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好年輕人何如教育年輕人?
2024/04/01 08:55:46瀏覽729|回應4|推薦14

寵溺老人叫做 gerontophilia,英文沒有「寵年輕人」這字。 

我覺得台灣人過度寵愛年輕人。你看一般普通台灣成年人的平均社會素質、傾向、程度、水準、表現就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將來會長成什麼樣子...無眼界器使,不怎麼樣,頂多平庸、mediocre。話說回來,我覺得政客並不真正寵愛年輕人。他們討好年輕人爲的是自己的名氣、選票和政治前途。貪權牟利,其心可誅。

討好年輕人何如教育年輕人?可惜臺灣無人有此遠見,得過且過沒有將來。Heck 現在的中老年臺灣人正在品味自己過去年輕時的將來,how does it taste?百味雜陳否?It is what it is, no?公...道不行,乘桴浮於海乎?

政治是自作自受的大我 zeitgeist,人生是自作自受的小我 karma,梵語的 kamma vipaka,業報。


去國三十八年,返臺省親兼祭祖,發現臺灣完全沒變,電視新聞永遠是...吃食、選舉、車禍、糾紛、衝突、災難。你確定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嗎?Speak for yourself。



剛把幾本大部頭「經」字類的邪書丟進高老衲大樓的紙資源回收垃圾箱。如果你膽敢號稱「經」but speaks of nothing true, significant, or meaningful 就別怪我不客氣。

人家送的高老衲謙受不好意思,我不不。

剛來告訴我他大弟(我長叔,夫妻俱歿)長女(算我堂妹)夫死、弟死、弟媳植物人,還有個不曉得他們家的誰的也 vegetablized PVS,都是信「主耶穌」到全邪的咖。說要來看高老衲和我們,我說絕對不要,來我就出門,避不見面幾多年不管。我榮不榮歸沒問題,可一點都不想逛什麼主懷。

宇宙物本非人本、心本、或神本。宇宙有人是事實,有神是幻想,無論如何都是物,上下夸克加電子。要辯稱 otherwise 得有證據,否則話語無意義。理解宇宙物本叫做正常,人正常一點不會死(不等於人不正常就會死)。BTW 有生最終會死,不會死的叫無生,像石頭本來就死,沒什麼好羨慕。這是物的本質和熵在工作,叫做「道」,毋須大驚小怪。「情」是人自己產生的東西,又心又肉的不重要。「德」有人有心沒肉才高明。如果你懂我在說什麼您內行,否則糊塗一世無可救藥。

你有沒有「休」過美到在媚登峰當櫃姐的表妹?我有,因爲被我發現她迷信基督教。表妹泣訴說她沒有,but it’s too late。人只有一生,just don’t do it, it’s wrong. 不敢對邪惡 say no 是不勇敢,不勇敢是重大缺陷,不是善良更不是美德。

本衲難搞(intractable)有原因。金剛鑽要完美很容易,碳原子整齊排列即可;系統(如電腦和人)要完美很困難,理字上須得正確無誤。困難所以希罕,希罕所以可貴,可貴所以高尚。鑽石頂多完美,唯人可能高尚。高尚是原子排好就可以達致的嗎?鑽石有多高尚?「我是理性善良的人,我都說真的話,做對的事」?那就說到做到理性善良、既真又對,不要假裝高尚、紫來奪朱。別「想當」林青霞,要「就是」林青霞。


(有點)不太完美,(稍微)有點高尚。不是在講老婆魚子醬 350 匹的愛車,是在說她 0.5 匹馬力的愛夫。她只叫過愛車從沒叫過愛夫,昨郎心口不一,越愛越不肯叫。沒關係愛夫我自己叫,是男子漢就要有擔當,道可道非常道我來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456678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賴朝將 how?
2024/04/10 17:02

虐政在朝,天地無寧。狗官當道,民不聊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0 17:31 回覆:

高本衲知道自己難搞,所以不隨便搞人,省麻煩少糾紛,遠距尊重。這次回台只見到十個人。

返臺發現國人(含家人)的焦慮不安、毛躁易怒、器小量狹、節外生枝、口舌爭辯、瑣碎繁雜遠比十幾二十乃至三四十年前多得多。大環境使然不能說不,但失德無能的民進黨政府絕對是頭號元兇。

民進黨可惡因爲臺灣可悲,臺灣可悲因爲臺灣人不正常。簡而言之是臺灣人不正常所以臺灣可悲所以民進黨可惡。正確因果順序是這樣不會錯。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15:14
衲兄久違了,我前兩年用的VPN訪問UDN的時候有一大半的機會被拒絕,看訊息說是沒有得到你的permission,至於為什麼我就不知道了,這兩天換了個VPN發現來去自如兼網速如風,又可以在貴寶地留言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0 16:28 回覆:

提兄,VPN 是這意思:A VPN masks your IP address by acting as an intermediary and rerouting your traffic. It also adds encryption, or a tunnel around your identity, as you connect. The combination of the VPN server and the encryption tunnel blocks your ISP, governments, hackers, and anyone else from spying on you as you navigate the web. 

所以它幫你的 IP 地址偽裝成「只是中途轉件,沒真要去哪裡哪裡」(rerouting, virtual),同時為你的 ID 加密(tunneling, private),讓網路上試圖窺探的 agent 或 entity 無法如願,與最末端接訊者(高本衲)無關。 

網路詐欺ㄧ般人無法招架。昨天返美前一晚高老衲拿著他的哀配來求救說:「我的哀配說我的哀鳳被人入侵了,怎麼辦」?我叫他用他的哀鳳打 line 給我,並上谷歌、line、臉書玩玩看會怎樣,結果沒事。我說:「你的哀鳳沒問題,這訊息顯然企圖詐騙」。高老衲不放心問:「你怎麼確定」?我說我當然確定,因為你沒有 iPhone,你的手機叫做華為。高老衲再問:「那為什麼我的 iPad 會收到這種詐騙訊息」?我把他的詐騙訊息刪掉,iPad 畫面馬上出現一個裸女。老爸面色尷尬。我告訴他說以後你如果再收藏或者不刪掉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看越久詐騙訊息會越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且不國民進黨
2024/04/08 10:09

老衲問我:「你的母校高雄中學不是省立嗎?怎麼現在變成『市立高雄中學』了」?想了一下我說:「藍皮綠骨、板凳坐三分之一的李登輝不是『凍省』嗎?民進黨執政後心裡只有臺灣『國』哪有臺灣『省』,所以任何牽扯到臺灣省的東西他們一概看不順眼,因爲臺灣如果是省又如何成國?我猜所有省中現在都被他們改成『市立』或『國立』」。高老衲一查果不其然,金門高中變被改成國立金門高中,什麼國?臺灣國。雄中爲什麼市立?高雄是院轄市也。無論如何就不可以「省」,臺灣如果是個省又如何變成國家?很高興今晚我與老婆即將返美,回到我正常的美國。國且不國的民進黨將有何報應?本衲耐心歡喜期待中。我們來看誰先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2024/04/02 10:28
媳婦有沒有懷孕?她自己不知道,老公不知道,婦科醫生不知道,公婆也不知道,全宇宙沒人知道,所以?所以媳婦「沒有」懷孕。可能?「可能懷孕」不是懷孕,只是可能。「可能有」和「可能沒有」一樣無意義。

但要真懷孕了呢,怎麼說?「真」懷孕?那就「已經知道」了啊,怎麼說「不知道有沒有」呢?

有,要用知道的,其他方法不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