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勒爺的真情告白
2018/01/03 05:37:13瀏覽3059|回應32|推薦82

我為什麼要罵蔡英文,不罵,這個國家會敗在她手裡;不罵,中華民國會亡國。

予豈好罵哉?予不得已也!

我可以寫風花雪月,我寫過小說、我編過劇本,我可以灑狗血、也可以剝洋蔥,但我不要,我不想寫那些東西,人活在世上,總要活得有點價值。我只是後悔沒有早些動筆,我的青春歲月全蹉跎在歌台舞榭當中,很眩惑,卻鮮少價值。不過,也因為經歷過太多真實或虛幻的舞台人生,對後來的落筆多少有些幫助。

教新聞的歐陽醇老師講過一句話我永銘在心:「筆尖常帶感情,筆端常指良心」。

他知道我下筆神速,感情揮灑自如,但他提醒我,不要寫昧良心或不了解的事。

我把老師的話當座右銘,我寫東西不偏袒任何一方,我不相信報紙,因為我自己是學新聞的,報上的東西不可盡信,我用俯瞰的角度看事情,認為對的,雖千萬人吾往矣;錯的,我也毫不留情痛下針貶,所以我罵綠、罵紅也罵藍,只要你犯了我的忌。

我寫部落格5、6年了,應該有了吧!我有固定的讀者群,雖然他們不常露面,但會適時留下兩句溫暖的話語,挺窩心的,儘管不知道他是誰。

我脾氣不好,別人招惹我,我會先忍耐,再不然就罵回去,若不是限於尺度,我罵人很兇的,絕不要試探我的底線。開宗明義我就說了,來此是交朋友的,你有不同的意見可以好好講,連諷帶刺,誰怕你啊!尤其對那種縮頭王八而言,連面都不敢露,會有什麼鴻文讜論,純粹來找碴罷了,我幹嘛跟你客氣?

順便也敬告網友,別把我這當戰場,我可以讓你發言,但請適可而止。到人家裡作客,總要尊重下主人,你何曾看過我去別人家踢館?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我沒那麼崇高的胸襟,只想在生命中留下些許雪泥鴻爪。在我這裡只有真,不藏虛偽,高興,交個朋友;不爽,別傷顏面。我沒器度,相信你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987220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黑冷小姐
2018/01/06 00:44
貝爺加油!
喜歡看您罵那些媚日走狗,丟盡國家尊嚴的政治爛貨。
替我們文字討伐那些害慘年輕人未來,失去競爭力的主導白癡。
針砭時事之透徹,看穿那些齷齪骯髒不知廉恥為何物的謀利者。
以前這樣做,可能會換來抄家滅祖文字獄,現在是數度封殺停您格子與臉書,正是您的見解與膽識嚇破了這些鼠輩的膽,只能偷雞摸狗的來陰的,對付單槍匹馬的小老百姓又一樁!
貝爺加油!
只能藉由一角致敬於您,是條熱血真性情的漢子!
是個漢子就不怕遇不到美嬌娘,只是條件別開太高,三千弱水,只取一瓢飲嘛!是吧!
祝您早日脫單,美夢成真。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1-06 02:01 回覆:
妳嫁我,我馬上就脫單了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5 04:04

你留言的道理是沒錯,只是別人或版主也不見得像你講的那樣。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拿你當紅 XX 黑 XX。貼人標籤是人類辨識敵我的自然心理反應,容忍一下就好不必過激。講話,用正常人的語言表達就好,不必夾絮夾皂汝啊爾啊的,顯得故作姿態。孔子時代一個愛戴高帽子的人的故事你聽過吧?Think about i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洛克兄哪裡去了?
2018/01/04 06:40

縮頭王八我一直在,「日式國民黨」的洛克兄台哪裡去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4 05:16

唯只一種人不配發聲、造謠、鼓吹、各種政治意識形態: 擁有雙重國籍,脚踏兩船者!」?

爲什麼?因爲話你說了算還是因爲你沒有

我就有雙重國籍。中華民國容許我有美國籍,美國容許我有中華民國籍,我爲什麼要放棄任何一邊?換是你會嗎?我需要中華民國國籍因爲那是我的故土、國家、根之所在。我需要美國國籍因爲這是我工作、成長、養兒育女、成家立業的地方。中華民國和美國都沒意見,你他媽的什麼東西在那裡自以爲義?憑什麼?妒嫉還是怎樣?

我是臺灣、美國、世界級的精英,全球沒有一個國家會不想要我,我愛拿哪國國籍就拿那國國籍,簡單容易像喝涼水,你這種沒人要的算什麼東西?

