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週返臺近鄉情怯之性望愛
2024/03/07 00:38:38瀏覽801|回應9|推薦13

1982 被 ITT 外派技術援比,和魚子醬在比利時完婚,法律登記是布魯塞爾。當時在安特衛普是公司大事,所有 ITT 在比人員全數到齊。只有一個最大咖叫老宋的沒到,也不曉得爲什麼。兩位人稱大小宋的倒熱烈非常,到今天還常收到他們的電郵。

老宋之謎百思不解。二十幾年前回臺灣特地去公司看他,他人已老但還在,對我態度冷淡甚至有點鄙夷。剛好那時節有點下背神經痛,過去女同事載我到南勢角,宋老婆熱烈來迎,一起送我到某功夫館當天整好,我非常感激。

可是老宋對我仍無比怨懟。回美後想很久終於明白了:魚子醬衲時太美,他在妒忌!可是我們是男的啊,妒忌美女幹嘛?

不然就是因爲我 own 到人稱「欲撲嫂」的魚子醬(個援韓工程師「韓國隊」叫金少爺的來跟我懺悔說,大哥我受不了快要撲過去了請原諒),他心生憤恨?可是宋老婆也很美啊?我對他們一直都抱執晚輩該有的敬重,討厭我幹嘛?非常不公平。

老宋現在應該八十幾了,可以釋懷嗎?I doubt it。以前他器宇軒昂在公司頗受女同事歡迎,青睞巨多,可能養成一種驕傲心理。不知道,我只是揣測。在米蘭諾大家隔堵牆忘記在看馬還是什麼,李 X 看不見說:「老宋抱我」。老宋將她從後一把抱起,當時我就知道在一旁鐵青著臉的宋婆此生與他沒完沒了了:「人家叫你抱你就抱?怎麼她不找別人就挑你」?李 X 敢叫老宋就不敢不抱哈哈。幸好她沒叫我,我會說看不見自己想辦法長高點。

上班做事就做事,不要有太多遐想,想東想西很麻煩。外商公司小秘眾多花枝招展美女如雲,我們是工程師,工程師幹嘛的?求偶喔?她們講我們讓她們去講,我們不必一直去想她們。她們美麗是美麗但心思細膩非常複雜非你我所能逆料。公司交際場合魚子醬現身,女的宮鬥男的暴動,交頭接耳竊竊私語議論紛紛問:「她是誰」?她是將來我老婆你們的欲撲嫂!密謀八年成竹在胸我娶自備的魚子醬就好 so far so good thank you NP。


3/15 回到臺灣與欲撲嫂相會,當年好友歪歪郭打電話來跟我說:「你誤會老宋了。你結婚在安特衛普我家,老宋伉儷不但有到、在場,還是你們的證婚人誒」。我聞言大驚,心想這下罪名大了,遂趕緊將文章隱起來,真正無顏見江東父老!幾小時後一想不對,見過此文者不下七八百,藏起來不是辦法,畢竟自己無理冒犯老宋在先,須得還人家一個公道。雖然我不至妖敗到以爲老宋會來讀本衲小文,錯仍是錯,必須訂正、致歉,因爲太過失禮。

韶光如矢,歲月更迭,衲亦老矣,望宋公矍鑠健在,大人大量,寬宥我的無知,是則小人幸甚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372551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子化為什麼是問題?是問題就繼續生,生到臺灣兩億三千萬人啊?
2024/03/13 04:44

瑞士和台灣一樣大,也五分之三是山。四十年前我去瑞士的時候台灣已經超過一千萬人,瑞士五百萬。今天的瑞士八百萬人,台灣倒有兩千三百五十萬。

什麼叫做少子化問題嚴重?什麼叫做人口危機?台灣人口根本不應該超過一千萬!

請給我一個人口越多越好的證據。台灣房價問題嚴重?有沒有想過房價問題就是人口問題?

國土面積不變,幾千萬年一坪不增一坪不減。如果人口越多房價越低,那我們台灣何不來生個兩億五千萬人?房價會降到現在的十分之一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sn't it past your jail time?
2024/03/13 04:3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都是中國人
2024/03/12 04:00

古代的狗官都是男的,現代的聖騎士也是男的,這很正常。到了進步的民進黨開始有女的,這很厲害。到了更進步的蔡英文開始有不男不女的,誰最厲害?

