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威夷的二愣子人生很 happy
2023/09/30 12:24:05瀏覽331|回應4|推薦11

明天中秋節,這塊兒有四家大 party,女兒會回來共十三人/貓/狗。想起在夏威夷的二愣子去 msg 問問,他給我回這個:

傻小子在卡哇伊高中教數學,任學校和島上高爾夫教練,兼夏威夷州快打電玩隊總軍頭,戰遍北美無敵手。這 video 是 what and what?是他們在比賽中團員某咖不慎把 wifi 網路給弄斷了線,賽後團夥罰他操場跑一圈,結果小子越跑越高興連跑兩圈。

爲什麼叫兒子二愣子/傻小子?因爲他長不大像孩子王。Nevertheless 他說該場賽事他們最後仍然奪冠。得意

小子德州出生加州成長,大畢後我讓他去奧瑞岡唸碩士,回來後說他不喜歡加州想去德州尋根,我不以爲然叫他去夏威夷,結果大好。不曉得爲什麼兒女的命絲縷與我糾纏在一起,從不控制但影響恆在,然後我 always 好像知道他們的人生會或應該怎樣,and so far and so good。高本衲是個神秘人物。

愣子年底感恩節或聖誕節一定會回來。沒準明年兩老再飛去看他,順道返臺看高老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9926854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左右的問題
2023/10/02 08:07
昨晚中秋團圓夜幾家 party,六七各摟們坐主餐桌,咱男人們坐不下在客廳沙發拿盤群聚邊吃漫聊。都物理機械電機博士,聊著聊著聊到人工智慧機器人。這我內行,說,AI 很厲害但你無法教它分辨左右。眾人一呆。普林斯頓出身的驢頭說,你讓它面向太陽,告訴它順時鐘九十度處就是右,逆時鐘九十度處就是左。我說身處太空深處,沒有太陽,遠離地球,你還是有左手右手,但如何教導 AI 機器人左右不管它有沒有手?幾人頗驚,想不出答案。最後我說,左右是人類「我」的概念,在正常人類,以人體中心爲準,偏心臟的一方叫左,另方叫右。偏頭的一方叫上,反方則下。五官指向叫前,反向臀方叫後。上下前後左右是以人爲本的概念,東西南北是以日爲本的界定。人工智慧機器人無法辨認左右因爲它們沒有心臟。如果你把它的 CPU 安裝在人類心臟部位怎麼樣?似乎可行但你得確定它知道自己「體內」各晶片的所在位置並對此有感才行。史上每個人都知道自己心臟在哪,親眼見過嗎?非也,但你想人類需時多久察覺左胸有個 something 在那裡跳動? 

人工智慧機器人有沒有感覺?當然有。有沒又意識?可能有。有沒有生命?顯然沒有。所以它們有沒有我們這種「我」的概念?問題很複雜,真相不明。Nonetheless,每個大博士都應該也必須研究哲學,IMHO。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野監督何如人民覺醒?
2023/10/02 07:2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10-02 07:29 回覆:

在野監督何如人民覺醒?國民黨應該怎樣以更強的力道監督執政的民進黨?像朱高正那樣跳到桌上嗎?還是換民眾黨跳上去?大家拿臭雞蛋扔向主席台怎麼樣?在極權國家,這時就需要革命;在民主國家,這時就需要選舉。終極監督靠選舉,選舉靠人民,人民靠心的覺醒,這不是在野黨怎樣加強「監督力道」的問題。設想如果民進黨執政,立法院全部都是他們,只有一個在野黨叫李小龍,請問李小龍如何監督民進黨政府?他的力道很強啊?

巴西黃綠臭雞蛋事件真假不論,在美國,如果你把一顆蛋打進碗裡然後故意把它妝點成美國國旗,放上臉書說,糟糕,我買到一顆臭雞蛋!我跟你保證不管聯邦或州政府都不會來找你麻煩,因為美國是言論自由的國家。

台灣會有執政當局恐嚇老百姓這種醜惡行徑,完全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多行不義貪污腐敗作賊心虛然後又要箝制人民杜悠悠眾口所致,本質上百分之百等於共產黨。「打倒萬惡的共產黨」?那就得先打倒萬惡的民進黨。畢竟前面那個只是算計你恐嚇你,後面那個不只欺負你戕害你,還謀你財害你命,不是嗎?沒有嗎?民進黨有沒有告訴台灣老百姓說,如果你不喜歡我,就是喜歡共產黨?有沒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團圓夜女兒有回來
2023/10/01 14:37

叔伯姨嬤等皆欣喜。我在想感恩節,問她 schedule。她說十一月會去愛爾蘭,感恩節希望能回家 hopefully no problem。我問她去愛爾蘭幹嘛,她說愛麗森結婚,GF 團上百人會去。愛麗森是她 GF 群小跟班中唯一我記得住的名字,科羅拉多州人,住在丹佛,男友也在那裡。爲什麼婚禮要辦在愛爾蘭?女兒說因爲夫祖家在愛爾蘭。

非常可愛的好女孩,小一歲可惜與二愣子無緣,他人給我跑去夏威夷。

孩子輩長大管不住,全世界到處亂跑,有時我都不知道他們人在哪裡。林爸我在舊金山灣區,想到的時候麻煩回家探看兩老ㄧ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綠陣營團結難
2023/10/01 01:23

擲筊決定正副不行啦,基督徒會反對。要用問上帝的啦!
這樣吧,辦個民調決定問上帝還是問媽祖,決定後找個第三方公正團體執行上帝或媽祖方案,然後讓他或她來定奪誰正誰副,看用禱告的還是擲茭的,這辦法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