貝爺容許無登錄者發言不表示像你這種躲在暗處亂放冷箭含血噴人的小變態狂就得以信口雌黃,自有人會出來收拾你!


小百姓
2018/01/04 00:24

小百姓冷眼旁觀,

生活在臺灣島的本土鄕民、  日皇遺民、60以上中老齡外省人,現以台獨,獨台,為着眼點.

對岸同胞, 以追求經濟物質豐裕滿足, 國家地位提升為主.

非置身兩岸當地環境朝タ生活, 不宜過度評論猜測.

唯只ー種人不配發聲、造謠、鼓吹、各種政治意識形態: 擁有雙重國籍,脚踏兩船者!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1/03 22:33

你家風水八成出了問題

老招來一些牛鬼蛇神黑白無常魑魅魍魎山妖河怪

或許該請個道長或有道高僧之類 ?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1-03 23:00 回覆:
風水好才招鳳凰棲啊!譬如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懷疑樓下有不少人在合演一齣"洗腦"戲
2018/01/03 22:08

一黑臉把蔣介石說成混世魔王,另一白臉則說蔣不是魔

瞧他二人一搭一唱 (或根本是同一人的左右手互拍)

蔣介石,民族救星變成台灣罪人 :

-- 根本沒有能力以德報怨

-- 獨裁、毀憲才救了台灣

-- 為了自己的反攻夢,不顧台灣民生

-- 耕者有其田奠定台灣基礎,但其人好大喜功

    自命五星上將,還框風景美地自娛

   

不知道這樣的內容對藍軍有多大殺傷力

但,我想他們很清楚貝勒爺不是藍皮綠心

他們只是恨你 -- 不肯紅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1-03 23:01 回覆:
吃劉備的飯辦曹操的事,余不為也!

遍地紅潮
2018/01/03 18:57
22樓化成各種分身到各反對陣營鬧場,紅統爪牙盡出,請版主小心。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1-03 23:11 回覆:
早看出了!謝謝!剛好可以看看各陣營的程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5:37
Taiga,我今天才了解你的 capacity,向你真正致敬。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5:31
是「反駁」,只說說我的觀點。

1.以德報怨喪盡民心,解甲歸田喪盡軍心,1百萬精銳被4 百萬棄兵打敗, 致退至台灣, 腰斬中華民國。

當時的日本,你就是想敲它也敲不出什麼東西。我個人認為「以德報怨」是老蔣的「口惠」;美國對歐洲的「馬歇爾計劃」那才是真的「以德報怨」。至於說「解甲歸田」也沒錯,總不能仗打完了還養著千萬丘八吃白飯;至於中華民國在大陸的失敗只能說毛澤東這廝的確厲害。中共原來總是被國軍追著打,所謂「長征」就是它逃跑的軌跡。長征中途的「遵義會議」,毛澤東竄出掌軍權,改採「游擊」戰術,整個狀況才回穩。抗戰過程中,共軍鮮少和日軍正面對決,但毛並沒有閒著,我個人認為中共的地下組織網應該就是這時建立的。   

2.瞎盲意氣退出聯合國,把原立足世界之中華民國, 連根拔起.

台灣蕞爾小島任常任理事國,猶如小孩開大車,本來就不恰當;不任常任理事國而保留席位,這是「兩個中國」,中共不可能同意。國際現實,老蔣無力回天。

3.為了做總統皇帝,修憲可連3任,當選後才再改回 ,毀憲獨夫.

當時台灣、南韓、南越的處境是相類似的,台灣有兩蔣鐵腕「毀憲獨夫」,南韓也有朴正熙鐵腕「毀憲獨夫」,南越沒有,結果是台灣、南韓存活了,南越亡了。

4.大量砍伐台灣國寶檜木廉價賣日本只為 反攻夢.  

台灣賣到日本的豈止檜木,稻米、香蕉、蔗糖才是大宗。不僅為了反攻夢,後來的經濟奇蹟也是靠它們累積的外匯。而反攻是不是「夢」呢?在文革末期,林彪有個「五七一工程紀要」,林彪要聯合他的老校長拉下毛澤東,雖然未成,但這都是事實,豈是一個「夢」字可以抹煞。

5.自命五星上將,郤不知如歷代名將屯田建設以長國力, 只知框風景美地自娛, 使中華台灣成一無根浮萍政府

蔣介石的「耕者有其田」就是最好的「屯田建設以長國力」。這個政策且奠定後來台灣經濟奇蹟的基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