刻收你進去,不用排隊!”臨走前,她囑咐我,不要因怕麻煩而回家,因為闌尾炎的病態會在一夕之間迅速惡化,耽誤了治療時機,后果不堪設想!“記住,如果確診,就必須馬上動手術!懂嗎?”我們只好到了按照她的吩咐,到附近的Washington Hospital去挂急診,很快,就有一個醫生詢問了我的病情,也摸了一下我的肚子,就同意前一個醫生的懷疑:大概是闌尾炎,應該立即做CT掃描確診!

“你需要服用帶有嗎啡的止痛片嗎?”我搖搖頭,“不用了,我有更好的!”我的意思是指耶穌,他會心地笑一笑:“如果你改變主意,就讓我知道吧!”

在靜候等待之時…

這時,小家的弟兄姐妹打電話來問候我,有一位姐妹曾經在北京是醫生,她詢問了我的狀況,告訴我一定要立刻抽血檢查,要確診一下。從他們的電話中,我感受到弟兄姊妹的愛!這天晚上,醫院特別忙碌,但那兒的設施還不錯,護士讓我躺進急診室裡的一個小病房,裡面只有兩個病床。

隔壁床上躺在一個約十七、八歲的女孩,因害怕針頭而正在哭泣。我就扭頭對她笑一笑說:“朋友,在什麼地方,都要把它當做是自己的家。別怕啊!”其實這時,我的樣子比她更狼狽,我的左手臂上接著一個針管,正在輸送生力鹽水,我卻墊著腳,試著用右手去抓旁邊櫃子上的一堆毯子和枕頭:“朋友,你要枕頭和毯子嗎?我們要不要把病床搞得像家裡的床一樣舒服呢?我們所到之處,都可以搞得像家一樣溫馨,就會很有趣,是不是?”

她看看我,顯然與她同病相憐,而且蓬頭垢面,一臉憔悴,卻沒有忘記風趣。本來嘛,躺在急診室這個夠倒霉的地方,不樂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其實,快樂,不在乎環境和心情,而在於一個意志的決定。一般來說,人在病痛中很容易自憐,隨遇而安、輕鬆風趣的心態會除去心中的陰雲,因為每個環境都是神允許的,我怕什麼呢?也許是因為我樂觀的態度,以及滑稽的舉止,那個女孩破涕而笑了!

躺在病床上,我正好有一點閑暇的時間,就發幾個短信,第一個給網上的同工,然后給我的大區長牧師夫婦,然后再給我的老板。於是,我立刻收到一個個關心的回復,連不信主的老板也顯出格外的關心,告訴我,他正在診所打電話,為我第二天的病人改換了時間,還告訴我,他會為我禱告。哇,他不信主啊,也想為我禱告??!

此刻,網上的同工立刻到一個語音房間召開了緊急禱告會,專門為我禱告;我的大區長牧師夫婦也為我迫切禱告,師母甚至跪下來為我祈求神的醫治,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禱告的內容,但大約十幾分鐘以后,我的疼痛程度好像降低一點,心中開始有一種奇特的平安,我知道這是大家同心合意禱告的力量!

此時,己是深夜十一點,國友仍守候在一旁,焦急地在病房中走來走去。“你回家休息吧!Harry還在家等著你啦!我需要你的時候,再給你打電話。”他想了一下,點點頭,臨走時撫摸著我的臉說:“我愛你!”他是一個典型傳統的中國男性,不善於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感情。那三個字,在我們三十年夫妻的歲月中,都很少從他嘴中吐出來,這次,當我聽到他由衷地說出這珍貴的幾個字,心裡覺得十分甜蜜。

他走了,病房裡顯得格外安靜,只有病房外熙熙嚷嚷的嘈雜聲音。那一刻,我感覺到一種無以言狀的孤獨,似乎整個世界上都沒人能陪伴我,經歷我所受的疼痛。於是,我打開手機,找到裡面的等候聲音樂,將耳機插入耳中。不久,我就感受到神的同在,也感受到祂的平安進入我的心。

