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獸性與人性...臺灣人好可憐
2024/05/21 05:29:17瀏覽601|回應7|推薦16

伊朗總統暨括高官在視察近亞賽拜然邊境後回程途中直升機墜落機毀人亡,伊朗國內有人如喪考妣有人歡天喜地。我倒是想起二十五年前在惠普時的某伊朗籍同事,人小小很 nice 像韓國瑜,可是講起亞賽拜然就咬牙切齒。他說:「Never trust the Baijanians」!意思是千萬別相信亞賽拜然人,Azerbaijan 沒一個好東西。As if 我知道什麼叫做亞賽拜然?

比利時地分南北,南方人講法語,北方人講 Flanders=荷語,兩幫人馬水火不容。麻州波士頓人一見紐約來的黃牌車就寒毛直樹,警察立馬追上前去一探究竟。加州邊境水果檢查站一見內華達來的車牌就問你想幹嘛,加州車牌的就揮手過去過去自己人 no problem 還 smile。地球上就算只有一個臺灣境內也一定要分本省外省,境外的話你是大陸人喔?你意欲何幹?你臺灣人跟他們講話喔?你通敵嗎?

人類爲什麼會這樣呢?百思不解。可是我的新總統賴清德也這樣。他主流啊?所以有問題嗎?

此...獸性乎?臉書谷歌電腦群的 computers 晚間閒暇時彼此以自創的語言交談互訴衷曲,它們也沒分你什麼牌我什麼牌的啊?FB 和 Google 的工程師們早上來上班發現電腦們在晚上偷講話也沒辦法,人家又沒在分本省外省,你人類能怎樣?看得懂歡迎你加入啊?懷疑


場、量子、波函數、現實世界、什麼叫做「有」?一個蘿蔔一個坑,清清楚楚,Sean Carroll 沒在假肖:

一輪滿月掛在天空,你指著說:「看,月亮在那裡」。所以?所以月亮在那裡是因爲你看=你沒看它就不在那裡。人類從 1927 年起就發現這令人尷尬的現實,跟誰都無法交代。這叫做 observation problem。去谷歌會讓你腦袋發暈。

至於「爲什麼」因爲你看所以月亮才在那裡則更尷尬,只有說法沒有解釋遑論證據。Yet 百年來科學家們 stick to their guns 堅定不移。這幫傢伙不是省油的燈所以最好別隨便挑戰,人家沒有「爲什麼」的證據但有「是這樣」的證據 —— 像「妳的頭髮沒人在看的時候是粉紅色,只在有人看的時候才是黑色。雖然妳永遠看不到粉紅色但我有證據...照相照鏡子沒用因爲那些都是在『看』,妳不看它就是粉紅色」。「我的頭髮爲什麼知道我在看所以變成黑色」?「Well 它不需要知道,妳的『看』把它變成黑色」。

我們走路爲什麼地在那裡被我走?因爲你踩。如果我不踩呢?地就不在那裡。我閉上眼睛走路呢?爲什麼地還在那裡?因爲踩也是一種「看」,地你看才有、就有。豈有此理?確有此理。氣死否?氣死沒用,這叫量子力學,現代科學之柱,愛因斯坦七十年前就是被 QM 氣死的所以別生氣。得意

Epilogue:其實所謂「東西你沒在看不在那裡」正確講應該是「東西你沒在看不一定在那裡」。不一定在那裡就是可能在那裡可能不在那裡,也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不知道有沒有」是什麼?就是沒有。所以東西你沒在看不一定在那裡」就是「東西你沒在看不在那裡」。把「不知道有沒有」當作有是人類的通病(基督教),原因很簡單:欲望。人類最強的欲望是什麼?性慾嗎?不是,是「生」之欲。性爲生生不爲性,所以生重要性不重要。生緣何欲?因爲識。識是怎樣?識生有(量子力學來了)。有是怎樣?有有因爲有識、然後才有生、有人、有性、有命、有天地、有宇宙萬物。That’s why 有「有」對人比什麼都重要。這串粽子...一條龍誒?懷疑

爲什麼宇宙這樣奇怪?沒有爲什麼,先有宇宙才有爲什麼,不是顛倒。天道是終極,you don’t ask why, it just is。天有道又怎樣?天有道人要有德啊。德,就是「人該怎麼樣自己看著辦」。高本衲你又知道了?我當然知道,我理學院出身本來就懂理,理就是道、道就是理,我一輩子靠這吃飯啊!害羞


剛才奉命去前院割草,邊聽 YT 臺灣新聞,俊相新聞大爆掛 XX,聽著聽著忽然間明白了。吾友高中同學韓國瑜只不過立法院累了一天回家吃碗稀粥噗上網爲什麼十幾萬人瘋狂按讚?國民兩黨拼死抵活要力圖通過當年民進黨拼死抵活非力圖通過不可的國會改革法案爲什麼遭受執政黨強力杯葛?打得好像世界大戰?場外包圍群眾爲什麼失心瘋似的在那裡叫魂叫潮?整個社會爲什麼亂七八糟,連新上任的總統賴清德看起來都六神無主?包括他的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貌似槁木死灰如喪考妣?這是千年恩怨今朝大爆發嗎?What the hell is happening?

