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個可信賴的汽車機械師真好
2018/02/16 19:16:21瀏覽4271|回應54|推薦41

老婆的車要繳年度牌照稅,必須做 smog check。我如往常開到住家附近的 Andy’s Valero 讓他們弄。老闆 Andy 剛好不在,我讓他兒子 Shawn 搞。

Shawn 把車開進場庫裡開始做 smog,我在等待區觀望。Shawn 過來問我:「What’s with that “brake” warning」?我答說那是 BMW 又想叫我把車開去他們原廠那裡剝削我的證據,別理它!

自從幾年前某次開去 dealer 莫名其妙被狠削三千多塊後我再也不進 BMW。

前不久 Andy 告訴過我,他爲 BMW 買了台很貴的電腦測試專用儀,「就爲你這部車」!當然是開玩笑,不過沒那儀器他們確時無法維修 BMW,這是實話。那時我還有點懷疑他們有否能力維修 Bimmer,不過反正我家的車要不要維護保養決定權在我,可以先觀察一陣子再說。

Shawn 拿著平板電腦進車,接上 OBD(On Board Diagnostics),過沒多久拿過來秀我看。「高先生你看,這是前不久我們幫你換的機油,目前良率 88%。這是你的前剎車,剎車油 0%,剎車皮 0%,不行了;後剎車還有 20%。這是 XX,這是 YY,這是 ZZ...」等等。喲,居然跟我從車上電腦顯示出來的條目看到的一模一樣。

他跟我解釋那些百分比的意義,原來就是「尚多堪用」的意思。看來 BMW 的車不撒謊,只有修車原廠性好 scam 人家。

我告訴他這些警示我都曉得,只是不願意再去被無良 dealer rip off,“their greed is insatiable”。

「你可以讓我們做啊?我們不會 rip you off」。這是實話,我認識他們多年了。

於是和 Shawn 討論一番,決定做前剎車 brake job,後剎車不做,smog 當然非做不可,那些 XX,YY,ZZ 通通幫我將警示燈 reset、熄掉,要不要做以後再說。

小子樂意配合,開始估價:兩只剎車碟、四塊剎車皮、感應器、剎車油 flush 換新、smog、還有 reset 那些有的沒有(在我看是無必要)的警示燈,連工帶料五百多。我覺得還行,遂叫他動手,自己則打電話叫老婆開我車來接我。

當天稍晚接獲 Shawn 來 msg 說您的車已經 ready。我去開回時發現還有個警示燈亮著,其他倒是都搞好了。我讓 Shawn 過來,自己操作車內電腦給他看,結果是個意義不明的符號。我以為是水箱,他感覺不像,可是兩人都不曉得到底是什麼。他表示第一次見到,用 OBD 時也沒察覺。不過給他一點時間弄清楚後會幫我搞定。我同意。

回到家上網查查,發現是「艙內空氣過濾器」的所謂 micro filter,又是一件 BMW 想剝削車主的項目。汽車艙內空氣有那麼重要嗎?那開著窗戶開車時怎麼辦?

剛好 Shawn 的 msg 也到,要我隨時把車開去,說十分鐘可以搞定。

今天下午老婆出門回家後我開過去,Shawn 告訴我那警示燈是「艙內空氣過濾器」應該換新的提醒。我(假裝不知道)問他:「爲什麼須要換新?艙內空氣有那麼重要嗎?衲像我喜歡邊開車邊放屁、所以老開窗的人怎麼辦」?

他笑答說:「You are crazy」,不過知道我意思,就是別換,把燈熄掉。

他還是打開引擎蓋在拆 micro filter,我問他:「你必須拆開再蓋回去才能瞞過車上的電腦嗎」?我知道那東西也有感應器。Shawn 答說不是,他只是想看看裡頭狀況。後來告訴我:「還蠻乾淨的」,蓋回去後用 OBD 把那盞所謂的 service info 燈熄滅。我很滿意。

大功告成回家入稟魚子醬,她也滿意。她一直不喜歡這紅燈那紅燈亮起,despite 我告訴她那些都無所謂,只是車廠想定期詐騙我們錢的計倆。

有個誠信可靠的汽車機械師真好!尤其當你知道他們有應備的能力水準時。以後就這麼幹:看 OBD 電腦 % 報告,重要的讓他們去弄,不重要的自行決定要不要搞,然後叫他們把警示燈 reset 掉。

剛才一早起來還懷疑兩個前剎車的碟有否換新,拿手電筒去照照,比對比對。結果發現,雖然剎車碟 always 亮晶晶(因爲剎車皮常常在夾、在磨),從它與車輪連結的鼓狀基座部位外表可以看出新舊。這對 disk 確實是新的,Andy 和他兒子沒誑我 —— 不像萬惡的 BMW。

Good job, guy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037244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名家縱論/蘇起:變了形的大小三角」
2018/03/11 04:41

回應「名家縱論/蘇起:變了形的大小三角

寫得真好,大有見地!

