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一次忙個夠...
2007/04/16 00:06:15瀏覽2131|回應39|推薦103

最近古董母性大發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昨天與古董尪上黃昏市場經過一處水果攤時,不經意的發現青芒果已出產了,馬上買了一袋10斤包裝的青芒果回家打算做一年一度酸酸甜甜的“檨仔青”這是古董擄獲小古董們一顆心的必殺點心之一。不知大家會不會好奇,明明是“檨仔青”為何又叫「情人果」?是這樣的,原本青芒果是果農每年春天為芒果樹「疏果」所淘汰下來的青芒果,而這些青芒果因為肉質硬、味道酸,所以價錢很便宜,相傳自從海霸王以它為餐後甜點,取了個非常浪漫好聽的名字「情人果」成為餐廳一大賣點之後,自此青芒果變貴了..古董買一斤25元,老闆要我全部買下算我20元,吼!「老闆你嘛幫幫忙,我又不是要做來賣的!」。

“情人果”的製作非常花功夫的,而最累人的地方就是削皮去子粒的過程。古董買回家責成老二削皮,沒想到他二話不說的把東西與工具搬到了電視前邊削邊看電視,左撇子的他,削起青芒果的動作熟練而俐落,一點也不輸給婆婆媽媽,早知如此就多買一袋!

削皮去子之後切成條狀,加入鹽巴用手抓拌使它柔軟滲出澀水後,再用冷開水把鹽水洗去,再放白砂糖浸漬,一道讓人無法抗拒的“情人果”就這樣完成了,簡單吧!這是個不到季節時很難吃到的時令水果,建議想做的婆婆媽媽新新好男人,可得把握這短短的十幾天!

早上與古董尪應朋友之邀去爬新莊青年公園之後,回到家又捲起袖子動手揉麵糰做起包子饅頭來,寫到這裡,千萬別讚美古董的賢慧能幹,因為~古董也不知道這股賢慧能幹的“爆發力”到底能持續多久....

古董每次做包子饅頭有一個習慣,一定要做約莫100個包子饅頭才甘願。記得有一次在揉麵糰時,古董尪與婆婆不約而同的問我一個問題「為何要做那麼多啊?」因為~做10個古董也得揉麵糰做50個古董也得揉麵糰,乾脆一次揉個夠;再來就是,蒸10個包子古董也得洗蒸籠,蒸50個也得洗蒸籠,乾脆一次蒸個夠,總之就是,做一個也得忙,做10個也得忙,乾脆一次忙個夠。

這些包子饅頭的食材與製作工法、工序全都是由好友口耳相傳再添加自己想像,一雙不爭氣的手捏出來的包子饅頭始終比不上文如姐的專業水準,但看小古董們一口咬下去連吃三個,滿足全寫在臉上,那就是對古董的手工包子饅頭最好的認證了!

算盤撥一下:高麗菜一顆20元,絞肉120元,蔥10元,麵粉80元區區230元就能讓平淡的生活增添很多樂趣。親愛的婆婆媽媽新新好男人,在時機歹歹的今天,何不看緊荷包,試著自己動手做些自己滿意,小孩開心的餐點,增進全家人的情感交流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89718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要“精算”的數字...
2007/05/26 23:14

給梅兒~因為沒有添加色素的自製情人果,翠綠中帶點黃色,與一般餐廳顏色鮮豔翠綠的情人果色澤還是有一些差距,多謝讚美!

意樵 ~ 當我已遠颺~妳錯過了情人果的季節,沒關係,端午節即將臨,相信城邦裡的婆婆媽媽們一定會做出各領風騷的粽子,等著欣賞妳的粽子喔!

Catlike Cat's 文字遇~不用羨慕!想吃的話可以試著自己動手做,心動不如行動,況且自己動手做,才真正體會食物的價值 ..

♡ 牽手 一生 ♡~高麗菜一顆20元,絞肉120元,蔥10元,麵粉80元區區230元能做出多少包子?因為古董手藝不怎麼長進的關係,做出來的包子老中青三代都有,大大小小“粗估”有80個以上吧!如果妳想要“精算”的數字,建議妳請教文如姊,因為她是“職業仔”!哈哈!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試一試
2007/05/26 20:55

高麗菜一顆20元,絞肉120元,蔥10元,麵粉80元區區230元


請問古董..以上的材料能做幾個包子呀

我只會包粽子..

也想試一試自製包子..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巧的主婦~
2007/05/26 18:10

令人生羨!!!

由衷給你愛的鼓勵喲~

^^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07/05/24 08:17
秀色可餐,望梅止渴,誠然!
梅花鹿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平是男人...
2007/05/21 00:08

SAMANTHA~是新朋友吧,多謝造訪!

給蒙古大夫、T.T.~多謝再度光臨!妳有個善廚庖且近廚庖的好爸爸,古董每次包水餃總是要包三袋水餃皮,所持的理由也是跟T爸相同,對了,那個獅子頭一次要做個 1~20 顆,不簡單吧~

平平是男人,為何有人肯進廚房忙東忙西,有人卻只光會嘴巴喊肚子餓?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成本概念...
2007/05/21 00:04

給采姊、熊咪、喵兒瓊安傻傻~通常古董想吃某種東西的時候,如果能夠自己動手做大部份通通自己來,而會一次做這麼多,主因是小古董們很捧場,加上古董較懶散,再加上職業婦女的關係只能趁著休假來做,本著時間成本概念,所以一次忙個夠...雖然得花時間和精神,但換來的卻是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愉悅體驗 ...

綠荷秋風~不停搓揉捏製麵團的雙手,為了家人,古董的確樂在其中,不瞞大家,早上與古董尪上菜市場時,又買了五斤麵粉回來打算下午再做,沒想到因為昨晚煮了麻油雞酒全家無人捧場,古董只好在中午拿出來加熱自己吃完,居然.....居然.....醉得茫茫然,睡了一下午...以前還笑過同事吃薑母鴨會醉,沒想到自己也會醉在麻油雞酒!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了解那時.....
2007/05/20 21:28

沒有新文章可看喔~~

那就繼續再回應這篇一次忙個夠吧

哈哈~ 一次說個夠 ~

話說~ 看了古董這篇" 讓我一次忙個夠... "

我才了解為什麼以前T.爸每次做水餃時

總是要做個2 ~ 300 個~

獅子頭要做個 1~20 顆~~

也總聽他老人家說料一次備齊了~

反正麻煩事就是這一趟功夫~ 最好就是像這樣一次做完~~

做多了送朋友一起分享~ 都好ˋ都開心!!!

看了古董也這麼想ˋ這麼做 ~ T.終於了解那時T.爸的心思嚕!!!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啥.. . .
2007/05/20 14:40

一進來,  看到相片還沒看到做包子的介紹時..  .   還以為包子餡是青芒果喲!!

偶是真的傻喔..   .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董真是賢慧啊!
2007/05/09 13:32

妳每次作東西都一次做很多

如果住妳家隔壁,一定好康吃不完哦?

做一百個饅頭?冰起來嗎?還是送人吃?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新鮮的生魚片嗎?
2007/05/06 22:44

空山歸路晚風清
湖水湖煙寄閒情.夢蝶雲未醒.

偶夢見小ㄚ姨在做饅頭.滷豬腳...

肚子餓啦!就夢遊來這裡醫巴肚

吃完啦肚子~饅頭滷豬腳好像發霉了.有新鮮的生魚片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