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恕」吧?
2017/12/27 02:26:21瀏覽2723|回應25|推薦48

A Mafia Godfather confessed to Pope: "Your Holiness, I have sinned, I killed so many people, how can I ever be a good person"?  His Holiness replied: "Pretend, my son, pretend, and you'll be a good man".

My dearest son, we all have conditions and shortcomings, but we also have our strengths.  Between you and I per my understanding, here's what I think we can do to get a sort of "pseudo re-wiring" of our brain circuitry, so that we utilize our brilliance to overcome and amend our drawbacks.

When we feel we are being fair to others, make an extra effort to give more, concede more, tolerate more, accommodate more, then tell ourself: "Now that's fair".

When we think we are not being self-absorbed at all, let's try to be preoccupied with others' issues.

When we don't feel we are being verbose, let others do the talk still.

When we feel others are not paying enough attention to us, listen to them more.

When we think we are being overly empathetic, empathize even more.

When we think we are right, let others be "right" also.

When we know we are absolutely right, let others be wrong, and that's all right.  We know better.

When we think we are just being passionate, not anxious, let's chill up and calm down.

When we feel anger and aggression, render some love within ourself and toward others.  Appease them affably.

When we feel others have wronged us, "right" them instead of striving for our vindication.  Let them feel justified .

When things are uptight and tense, give some humor.

All these anti-intuition practices are a cognizant, intentional effort to bigger and better ourself.  They are pragmatic and methodical, not at all pretentious.  Brilliance has its cost, the cost being adversarial efforts trying to defeat us, so that the inferiors have a chance to succeed in human evolution.  That's another type of intelligence -- they know our Achilles heels.  We allow all to live and thrive, but to maintain superiority we morph ourself into a higher being.  And that, is stronger than intelligenc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971094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6 02:32

回應「國旗與國歌到底是誰的?

哪國的國旗國歌?是中華民國的就不是臺灣國的,是臺灣國的就不是中華民國的。

問題不在中華民國或臺灣國的國旗國歌,問題在蔡英文不想當中華民國總統,民進黨不以爲中華民國是自己的國家。

理論、原則是一回事,事實、現象又是另一回事。根本關鍵在臺灣人的民心,想望的人企首翹盼,不甘的人執迷不悟,臺灣四百年來一直這樣,也會永遠這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6 04:44 回覆:

馬騷的沮喪情有可原,因爲他的文字、見解本來可以完全正確,可惜只差一個條件:臺灣不是一個國家,沒有自己的領土、國名、國號、國歌、國旗、憲法、語言、文字、文化、歷史

地球上已經沒有「不是國家也不屬於某個國家」這種地方或事情。臺灣,屬於中國,不管你的「中國」如何定義。

馬騷,eat your heart out。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看到你
2018/01/05 22:09

從溫哥華老安及貝爺哪, 自問自答好不來勁, 有點怪怪的, 因沒看人

這樣幹法, 老哥中英文俱佳不在話下, 少有對手, 因氣勢太強, 動輒就轟大

砲, 自彈自唱剛好而已, 美國謢照辯解太傷人, 没同理心, 敗筆一樁

 我和貝爺同命FB一年被停4次目前進行中, 建議兄台去自由電

子報, 看多久FB被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6 00:56 回覆:

你有沒有發現,我「怪怪的」自彈自唱居然有近 1400 萬的點閱率?我的格子還一不造假,二不連臉書,三不賣廣告,四不寫吃喝玩樂,五不開放匿名者發言、按讚咧。

對就好,不必贏。我少有對手因爲我多半對,人生滋潤也因爲我多半對。一般人人生艱辛,臺灣污煙瘴氣,正因爲大部份人都一生一直在錯,還錯得不知不覺。每個人都說他人無是無非,好不容易遇上一個有是有非的又受不了,因爲自己無是無非。美國護照說太傷人?爲什麼?因爲我駁斥「『腳踏兩條船』者無發言資格」的說法,以爲錯誤?對的說法爲什麼傷人?錯誤說法者何不來傷傷我?

臉書被停權的作法是不對的,我不必去漟那種渾水,好像越不被停權的人就越怎麼樣?「會做人」嗎?我的臉書在美國,美國沒有停權這種事,不正常國家才有。

我覺得你人不錯,有點理性,但不夠絕對。這無所謂好壞,個人意志、傾向而已。

Have a nice da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6 01:28 回覆:

我舉股市爲例就容易明白得多。我們在股市裡不是想法、做法都得正確才能賺得到錢、才滋潤嗎?90% 的臺灣人就像想法、做法錯誤的股市投資(機)客,賺沒錢、人生艱辛、一點都不滋潤,然後一輩子怨天尤人。幸虧股市不是人,不然一定被罵「股市無能」!誰無能?