陳水扁貪污,蔡英文腐敗,賴清德不曉得會怎樣。不過我是個樂觀的人,看見台灣的民進黨和大陸的共產黨一樣貪污腐敗我很高興,因為這證明海峽兩岸大家都是中國人。What say you?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唐鳳有什麼問題?
2024/03/09 05:01

台灣人喜歡蔡英文,蔡英文喜歡唐鳳,唐鳳喜歡出國旅遊,有什麼問題?叫什麼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黑熊學院?
2024/03/09 02:5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3-09 02:57 回覆:

什麼叫做黑熊學院?

世界上這種以爲武就是雄整天叫叫叫的人很多,在美國叫做共和黨 MAGA,在大陸叫做共產黨小粉紅,在台灣叫做民進黨塔綠班,在樂華夜市叫做地痞流氓。

真正既武又雄的在美國叫做海豹部隊 navy seal802空降旅、三角洲綠扁帽。他們要唸書的,通常是西點軍校,學碩博士,不是什麼黑熊「學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還沒回去已經看什麼都不順眼
2024/03/08 08:45

不要在文字上惹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3-08 08:59 回覆:

海軍艦艇命名寫什麼什麼號就好,不必用什麼像「宜蘭軍艦」。廢話,誰會以爲那是漁船?告訴我軍艦幹什麼?

「海鯤號」更奇怪,用了個沒人知曉的字就高級、抖起來嗎?像蔡英文的自自「冉冉」?「鯤」很難不讓人聯想起「混」和「棍」,有必要嗎?

美國最大航母通常也只命名爲 USS 羅斯福或林肯等等,誰在後面加個驅逐艦巡洋艦航空母艦?F-35 叫不叫「F-35 軍用戰鬥飛機」?你家的豐田後面有沒有寫「豐田牌 Camry 家用轎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3-09 03:05 回覆:
其實 maritime 是「海事」,開間咖啡館海什麼事?這個中英文程度都大有問題。臺灣這種假高尚的地方很多,像高雄愛河邊上霓虹燦爛就是陳菊的「創舉」。看人就知道她頂多也只能這樣,要高一點?沒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3-09 03:07 回覆:
咖啡館有「教」嗎?天主教還是基督教?程度奇低的 owner。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3-09 03:30 回覆:
李商隱說「藍田日暖玉生煙」,她背成「藍田玉暖日生煙」,日生什麼煙?還冒泡乎?古諺曰「聽其言觀其行」,她誤以爲「觀其言聽其行」。這些狗官夠不夠了啊?自冉一點如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貧
2024/03/08 03:54

寫在這裡希望沒人看,自己不要忘記。回臺灣前要:

買貓食、去 recycle 啤酒罐、報稅、吃完冰箱的 perishables、保險福利金用掉、信用卡海外限制打開、帶老婆交代的東西、刮鬍子搞漂亮、開開她的車、割草、帶上電腦、屋子裡外弄乾淨整潔、前後院澆水、知道她人在哪裡...

老婆問我說要不要她像旅行社那樣在桃機出口舉個牌子寫我姓名來迎接,我說才不要我又不是智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是不要錢的水
2024/03/07 05:40

從天而降多好!現在什麼都要錢,水要錢電要錢想不冷也要錢只有雨不要錢。感謝...上帝:

美姬回臺灣老廖就狂歡,魚子醬返臺下雨我奔放,會不會太衲個啊?要收斂一點了。可是沒辦法我心情就是很好啊?

如果明天下雪可不得了...我們越快樂她們就越生氣。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龍江格格號
2024/03/07 03:30

台灣的軍艦應該多取些中國名字像遼寧號、長安號、洛陽號、江南號、雲南號等等,這樣可以籠絡大陸人的感情,而且讓人家不好意思來打我們非常好。
好友黑龍江人北大出身,聖塔巴巴拉物理博士娶了我們台中格格,男俊女美漂亮得一塌糊塗。要讓我來給台灣軍艦命名我就取「黑龍江格格號」,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