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女人的「可樂豬腳」大對決!
2007/04/01 21:27:29瀏覽6948|回應48|推薦102

這陣子古董的訪客簿老是豬來豬去,豬話連連,原因是風大美人在某天來古董家串門子的時候,極力推薦了一道叫「可樂豬腳」的名菜,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好像沒吃過「可樂豬腳」的味兒,那您的人生是黑白的,並且很熱心的介紹它的做法。但任憑風大美人怎麼說,古董依然心如止水,不為所動就是不為所動!沒想到風大美人依然不死心的照三餐上門繼續介紹這道名菜的好吃與做法,反而引起了遠在東京的阿9食指大動,心動不如行動,說滷就滷,古董原本心如止水的心,果真給阿9這麼一滷給滷出了陣陣小漣漪...

嚴格說起來,這場「可樂豬腳」大對決是由風大美人挑起,阿9點燃,本來只是一場東京vs台北「可樂豬腳」的大對決,沒想到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也來軋「一腳」。號稱十幾年沒買過豬腳回家滷的文如姊,在看了阿9滷的「可樂豬腳」後,竟然也動了凡心,在昨天買了一隻一看就知道是「重量級」的豬腳回家滷,一場兩國三地的「可樂豬腳」大對決於焉展開。

細數古董這輩子滷過的東西多到不知凡幾,就是沒滷過風大美人極力推薦的「可樂豬腳」。這是一場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大對決!自從英雄帖發出後,古董每天絞盡滷汁,一心想的就是如何“滷”出一場漂亮的「可樂豬腳」大戰。就在前幾天的一個晚上,與小古董你儂我儂的時候,順口跟他提起星期日要滷「可樂豬腳」給他吃,沒想到他一臉驚恐的皺著眉問:「可樂+豬腳?!那不很噁心嗎?」天哪~~沒想到小古董第一次緊皺眉頭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的,那表情就像是他老娘要滷一道有毒的豬腳來毒他勒!

星期六苦命的職場阿信,依然繼續為五斗米折腰去了,為了怕星期日買不到好的豬腳來滷,特別差古董尪先去買豬腳,由於古董尪對買菜的挑選毫無概念以及他不善與人說“不”的靦腆個性,所以古董千交代,萬交代,去到肉嫂那兒一定要強調「要漂亮的豬腳,我老婆說的」就怕肉嫂會欺負他,濫竽充數隨便賣他豬腳,之所以要他強調「我老婆說的」是因為那個熟悉的肉嫂只怕古董而已!

所謂東西好吃不是靠嘴巴說,而是用嘴巴吃的;「可樂豬腳」好吃的原因除了要有好的豬腳,最重要就是「滷」的功夫了。古董邊作邊唸著風美人傳授的口訣~熱水先川燙炒過~再來四五六薑片,20元一瓶可樂 250cc 全倒下去,醬油八分滿,水一碗要能覆蓋豬腳,太甜放醬油太鹹放可樂或放水,喜歓放個白蘿蔔,然後滾個兩小時,對了,可樂要原味的,不能用香草可樂...(古董也因這次的可樂豬腳大戰才知道現在的可樂居然有香草與原味之分)。

由於古董尪買的豬腳胖瘦穠纖合度,可謂是「極品豬腳」,因此滷起來的豬腳皮、肉、筋,韌性十足,一道色、香、味具全的「可樂豬腳」就這樣出現在古董家了。若問好不好吃?單看小古董這回不用我「逼問」他就自動說出「真好吃,而且還有媽媽的愛...」就可知了。

寫到此,親愛的婆婆媽媽新新好男人,不知有沒有牽動您的味蕾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86111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笨蛋
2007/06/09 21:08

報告老師,

愛美習慣性加一把冰糖,

昨晚作給朋友吃,

都說好吃,不吃豬腳的老蕭還吃兩塊,

因為有點甜,想到倒半罐老蕭手上的啤酒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古董(Gin) 於 2007-06-25 07:22 回覆:

Amy,

倒半罐老蕭手上的啤酒“補救”有點甜的豬腳,妳這招真高明啊!

難怪不吃豬腳的老蕭連會吃兩塊!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有中藥的感覺 ~
2007/06/01 18:37
只是過程湯汁 .  . .感覺少的一點 ^______^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兩次光臨寒窯...
2007/05/31 17:51

喵兒瓊安,

多謝兩次光臨寒窯,很高興聽妳也親手滷豬腳給家人吃...

忘了加中藥下去滷,其實這道可樂豬腳原本就不需加中藥啊!

看個人的口味啦,古董滷東西從來不加中藥下去滷,一方面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最主要是~怕麻煩!

八刀.

看看人家吧,改天能否聽八刀也滷豬腳,不然....好歹滷個豆乾也行!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
2007/05/29 21:45

我真得有試作喔 ~

可惜

我好像忘的要加上中藥

但味道真得很甜又香又上色 ^______^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5/03 19:18
我也想來 . . . 試試看 ^______^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04/22 21:16

有像電台賣廣告的....

but....

同事相信八刀燒得出""一口好菜""

哈哈哈....

ps...就像八刀總是....說得比唱得好聽是一樣的....^___*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過它,人生是彩色的..
2007/04/16 21:54
 e822177,多謝光臨,希望你早日康復!

這道可樂豬腳不油不膩,吃起來包君滿意~趕快動手做!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口味美
2007/04/15 21:26
要不是在拉肚子,還真想來二支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一道“知難行易”的料理...
2007/04/13 07:12

給伶伶  ~建議妳利用時間做做看,整體來說,這是一道“知難行易”的料理,300塊開下去,發揮女人的本能,包管這道滷豬腳必定能擄獲妳全家大小的心!

給秋風~這的確是一道蠻特別的料理,雖然名叫「可樂豬腳」吃的時候卻沒有一點“可樂”的味道!在滷的過程更是香死人不償命,我的小古董就好奇的“聞香進廚”多次!

給新新小二~懂得買豬前腳的男人,必定是個善庖廚的新新好男人,但善庖廚還是不夠的,希望能夠“近庖廚”成為好男人中的好男人!

給紫魂~多謝風塵僕僕趕來捧場,不知.......是從哪裡聽來的?



紫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垂涎三尺
2007/04/11 21:35

聽說這裡有好料的

加速趕過來 ^__^*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