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的回憶~蔥花麵包
2013/07/10 10:47:27瀏覽1012|回應7|推薦25

充滿台味的蔥花麵包,可說是麵包店最普遍最親民的麵包,也是最經典吃不膩的東方不敗款之一。在歐包當道的時代,就連吳寶春麵包店裡也占有一席之地,據說,這款蔥花麵包還十分熱賣呢~

古董小時家窮,食指浩繁,偶有零用錢,幾乎都拿去麵包店買這款蔥花麵包,在當時物資匱乏的年代,可說是奢此的享受。看著這麵包不斷反芻著,從哪裡開始的呢?誰那麼天才創造這美味?這麵包的歷史要怎麼尋起呢?哎哎...自己是怎麼了,不就一個十元麵包也能讓自己發呆半天啊?

為了做出較養生的蔥花麵包,古董在材料中降低了不少油脂的用量, 雖然少了外面賣的油亮油亮,但口感及風味可是一點都不輸外頭店家賣的喔~(插腰保證)

不知是聯網要逞罰古董的疏於顧家,還是自己不長進不熟悉改版後的聯網操作,昨晚打好了一篇連配方也有的文,寫完之後,一手不曉按到哪個致命錯誤的鍵,就這樣轉眼化為烏有,(崩潰)今天只好含淚再寫,只不過,原文已改成簡易版,實在沒那元氣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7915135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7:09

記憶裡的蔥花麵包~

超級的好吃

忘不了那蔥花的香氣

以及鬆軟的麵包肉

加上又香又脆的又富含油脂的底層

真是營養又熱量充足啊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蔥花麵包~~~ 真香~~~
2013/07/11 20:48
哈哈~ 插腰保證聞到了, 而且是從兒時飄回來的~裝可愛(害羞)

再到udn改版.....
有格友來跟T.說~ 在T.相簿裡的留言...一按發表,就通通不見了!
也陸續聽到很多人抱怨...在修改完文章一按確定發表時, 整篇文章不見了!!
今天又看到Gin也發生這樣的情形...醬真的很嚇人ㄟ怨
呼~ 忽然覺得之前幾次...回應不見了, 那算是小事一樁了!

古董(Gin) 於 2013-07-12 09:25 回覆:

T美人,

昨天國中同學聚會,我帶著自己手做麵包與會,幾乎,我是指幾乎,馬上引起暴動,哈哈...請原諒我的得意忘形!

看T美人的回應,讓我感覺自己在聯網寫文的「境遇」只是小菜一碟,頓時心情大好,哈哈..

謝謝~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07/11 19:34

奈何文隨按鍵去

蔥花麵包迎風來

古董(Gin) 於 2013-07-11 19:48 回覆:
兩句簡短的押韻對仗,道出古董內心的酸與甜,呵呵..阿魯,真有你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蔥花麵包
2013/07/11 15:24
以前也叫鹹面包,也曾經是我的最愛之一,現在台灣市面上好像沒看到,大陸也沒有。但是七年前我在杭州的小鎮麵包店買過,偶爾因為上班沒有吃早餐,我餓得不得了只好走到街上覓食,結果看到這個小小的店,只有一個小玻璃櫃的麵包,蔥花麵包是三、四種麵包的一種,我吃了,但是跟從前在台灣吃的味道有差別。最重要的是,吞不不下去,無法下咽,這是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做的。
古董(Gin) 於 2013-07-11 19:40 回覆:
pearlz

您可能很久沒回台灣吧,又或者回台灣沒去傳統麵包店或菜市仔逛,那蔥花麵包在麵包店可是擁有屹立不搖的地位喔~~

平平是蔥花麵包味道卻有差別,那可能是迎合當地居民的口感吧;我有一位同學,酷愛吃麵包,經常往來兩岸,他都去85度店買,也是跟您說的一樣,平平是85度店,兩岸賣的口感也不一樣,他也是 吃不下!

謝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新打字
2013/07/11 15:17

我也常常如此,尤其是寫回應,或回覆的時候,發送沒有成功,心血白費。要再重寫就失去原有的靈感了,真的讓人氣惱。如果我記得,我會先按 crtl C 以備萬一,但是畢竟沒有這個習慣,而且事情發生都是沒有心裏準備,當然不會先按了。

發表文章也有類似的經驗,大概是一次或二次,後來學乖了,常常按存為草稿。不然就是在 word 上打稿。不過,我也是喜歡直接在文章創作的地方打字,好像比較有靈感。


古董(Gin) 於 2013-07-11 19:31 回覆:
pearlz,謝謝!

看來吃過聯網悶虧的人不在少數啊,我是偶爾想起才會邊寫邊存檔,但多數時候都是「發生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一次懊惱一次學精..

幸好我沒有pearlz的才學,能經常發文,因此吃的悶虧較少,但也正因此,每次發文,總有疏忽之時。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
2013/07/11 10:41

有來有去

這是正常...

看你能重現江湖 真的很高興...?Ç??莎?

古董(Gin) 於 2013-07-11 19:17 回覆:

謝謝妳帶著友情的安慰,來到我門前冷落車馬稀的寒窯捧場,真感動~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芳自賞, 情何以堪?
2013/07/10 21:38
到底怎麼回事?從發文到現在,已經十個小時了吧?瀏覽率竟然停留在2,這是說,目前為止,只有兩位朋友看過這篇文嗎?

那為何本日人氣是二十幾?也不成比例吧?哎呦~~~真的沒臉回來聯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