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二十誡與格友共勉
2017/10/14 03:33:03瀏覽5129|回應20|推薦58

一、不可栽贓。亂栽人贓萬一人家不是,自己被「反栽」回來可不好玩。

二、不要吹噓。牛皮可以小吹一點,但得有真材實料以備萬一必須驗證。

三、勿人身攻擊。蔡英文民進黨例外,因爲她們確實叛國害臺,可殺無赦。人身攻擊只會帶來人身反擊。我的原則是勿人身攻擊,可人身反擊。

四、修煉文字。言爲心聲,文字水準低人就水準低,文字程度差人就程度差。修煉文字就是修煉自我,在部落格尤有必要。

五、多元多樣。人間不只蔡英文民進黨,人性不只善惡正邪,人心不只喜怒哀樂,人情不只恩怨情仇,人生不只吃喝玩樂。

六、勿嘩眾取寵。粉絲重要格友更重要,名氣重要名譽更重要,點閱率重要觀感更重要。

七、待人如己。「己所不欲勿施予人」說到做到。公平公正公開(不等於「公然」)。

八、胸襟開闊。民胞物與是應該,賢賢肖不肖很好,嘉勉不能矜恤弱小士大夫責無旁貸。

九、明察秋毫。還要目見輿薪。慎謀重要,能斷更重要。想。

十、養廉。廉則謙,謙而不卑;廉乃節,節方有品。養廉養謙養節就是養心養品養性。

十一、秉真。不知不言,不能不說,不懂不賣。即使無害也不撒謊。

十二、持志。部落格「只」用來耍嘻笑怒罵、搞吃喝玩樂意義不大。爲文間或「以載道」一下,要有點使命感才好。

十三、有勇。還不只道德勇氣,什麼勇氣都要有。有勇氣才有擔當、有作爲,有 guts。沒勇氣就什麼都沒有,變成空心 X,nothing will ever happen。

十四、抑惡揚善。不做不該做的事,一定做該做的事。不僅不當壞人,更要當個好人,無論如何別當個「該做不該做通通都不做」的...死人。人當然要活著才能幹好事壞事。

十五、拒斥變態。正字擺心中,見不端必譴。正常正常,正而有常才有意義、價值、力量。

十六、對對堅持。對錯正面迎戰,不閃不躲不怕。

十七、勿「報喜不報憂」。人生苦短世事無常,憂喜一時不足掛齒,看破看穿不如看懂看透。

十八、莫怪力亂神。不裝神弄鬼,不 invoke 上帝。非實不語。

十九、正面價值取向。部落格要經營就得經營到讓人覺得「還不錯」、「有意思」、「挺佩服」。意義是最高的價值。

二十、以上所述盡在「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十二字中。「深表贊同」的話 you are on the right path,「亂臣賊子懼」的話 something is wrong with you。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87763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吾皇萬歲萬萬歲」的臺灣人
2017/10/19 16:29

『誠懇呼籲執政者展現對深受空汙之害民眾的人道關懷,盡早收起反核神主牌,許給全民一個真正低碳的生活環境』 

還「誠懇呼籲」?你是國家的主人還是豬狗不如的賤民?民進黨/蔡英文會屌你的「誠懇呼籲」豬爬樹會比猴子還快。民進黨/蔡英文不是中華民國/臺灣的問題,你這種「吾皇萬歲萬萬歲」的臺灣人才是問題所在。 

民進黨/蔡英文正在設法把臺灣人的姓名改成羅馬拚音,葉教授不久後可能不姓葉而姓 Yeah,教授要不要再「誠懇呼籲」一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9 16:59 回覆:
3 樓的,馬家我不知道,不過我們一家四口通通不只綠卡還拿美國公民二十幾年了,爲的就是遠離被像你這種蛇蠍毒物、魑魅魍魎禍害肆虐的臺灣。人殺不死鬼總躲得起吧?你還有什麼意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20 09:52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你對蔡英文之可惡的理解還不夠充份
2017/10/19 13:41
聯合/一個分歧的台灣,如何對抗強大的中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9 13:46 回覆:
中共「十九大」昨天開幕,習近平談到兩岸關係時,除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並重申堅決反對並遏制台獨分裂勢力。習近平的談話軟中帶硬,他除以「兩岸和平發展」掃除「武力攻台」的傳言,並四度以「九二共識」提醒蔡英文回到「現狀」。由此看,蔡英文一年半來試圖奪回兩岸關係的主動權,實則未能撼動任何形勢,反使台灣陷於分歧的窘境