所以臺灣(中華民國)在大三角裡自行缺一,因爲民進黨坐大;在小三角裡缺一,因爲民進黨打藍。

所以害死中華民國(臺灣)和國民黨的顯然是民進黨。

非常好,國民黨沒關係,我就等看臺灣(中華民國)死了民進黨怎麼活!蔡英文那些鬼就不用提了。

蔡英文只要人還活著可以儘量貼川普的大屁股。身爲美國人我可以告訴你,美國、美國人、美國總統、美國政府絕對沒把臺灣、臺灣人、國民黨、民進黨、中華民國放在眼裡,連古巴都不如。

在臺灣只有蔡丁貴那種變態狂自以爲呼風喚雨,或蔡英文那種神經病在那裡不可一世。

我等不及看她們臨死時的表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滾回中國去」
2018/03/11 04:22

回應「王健壯/總統對仇恨言論不能置若罔聞

「中國人滾回中國去」我贊成。 

我滾回臺灣,臺灣本來就是中國的土地。 

Eat your heart out, stupid asshole。

不然臺灣是哪國的土地?你說啊?

人不是不可以蠢,但不要顛倒是非黑白,因爲沒用。 

我再問一次:「臺灣屬於哪國」?說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11 07:09 回覆:
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臺灣人可以滾回中國任何一省,包括臺灣,要滾去哪裡不關任何人的事。否認自己是中國人的臺灣人要滾回哪國哪省呀?當然,不是中國人的臺灣人法理上非滾不可,滾去哪裡也不關任何人的事,只要別滾來滾去還在中國的省份裡打滾就行。

這是事實真相。你去問聯合國、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答案都一樣:臺灣,是中國的一省,你要說中國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都行。臺灣屬於哪國只有這三種答案:中國、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好吧?Yes or no?

狠話誰不會講?講完了怎麼樣呢?臺灣是哪國的?來答啊!答不出來再狠有屁用啊,笨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敬鋼琴師
2018/03/11 01:50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0 12:20

換膝應該不是什麽大不了的手術,我同事二十多年前就做過,現在一定更加進步。

預祝您很快再此活躍您喜愛的運動場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10 12:24 回覆:
謝謝老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10 13:53 回覆:

奈何冰霜摧折,早衰蒲柳。

古人殘而不廢是美德,我賴現代科技之賜可以不殘而廢,算福氣。反正好像也沒什麼大事可爲了,不殘可以偷笑,頹廢是一種享受。

不然我每天早晨起來還做伏地挺身、呼口號喔?這把年紀什麼都用想的就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
2018/03/10 07:05
熬不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10 07:21 回覆:
習近平不是貪戀權位的人。中國實施西式民主會比臺灣腐爛得更快,這是東方人、華人的宿命。與其像蔡英文/民進黨那樣假自由民主之名遂行貪腐專政之實,還不如有個像習近平李光耀這樣的能人強人來旋乾轉坤,擘劃國家大政。 

臺灣人不妨捫心自問:我倒底是要一個像蔡英文這種大白癡暨其黨羽徒眾來一天到晚禍國殃民(並不時高歌:「你是我心中最柔軟的一塊」麻痹人心),還是寧可要個蔣經國、習近平類的強人來開明專制? 

你要蔡英文/賴清德/陳菊/陳水扁?好,我就知道,臺灣人 2/3 心理變態。
~~~~~~~~~~~~~~~~~~~~~~~~~~~~~~~~~
臺灣人,小蔣時期他有迫害你嗎?臺灣錢有沒有淹腳目?李光耀的新加坡國民人均所得有沒有接近美國?大陸人有沒有比臺灣人快樂? 

臺灣人,你以爲自己有自由民主?Really?你有不每天呼吸有毒空氣的自由嗎?你有不每天恨死民進黨、蔡英文的自由嗎?你有人均所得多到受不了的自由嗎?你有不三不五時被小日本活活氣死的自由嗎?你有拒吃核毒食品的自由嗎?你有不每天一出門就得目睹社會撕裂、人心變態、魑魅橫行、惡人當道的自由嗎?你臺灣人真的自由嗎?民主嗎?你這個民...主了什麼?還是蔡英文、民進黨在主你?
~~~~~~~~~~~~~~~~~~~~~~~~~~~~~~~~~
臺灣人可能不少以「轉型正義」爲性感、自豪,沒有比這更蠢的了。首先,正義就是正義,不可能轉來轉去。民進黨打死說不出他們的「正義」是從什麼型轉成什麼型,因爲他們根本講不出來。所謂的「轉型正義」說穿了就是你我他出生以來所以爲的正義不對,不行,不可以,他們現在要把它「轉型」過來,以他們認定的爲準,這就是「轉型」正義。他有權有錢,你沒有,這是「轉型」正義。他可以欺負你,你不可以欺負他,這是「轉型」正義。她「主」你,你被她「主」,這是「轉型」正義。她吃香喝辣,你餓死活該,這是「轉型」正義。他追殺國民黨,強奪軍公教年金,欺騙勞工,凌虐國語日報、救國團、婦聯會,這是「轉型」正義。他可以潑人家靈櫬紅漆,你不可以潑她家祖墳紅漆,這是「轉型」正義。她在野拼死反核,當政拼死擁核,不照她意思你去吸火力電廠廢氣,這是「轉型」正義。她為遂行錢權私欲,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她不吃、你吃,這是「轉型」正義。她莫名其妙恨死中國,不排華去中老不痛快,害你小孩連「仇恨」都寫成「仇小良」,自己則大書「自自冉冉」,她大白痴沒錯,可就是能治你,這是「轉型」正義。 