我開始與神傾心吐意:“主啊,求你減輕或除去我腹部的疼痛,如果我需要做手術,請給我一個經驗豐富的醫生,而不是剛剛畢業的實習生吧!”立刻,我就感覺到,似乎有一位陪伴在我的身邊,我甚至感覺到祂就和我一起躺在病床上,祂是如此靠近,我似乎能感覺到祂呼吸時的溫馨,感受祂正側耳傾聽我的低聲細語。

不知過了多久,輪到我做CT掃描檢查,護士忙碌了一會兒,結果就出來了:“好消息!你今天晚上可以回家了!等一下醫生會解釋給你聽。”一位打扮得像小男生的護士進來告訴我。她長得很漂亮,只是化妝太濃,頭發太短,像個小男孩,膀臂上露出綠色的紋身圖案,顯得十分野氣。我瞟一眼,看到她胸前的名牌上有她昔日的玉照,滿頭披肩長發,十分飄逸瀟洒。

“其實,你若修長發,可能會很性感、飄逸,你可能會有更多的男孩追求你。”我忍不住說。“是嗎?”她疑惑著。“紋身的時候,你不會痛嗎?”我帶著同情的口氣問。“對啊,特別是晚上還要上夜班,會更痛。”她開始訴說紋身時的痛苦,似乎把我當做她的知心好友。那一刻,我真有點想在這裡呆久一點。

我想,如果我和她做朋友,至少,我會告訴她,人的價值,是神所賦予的,神讓我們成為女性,就該好好利用祂給我們的特質,去展現我們女性天然的美麗;紋身,是破壞神賜給我們的天然保護層—皮膚,不僅無法抵擋細菌,而且還會讓細菌趁機而入,形成感染,並破壞女性的肌膚之美,實在是花錢找罪受。

但我並沒有與她做朋友的機會,不久,醫生就來告訴我,CT檢查結果是:闌尾正常,但發現一個1.5公分的子宮肌瘤,裡面有積水,因破裂而造成腹部疼痛。這是女性常見的婦科小毛病,只需要第二天找家庭醫生復察一下。回到家,已是晚上一點半,我腹部的疼痛已經好了很多,疲累之際,就吃了兩顆止痛片,然后上床,不久,我就進入夢鄉,這一天,真的好長!

在完全得醫治之時…

這一夜,我可睡得真香!早上五點半,我仍按時醒來,此刻,我發現自己腹部已完全不痛了!似乎昨天發生的一切,只是一場夢。我想,我昨天告訴同工,今天,我可能不能上網帶大家等候神,但是,我經歷了神如此大的恩典,怎不為祂做見証呢?我深知道,一顆感恩之心會吸引更多神的恩典。對神對人來說,都一樣!誰不願把愛和恩典多多給那些懂得感恩的人呢?

於是,我從床上坐起來,上網到QT語音房間,跟眾弟兄姊妹說我這一天的經歷和感覺。這個清晨,來參加聚會的人數是六百多人。我想,在這些人當中,不少人身體有疼痛之處吧?當我感覺到神的同在豐富降臨神時,就讓大家將手按著疼痛的部位,讓神的同在帶下醫治的大能!

聽人說,經歷過神醫治的人,身上會帶著醫治的恩膏,所以,這個清晨,我就想試著運用一下這個恩膏。果然在聚會后,就有人給我發短信說,她的身體在聚會中得醫治。

這就是我在病痛中的經歷。朋友,當你在身體病痛時,請把握你的時機,因為這種時刻,你最能感受到神的慈愛、恩典、憐憫和信實。祂不僅會垂聽你的禱告,而且祂會做超過你所求所想之事。其實這次,我的禱告只是求神減少我的疼痛,但祂卻賜給我完全的醫治!祂實在太棒!而且病痛之時,你也最能體會人情的溫馨,每一個問候、每一條短信,都會激發你內心的溫情,能醫治你裡面的傷痛,你的心會得著更新!不信,你試一試?

病痛之時,正是經歷溫馨之刻,請勿錯失良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26492987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5 21:48

我剛看上半段的時候也以為您患的是典型常見的盲腸炎,只要開刀小手術割掉就好。

沒想到是子宮肌瘤破水?! 怎麼感覺是嚴重的婦女病呢?? 可是您最後吃止痛藥就好了,真是神的恩典跟奇蹟!!!

把病痛經歷記錄下來,比較可以釋放了!  懂得細細數算主的恩典, 感謝讚美主!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