比起五年前胡錦濤交棒時的「十八大」,今天中國大陸崛起的形勢,明顯又進了一大步。人們看到的,不僅是習近平個人的地位更為鞏固,整個大陸的經濟與產業發展也更為成熟,中產階級的富裕與興起;加上「一帶一路」拉開的視野和思維,它儼然已成為世界舞台的重要角色。尤其,隨著川普總統言行的乖張反覆,美國主導國際秩序的重要性與權威性正在下降,處處給予中國大陸可乘之機。這期《經濟學人》雜誌在封面稱習近平為「全球最有權力的人」,不論褒貶,台灣都有必要重新檢視我們的兩岸關係對策。

蔡英文總統試圖要抓回兩岸關係更多的主動權,以確保台灣的自主與利益,這樣的思維是正確的。然而,在執行上,她的作法卻未經深思熟慮,因而手段流於急躁及片面,甚至是瞻前而不顧後,一味的「斷、捨、離」。也因此,這樣的兩岸政策,最後帶給台灣的卻是害多利少。

舉例而言,原本樂意來台觀光的陸客大量減少,原本經營陸客生意的民宿、旅館、餐廳、旅遊業大受打擊,原本兩岸之間的農漁契作驟然被喊停,原本抱著善意來台的陸生受到不友善對待,原本從事兩岸經貿的台商突然被扣上紅帽,原本從事兩岸交流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則一夕被當成間諜。這些變化,都是蔡政府的不友善政策所加諸兩岸人民的不便,有些甚至變成了苦難與災厄。作為一位民選總統,蔡英文對於人民所受的苦,真的毫無所感、也毫不為所動嗎?

進一步看,蔡英文僵硬的兩岸政策不僅無法撼動北京,其實也未能為台灣爭取到更自主的空間,甚或更多的國際矚目,甚至連邦交國也陸續崩解。相反的,這樣的政策卻導致台灣社會內部出現更嚴重的分歧與分裂,可見,這是絕不明智的「自傷」戰略。觀察蔡政府一年半來的「去中」、「反中」,社會上屢見拆銅像、燒國旗的爭擾,教育上日復一日文史課綱修改爭議,政治上台奸、漢奸的罵聲不絕,國會及國家慶典上則動輒見不掛國旗、不唱國歌及「我主張台獨」的離異景象。試想,這樣一個自我撕裂的社會,光是內耗都已讓人精疲力竭,人民如何還有力氣應付倍速強大的中國大陸?

如果說去年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的蔡英文是「勇敢的」,她當時至少還戴著勝選的光環,自以為有所憑藉;而今天,在兩岸關係上觸礁仍不知改變航道的蔡英文,則顯然是不知變通而荒謬的,因為她不知道自己要把國家帶向何方。她在兩岸政策上射出的箭,沒有一箭命中敵人,卻使得台灣內部自傷累累。這樣的政策,若再不轉彎,她跟當年意氣用事「迷航之旅」的陳水扁,又有何兩樣?

觀察昨天習近平的兩岸談話,北京以「和平發展」拂去近期盛傳的「武力統一」之塵埃,用「九二共識」為蔡英文保留轉圜的空間,也為馬政府時代的交流保留善意。從十八大到十九大,五年前後,兩岸的興衰消長對照愈見明顯,也映照出台灣優勢與利基漸失的危機感,顯然,台灣沒有再蹉跎的空間。一個強大的威權政府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台灣不設法壯大自己,卻還不斷自我裂解、自我消損。蔡總統若審度她所謂的「新形勢」,再看看自己提出的「新問卷」,能想出一個「新模式」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ings are looking up
2017/10/19 11:53

大地一片祥和只是剛開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9 12:29 回覆:

奧瑞岡的天空:

夏斯塔山(?):

傳給女兒馬上回傳一張說這是她在夏斯塔山 hiking 時拍的。這隻小猴子!:

火山口湖:

西南航空:

波特蘭上空:

即將著陸:

(不幸)租到一臺 angry Toyota:

老婆哀鳳的 Google map 從出機場起就弄不出來,我又從未用過 Siri+Apple map,臨時自我惡補也搞不出來。兩人昏天黑地在市區亂開,強要冤家。後來在某賣當勞前倒車時魚子高興叫道:「車子的 GPS 地圖出現了」!我一看是倒車後視攝影機拍到停車場地面,於是問:「妳以前地理都考幾分」?