臺灣人,正常或變態的無論,你/妳還不明白嗎?
~~~~~~~~~~~~~~~~~~~~~~~~~~~~~~~~~
豬鼻蔡這張 2025 支票開出第一時間就被我識破了。當時我感覺她對自己爛成這樣還敢厚顏指望連任,簡直用「嗤之以鼻」都無法形容。現在眼見民進黨永遠執政的野心、技倆、作法一一現形,還不得不承認他們確有可能永遠執政下去。無論如何,該黨永遠害臺是絕對的,已發生的是不爭的事實,未發生的是難逃的前景。我最不能理解的地方是:人蠢就蠢,歹就歹,I get that,可是蠢人歹人怎麼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因爲「不小心」而做出一件好事?聰明人、好人,一輩子不也都有時會不小心幹件壞事,不是嗎? 

蔡英文/民進黨禍國殃民現象就是高本衲我「臺灣人 2/3 心理變態」論的證據。我沒有證據,也不需要,三十年來他們天天在幫我證明。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14:05

我不會閃,需要我時說一聲!

朋友有義,患難見真情!

等你康復,歸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10 07:14 回覆:
謝月兄情義相挺!

山雨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06:17
不過是膝刀,為什麼會到這麼久不能寫文草?hmm, nevertheless, good luck - though luck should be the very last thing to need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10 07:12 回覆:
腳不行手還行。得意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00:27

好狠啊 , 兩膝密集一道開 。

要去受皮肉苦了, 還丟這麼多好笑的梗出來 。 

祝  一切順利  , 換一雙好用的新腿回來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10 07:07 回覆:
謝盹姐。誒,我不在「釣」同情啦。指的不是格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貨色決定你的價值
2018/03/08 17:22

已經有好友開始疏遠我。她們害怕看見/聽聞刀、光、血、影、筋、骨、肉,避之猶恐不及。

高本衲 2013 ~ 2014 陪伴高本嬤至癌末壽終,無或須離。要我陪死我就死,what's the fuss?

這幫沒用的傢伙都是我術後一一開除的對象。你們以後都別來找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08 18:08 回覆:
記得「但結託來生休悔,俄頃重投膠在漆,似曾相識屠沽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09 06:36 回覆:

顧貞觀爲什麼救吳兆騫?大清威儀他都不怕嗎?

人,沒有道德勇氣就叫道德卑賤。零與一之間別無選擇。Ask this computer dude about i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世界爛的總統當然天災人禍
2018/03/08 03:10

今天的 CNN 頭條標題:COHN QUITS, DOW FALLS, PORN STAR SUES.

意思是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辭職(第三十幾個白宮官員),華爾街道瓊指數暴跌(不是第一次),過去與川普有染的情色艷星不顧 hush money(川普律師「自掏腰包」付她的 13 萬「封口費」)堅持提告。

國家有爛總統是人禍,中華民國美國一樣。有人禍的地方一定有天災,我就不講哪國,大家可以自己領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08 03:28 回覆:

女兒前不久買的房已快翻倍,我們 '99 年買的現住屋已以每月 $5000 的速率連漲 19 年。

總統再不像話,只要國家穩定強大,人民大可 don't give a shit。

Fuck you Trump!美國,不是你個老屄秧能搞垮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3-08 03:49 回覆:

ㄟ...不可以太吹牛。美國住家房子沒鋼筋水泥,都是用木頭木條木板鐵釘敲敲打打青菜蓋起來的,工本費五十坪的話大概只要 15 萬,臺幣不到 500 萬。

可能是地在貴。土地兩百多坪,上面除住房外其實乏善可陳。前院顧面子打點些,後院隨隨便便,蒔花種樹養雞貓豬狗皆可。無論如何美國地大,土地應該還算便宜。

所以什麼在貴?我也不曉得,大概就是所謂的 location 吧?懷疑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