人生也像股市,想法、作法、乃至說法一定要正確才滋潤,沒有無緣無故糊里糊塗就福祿壽考的道理。一般人花太多心思在辯稱自己「對」上頭,卻不在意自己一天到晚錯誤;更多的人甚至不曉得自己哪裡不對。這樣子在股市一定一敗塗地,在人生有什麼道理應該飛黃騰達?Again,誰無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5 05:57

回應「國民黨是鬥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5 05:57 回覆:

3、4 樓的不正是格主文中所寫、身在藍營罵藍營的典型嗎?馬英九正直善良勤政愛民也能被罵成豬狗不如,誰無可救藥了?

我倒希望國民黨徹底倒臺,中華民國萬劫不復,到時再看誰來罵誰。我就等看這幫挺藍挺綠、罵藍罵綠、就是不罵自己臺灣人怎樣能欣欣向榮、福祿壽考

臺灣的問題在臺灣人,不在民進黨,更不在國民黨。盡情享受你的福祿壽考吧愚蠢的臺灣人,反正只要是人終有一死。Don't worry about it。

哈哈哈哈哈

出處: 國民黨是鬥雞 - 正宗貝勒爺在此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romeolee/109880996#ixzz53FtwbBOW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包是幸
2018/01/04 16:42

回應「【重磅快評】感恩又讚嘆!北檢查出「老共已山窮水盡」

老共真的快不行了,匪諜人才不足出缺,還得找我們臺灣的王炳忠代勞。我們自己也不遑多讓,抓個匪諜抓得像卡通影片胡說八道。

這樣吧,在全球化的大趨勢下,一切都可透過外包解決。老共匪諜人才不足找我們外臺灣人外包,民進黨抓匪諜抓來抓去抓了個鳥蛋吉祥,不如學美國高科技業,以後抓匪諜這等麻煩事一概外包給大陸。他們人多,什麼活都幹得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重國籍
2018/01/04 11:27

回應「貝勒爺的真情告白」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4 11:27 回覆:
唯只一種人不配發聲、造謠、鼓吹、各種政治意識形態: 擁有雙重國籍,脚踏兩船者!」?

爲什麼?因爲話你說了算還是因爲你沒有

我就有雙重國籍。中華民國容許我有美國籍,美國容許我有中華民國籍,我爲什麼要放棄任何一邊?換是你會嗎?我需要中華民國國籍因爲那是我的故土、國家、根之所在。我需要美國國籍因爲這是我工作、成長、養兒育女、成家立業的地方。中華民國和美國都沒意見,你他媽的什麼東西在那裡自以爲義?憑什麼?妒嫉還是怎樣?

我是臺灣、美國、世界級的精英,全球沒有一個國家會不想要我,我愛拿哪國國籍就拿那國國籍,簡單容易像喝涼水,你這種沒人要的算什麼東西?

貝爺容許無登錄者發言不表示像你這種躲在暗處亂放冷箭含血噴人的小變態狂就得以信口雌黃,自有人會出來收拾你!

出處: 貝勒爺的真情告白 - 正宗貝勒爺在此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romeolee/109872209#ixzz53BOOKQ9X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18/01/04 06:05

如果別人對,你同意。如果別人錯,你諒解。無論如何不必自我防衛。

要不要毒打看對象,和心情。自己太大隻了的話...下手輕一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黑貓的冬天
2018/01/04 05:54

She disallows any proxomity closer than 12 feet. Her ghostly image is a blur.  My merciful intention is guardedly appreciated.  She'd feed without hesitation.

Why won't you let me pet you, little black cat? How much have you suffered?  She'd show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freezingly cold night like a phantom, of which my heart and thoughts follow and ponder.

But still, her will pervails. Whenever I try to approach, her shadowy figure fades away into the seemingly eternal darknes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恕你媽個頭!
2018/01/03 09:04

回應「聯合報社論/總統民調下滑不是因為改革,而是執拗失衡」、「【重磅快評】共機繞台拖累小英? 民調如霧霾讓人「茫」

簡單一句真話即可概括一切:「民進黨罪無可逭,蔡英文不慘死沒天理」。好不好?

話說回來,民進黨和蔡英文不正是臺灣人自己「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嗎?

千錯萬錯,人民沒錯?臺灣人立馬給我咖差不多一點!也不過三年半前,當時打死國民黨,死打馬英九,力挺廢核四,外省人滾回大陸,「中國人」攏去死的社會氛圍難道不是臺灣人民自己的「心願」嗎?那時我人還天天在總統府附近的臺大新院「耳濡目染」!

所以現在,享受你們千辛萬苦求來的民進黨、蔡英文吧?叫什麼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3 09:48 回覆:

挺臺獨挺來挺去挺到不敢獨也不能獨,廢核廢來廢去廢到用全民的肺在發電?什麼都幹不了搞國民黨、馬英九,追殺黨產、整救國團、婦聯會、國語日報?我看你們把馬英九抓起來處決算了!