幾經折騰 Google 和 Apple map 都 work 了,Siri 也開金嗓說話,順利開上 84 號公路來到有名的哥倫比亞河峽谷,第三站是邦尼維爾水壩+電廠+船閘+魚梯:

三文魚魚梯:

不錯不錯,兩人每次出遊都始而兵慌馬亂,繼以昏天黑地,終於有驚無險,最後額手稱慶。撐得過一天就撐得了一週。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6:01

回應「回響/中火停轉 去掉最大空汙元兇

哪裡哪裡,等蔡英文把核一二三四全部廢掉臺灣人就可以盡情享用火力發電帶來的空污,臺中人現在叫得還太早,請稍安勿躁。

不要抱怨,三軍統帥「臺灣總統」蔡英文吸的是跟你們一模一樣的臺灣空氣。

核電太危險了,不過好處是零污染。臺灣人支持蔡英文,寧可忍受日復ㄖㄧ日的鐵定污染也不要不知何年何月才會發生的核災變,算有先見之明。

除廢核外民進黨的另一神主牌是臺獨,請大家勠力支持。不要用叫的,要逼蔡英文今天就宣佈臺灣獨立!她的盤算是一直叫臺獨叫到自己卸位,等國民黨執政後再用力鬼吼鬼叫,這樣在我看來很虛矯,完全沒有誠意 —— 蔡英文力主廢核改採火力發電有誠意多了。你們臺中人爲國...ㄟ爲臺犧牲是值得的。臺灣人感念你們...的肺。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0/17 18:46

非常認同。

再認同不過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8 01:16 回覆:
掃把還是通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煮婦恩物
2017/10/17 04:38

老婆在廚房用刀奮力刮刮刮、刷刷刷,鍋子裡外還是一層難看的千年油垢,用再多洗碗精也沒用。看了於心不忍,說:「來,給我」。

拿到車庫搞。乾到像烤漆的油垢用通樂泡,黏巴兮兮的用汽車引擎除油劑噴,過一晚清水一沖閃亮如新鍋,怕化學物殘留用洗碗精再洗一遍就好。用過的通樂和除油劑留起來還可他用或再用。

魚子醬不敢置信,歡欣雀躍高聲叫好。男人,懂不懂?這就是男人的 power。

食隨知味的老婆說:「ㄟ...浴室 shower 的玻璃門看有沒有辦法弄乾淨,用刷的累死了」。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7 09:18 回覆:

老婆說:「去買掃把」。我買兩枝,一大一小:

她要大的。小的我留在車庫用。像車子,她喜歡大的,我喜歡小的。

這是後院魚子醬的「軍械室」。超 neat,我釘的。得意

搭勾用來勾自家水果,扯下以後用網子撈著接住,絕對不可以便宜隔壁的拉吉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7 14:02 回覆:
知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子醬驛馬星動
2017/10/17 03:28

老婆忽然說:「來去奧瑞岡、西雅圖、BC,機票旅館汽車我訂好了,後天出發」。我一聽「後天」緊張了,問:「去幹嘛」?她說:「去玩啊」。

「玩什麼」?她說:「逛逛走走」。

「逛什麼」?說:「隨便啊,吃吃喝喝,東看看西看看」。

我越聽越不對勁:「吃什麼」?她不太耐煩:「有什麼吃什麼」。

我在家要玩要逛要走要吃要喝要看通通都有,爲什麼要飛去華盛頓 nothing to do?