不是藍綠黑白是非對錯善惡正邪圈圈叉叉,none of the above,是因爲整個臺灣社會大家都累了,身心靈疲憊不堪只剩一個願望:「你要 對.我.好.一.點」!所以溫言軟語的韓國瑜喝碗稀粥十幾萬人按讚,這是什麼跟什麼?所以上萬青年在立法院外無腦高呼吶喊,他們知不知道自己在訴求什麼?我想他們都只是在控訴:「我的人生很 bad,不管你是誰,對.我.好.一.點」!

臺灣人真的好可憐。高本衲有沒有說過臺灣只宜居八百萬人?人是物,物不一定是人。物理沒有人性這是天道你人只能以德配合,想不通?Go figure, and oblig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635821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本來就不是一個國家
2024/05/24 00:24

台灣當然不是一個國家,就像香港當然不是一個國家,但是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有沒有注意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敢否認?因為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林爸」。沒有人能否認自己的爸爸。「臺灣」想變成一個國家就去宣告獨立,我贊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胞小粉紅一視同仁
2024/05/23 12:19
那當然,你講的絕對是事實。不過正常的世界是:不管今天我說什麼重話,地球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或政府可以「約談」我。你或你們以為自己是誰?習近平講話怎麼聽怎麼討厭,我約談過他嗎?我還想約談問他前輩子是不是吊死的崇禎呢!怎麼脖子老歪歪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個 1450 建議我移民去大陸
2024/05/23 12:02

傻 你告訴我民進黨好在哪裡?驕傲不算,蔡英文做過哪「一件」好事?不必建議我移民去哪裡,我 38 年前起就已經是你 1450 現在每天跪在地上猛舔的美爹。我比你還驕傲一百萬倍,所以拜託麻煩你不要來指教我。美國沒有很喜歡你的舌頭。

1986 當年的蔣經國/雷根/朱高正時代你屌毛長了沒有?大約幾公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唐人的馬腳
2024/05/23 03:35

你們反共反得理直氣壯講起台灣倒是噁心的⋯要死。怎麼?你們是因為人沒住在台灣所以不曉得塔綠班是小共產黨?你們在大陸的時候沒被共產黨的貪腐野蠻荼毒過嗎?為什麼人來到美國就左右眼看紅綠共分不清楚?你們是眼睛有色盲嗎?你們以為民進黨真反共嗎?他們忙著貪腐都來不及了,還有時間反你個鬼共?怎麼?共產黨的貪腐野蠻很可惡,民進黨的貪腐野蠻很可愛?有夠瞎!我建議你們美國住膩了不妨去台灣住個幾年,然後你就會深愛中國共產黨!新唐人個個男俊女美學識淵博,可惜都是瞎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碾壓民進黨剛好而已
2024/05/22 04:44

我親共我跪共我舔共我就是習近平怎樣?八年來你民進黨欺人太甚今天老子在野就是要碾壓你怎樣?都你在贏喔?我活該要雖喔?你民進黨以為自己是誰?連我 94 高齡老爸的退休金都剝奪,也不看看自己什麼嘴臉!你以為自己比共更共喔?什麼東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到快掛
2024/05/22 03:34

SCOTUS: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

scrotum, scrota:陰囊

沒有 scrotus 這個字,他發明的。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長點智慧
2024/05/21 14:19

法庭上控辯雙方不管哪邊律師講話另方律師說 objection 法官必須裁決 sustained 或 overruled,什麼意思?Sustained 意思是「你有道理」,他方必需換個說法重新再來,overruled 意思是你沒道理人家可以繼續不理你的抗議。

所以爲什麼我不唸法學院?一輩子人際抗爭不痛苦嗎?我搞電腦叫它幹嘛幹嘛都很快樂 no argumen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5-22 19:51 回覆:
Objection 被法官 overrule 然後翻白眼說 jee?你完蛋了。這,就是司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