所有一切敗德亂行最後一律會回到自己身上,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我講的可不只是民進黨、蔡英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3 09:34 回覆:
我講的有錯嗎?三年半前我就已經厲聲疾呼「蔡英文不慘死沒天理」,你們臺灣人自己非找死不足爲快!臺灣 2300 萬人通通現在三歲半不到嗎?什麼群眾心理你他媽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爲什麼無度?
2018/01/03 03:25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3 03:25 回覆:

如果我們一生活八十年,29,200 天,讓我們假設每一個「現在」不是一分一秒乃至百千萬億分之一秒,而是一,那麼如此一來人生總共有 29,200 個「現在」。如果每一個「現在」像一朵花,那麼人生就像一個開滿 29,200 朵花的花圃,全部、通通、一體、永遠盛開在那裡。這是小溫所謂「時間是無維度的宏觀現象,像溫度」的意思。

之於我們,時間像一道賽馬用的視障眼罩,我們永遠只能看見一個「現在」—— 今天那朵鬱金香。昨天的已經不復返,明天的絕對看不見,一天一朵,沒有例外。這是時間一維的概念來由。

那麼,時間是滿園花朵一天一朵 —— 過去的沒有了、未來的還沒有?

相對論發現,時間是「滿園鬱金香」,一天一朵是人自己的錯覺,「現在」,不是普世現象,是特殊現象。

遙遠宇宙某處的外星人,他的「滿園紫蘿蘭」呢?哪一朵是他的「現在」、「今天」?你我的「現在」涵蓋的恰好也是他的今天嗎?機率極其渺茫。你我的現在看見他的那朵紫蘿蘭可能是他的過去或未來,他看你我的那朵鬱金香也多半是你我的過去或未來。事實上兩造的「現在」要 100%「麻吉」幾近不可能。特殊相對論要求速度、距離的配合,廣義相對論要求重力場效果的一致。Turns out,我們和外星人要能「同時」、「現在」溝通,如果面對面就得空間上聚在一起,不面對面也得時間上聚在一個點 —— 像兩顆對射的子彈要正面碰撞,可能性多低呀?

永增不減的呢?怎麼辦?大家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3 03:50 回覆:

不妨這樣想:之於時空零維,也就是說宇宙沒有時間空間這回事的光子而言,是什麼?有熵這東西或這回事嗎?

熵,會不會也是一種錯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3 03:59 回覆:
這樣想就容易懂多了:小小一個地球,你的「這裡」和我的「這裡」要一樣的可能性有多大?忒大一個宇宙,外星人的「現在」和我們的「現在」要一致的可能性該有多低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3 04:19 回覆:

惠妮.休斯頓生於 1963.8.9,死於 2012.2.11,粗估她活了 17,702 天。她的鬱金香花園有 17,702 朵開在那裡。

惠妮.休斯頓出生以前那 17,702 朵鬱金香就已經開在那裡,她死去六年後的今天鬱金香仍然開在那裡,事實上這 17,702 朵鬱金香從宇宙大霹靂起就已經開在那裡,只等惠妮.休斯頓從第一朵走到最後一朵。

既然時間無所謂維度,我們就不可以說什麼過去、現在、未來。既然沒有過去、現在、未來,萬事萬物當然全部、一體、通通、永遠、本來就存在在那裡。

ㄟ...不可以說「永遠」啦 —— 沒有時間哪有永遠?

這樣,起碼了解狹義相對論的時間觀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3 03:37 回覆:

科學家習慣不相信直覺,事實上科學家什麼都不相信。他們知道「」必須符合事實,而事實和直覺沒有必然關係

一般人像「黑冷小姐」呢?咳,不知道直覺是什麼、事實是什麼、是什麼、相信是什麼,她甚至連「知道」是什麼都不知道

這種人還少得了嗎?科學家佔全世界總人口多少百分比?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gnolia sadness
2018/01/02 15:03

鄰居的印度人召工把前院與我同歲數、三層樓高的木蘭花木給鋸倒了,準備根除。這樹的幹粗可兩人合抱,問題是製造太多落葉;好處是給地球帶來大量氧氣。如果我每天掃它落葉 charge 鄰居一塊美元,二十年來至今起碼有 $6000 的收益。這些最近才來的印度人不可能了解。

心情是複雜的。砍樹終非好事,可 property 屬於人家。之於我、乃至左右芳鄰,此後將不再有大量落葉隨風亂吹一氣的煩惱,but, that's what a tree does。

爲憑弔故跟砍樹的阿米哥要了塊枝幹殘木,重達十七公斤,當紀念。他們由上而下逐漸「處決」大樹、最後只剩樹幹時我又告訴他們,留塊主幹給我。隨手比了比說以後當砧板用。沒想到他們給我鋸了塊主幹原木厚達一尺,重約一百公斤。

我拎兩瓶比利時啤酒「犒賞」他們,也不好意思說太大塊了,滾著搬進後院先放著再說。

這株太陽西曬時爲我們客廳遮蔭的巨木就此沒了,不免傷感。主幹倒下時房屋一陣晃動,有如小型地震。

在山林水畔再生吧 Magnolia?這裏是住宅區,長太大是會招忌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02 15:14 回覆:

我家的樹前後院數數也十來株,還有個小竹林。頂了不起兩層樓高,沒大到危害公共安全的地步。

我絕不砍!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