沒辦法「姬意已決」,只好後天遠離我可愛的家園外出去流浪。

故鄉...我會想念你的。很快就回來。痛哭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7 08:40 回覆:

大豬公當總統也不是全沒好處。兩週前買的蘋果、IBM 居然幾天給我賺兩千多,算不算「小確幸」?這樣出遊五天的錢不就有了蛤?等回來看賺更多再跟老婆說,免得她不屑一顧。

水某壞照顧。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怕絕對嗎?
2017/10/16 11:11
二十七、是真知灼見就堅持到底。不畏人言,不忌譏嘲,不受利誘,不懼威脅,不以形移,不因勢轉,不爲情變,不改初衷,不信真理喚不回。

這條有多少人做到?有沒有拿性命賭過?

老婆除小命外什麼都跟我賭,一次也沒贏。善惡我不確定,高本衲一輩子靠明辨是非吃飯;這是我老本行,睡夢中都可以跟任何人賭對錯。如果我不懂是非對錯高家四口早餓死異鄉,bye bye 大吉。

宇宙只有絕對沒有相對。如果你以爲相對論不絕對那就大錯特錯。相對論的相對是絕對的。相對什麼?相對解釋;絕對什麼?絕對正確。

我還在等第一個跟我討論相對論的人。三個月可以通過的大一考試科目,一個式子可以解釋的宇宙大法,寫了三年還搞不清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6 11:39 回覆:

等人人都清楚相對論我們來搞「熵」這惱人的東西。And why not?光這字的來頭就很詭異。Entropy 爲什麼譯成「熵」?熵是什麼東西?Forget about 專家學者,我們自己來教自己熵。「熵」字始於中國文明多少年前 and for what?Why's the fire side 火字旁?我修過內燃機,自己教過自己汽車學,可以 contribute 一點點。可是之於熱力學的熵一直有種莫名的疑惑。你們不來教我?我教我自己順便教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ee free don don?
2017/10/16 08:44

回應「【重磅快評】語言政策的邯鄲學步化

我覺得挺好,反正英語/文是世界通用語/文,會總比不會好。不過有一點可能很重要:讓滿朝文武官員先 demonstrate 他(她)們的英語/文水準再來要求平民百姓。

不合理嗎?爲什麼?高官大員們應該不如尋常百姓?她們只要會寫「自自冉冉」就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6 08:58 回覆:
話沒講清楚。我的意思是說,蔡英文只要會 free free don don 就算英文及格,其餘文武官員比照類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6 09:02 回覆:

來考她一則中翻英:「二百五你幹嘛撞我」?

正確答案:Two hundred five you why hit me?

我對蔡英文的要求就這麼高!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0-16 09:05 回覆:
這樣我們國家元首可以登上國際大舞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瘋了?
2017/10/16 05:23

回應「【重磅快評】川普是不是瘋了

川普沒有瘋,他本來就這樣,我以 30 年美國人的身份跟你保證這理解正確。

這世界走到一個艮,柯文哲瘋了嗎?蔡英文瘋了嗎?是人民自己抓狂搞出來的瘋癲。

民主制度多少年了?上百有沒有?政是眾人之事,治是管理,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眾人之事其亂如麻,誰管理?當然誰當家誰管理。

民主是什麼?人民做主。誰當家?人民當家。人民是什麼?人民就是眾人。眾人做主幹嘛?管理眾人之事。眾人之事是什麼?就是政治。眾人理「政」叫什麼?叫自治。既然眾人自治還選總統幹嘛?選出來統籌一切,不是選出來管理一切。一個人管理一切不叫總統叫皇上。

管家瘋了怎辦?一、想清楚爲什麼當初錯選這瘋子當管家,二、Fire 掉她,換新管家,三、新管家還瘋嗎?繼續換,換到自己壽終正寢,從 20 到 80 歲只需換(平均約)十個,比一輩子換的車還少。這是方法之一。

不過根本之計可能還是在眾人自己。你不可以換十個管家都不理想還不懷疑自己有什麼問題。我們從小到大經歷過幾位導師?十來個總有吧?如果自己 always 名列後茅是老師有問題還是自己有問題?老師有問題那名列前茅的人怎回事?

臺灣人多不懷疑自己有問題,由此可見問題在臺灣人自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