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愛吃醋 女人倒大楣!
2008/09/13 21:53:46瀏覽4930|回應22|推薦74

這是一個故事,一個很平凡卻真實的故事。故事,就從某個夜晚,一通不超過十秒鐘的電話開始,故事的主人翁是古董線上的同事。

在說故事之前,先讓古董說一個更早的故事。古董有位前同事,她老公以愛吃醋聞名公司。這位老公有多愛吃醋呢?同事每晚要倒垃圾,有一次,同事在等垃圾車的時間跟隔壁鄰居男人聊天,她老公從五樓陽台飛奔下來(是公寓五樓,非電梯五樓)二話不說,左右各一巴掌賞過去。隔天同事紅腫著一張臉來上班,想要瞞也瞞不住。尤有甚者,有一回,大家相約在某個車站集合去出遊,遠遠看見她老公載著她來跟大家會合,沒想到一見面她竟然說不去了,只因為這裡面還有男同事。也許您會以為這位同事長得貌美如花,才會讓她老公動不動醋海翻騰,掀起狂風暴雨,那您就錯了,古董這位同事,要身材沒身材,要臉蛋沒臉蛋,是一位長得非常安全的坐四望五中年歐巴桑。那她老公在吃什麼醋呢?這..這就要問問男人了。

好久沒跟大家閒聊了,有朋友說,古董從夏天的端午節到現在的中秋節還沒寫新文,要古董寫一篇秋天的故事。我想,要古董寫詩情畫意的文章,不如跟大家八卦一些公司的事情還快。最近公司發生了一件只有在社會版上會看到的消息...

她是大陸妹,一個來自樸實農村,相貌平平的大陸妹。大陸妹的老公,在台灣是個地方小流氓,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去大陸遊玩,在飯店的櫃檯結識了櫃檯小妹,自此展開了一場海峽兩岸男追女的戀情。數年後,兩人戀情修成正果,大陸妹也隨著流氓老公來台定居。

這老公雖然是個流氓,但對大陸妹卻極盡呵護愛憐。大陸妹嫁來台灣,沒跟公婆住,流氓老公說,兩個人不用煮飯,去外面吃較方便,因此大陸妹家沒有買瓦斯爐。大陸妹穿著雖然樸實,但對保養品卻很重視,用的都是SK2系列保養品,這流氓老公出手也很大方,隨便她買。對她之好,尤其對岳家的愛屋及烏更是讓婆婆又羨又妒,經常跟隔壁鄰居訴說:「這兒子,有了老婆,忘了爹娘」。

由於流氓老公不喜歡有小孩牽絆,因此兩人婚後未生育子女。流氓老公在台灣做法拍屋生意,有時還會去大陸各地考察商機,生活倒也過得不錯。大陸妹也因為在家寂寞無聊而透過小姑介紹來到本公司上班,配發在本單位。

大陸妹來到線上,工作認真,偶爾會說幾句三分熟的台語,總是逗得大家哈哈笑。線上有位已婚男同事,個性平易近人,兩個人由於工作性質互有關聯,較有互動,女的把他當成哥兒們,而男的言語中、行止間,漸漸微微透露出對她的愛意。只是,這一切都還是發乎情止乎禮而已,其實兩人根本沒什麼的。但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尤其在職場,任何大小事,都有可能發展為一個又一個的是非。

漸漸地,公司也流傳著男同事愛上大陸妹的八卦新聞。平心而論,這裡面或許十之七、八是真的,但人的嘴巴總愛誇大其辭。而要命的是,這八卦再透過她那素以愛談論人是非的小姑嘴巴之後,再傳到流氓老公的耳朵裡,形成了大陸妹難以洗刷的污點。

就有這麼一個晚上,好死不死的,這位男同事打手機給大陸妹,問她:「大陸地區有什麼好玩的景點,我想去玩」大陸妹匆匆的回一句:「不知道」迅速掛掉電話。

就是這通不超過十秒鐘的電話,引發了一場婚姻的破裂,並讓兩人丟掉飯碗。原來,這個流氓老公,把這通不超過十秒鐘的電話,當成了“捉姦在床”的罪證,隔天帶了幾位兄弟,來到公司找人算帳。這位男同事到了會客室,馬上被流氓老公和那幾位兄弟抓出去外面棍棒齊下,連公司高層出面救援阻止也遭到棍棒波及,直到警車鳴笛來到現場才鳥獸散。

這件事情的最後結局為何?男同事被救護車送去醫院待了一晚,隔天被公司免職。大陸妹也被公司免職,從此不知去向。打手機給她,她那流氓老公接的,每次接電話,總會先問候對方媽媽為開頭,然後說:「關妳們什麼事?管好妳們自己就好了,幹!」據大陸妹小姑說:「兩人已經離婚,大陸妹被送回大陸娘家」。

誰說男人不吃醋?過去,我總以為,吃醋是女人的專利,從這件事之後,我發覺男人都一樣有醋意,甚至男人吃起醋來,遠比女人更兇,更狠!而這故事也讓我一廂情願的認為「男人愛吃醋,女人倒大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221543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婚的男同事
2008/11/09 14:16

的確不應該打電話給已婚的女同事

希伯來書 13: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古董(Gin) 於 2008-11-09 20:30 回覆:

寄居者,晚安!

文中兩造都是已婚者,彼此因為工作性質相同而成為莫逆,但這莫逆的程度,在我眼裡老實說,還不至發展成婚外情,他那混蛋老公實在太魯莽了,根本無須把事端鬧到這麼大,簡直莫名其妙到極點!

未婚男同事不應該打電話給已婚的女同事,這話我贊同。的確,異性之間應該有一些分寸,一些距離,沒事不該常常打手機跟已婚的異性同事聊天,畢竟,只要有愛情就有一個東西存在,就是“醋”!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叫吃醋
2008/10/19 21:47

叫"愚蠢"

流氓老公太魯莽了啦,那他讀了這篇 .... http://blog.udn.com/suewanleetw/1716143

不吐血才怪啊 ?!

古董(Gin) 於 2008-10-20 20:27 回覆:

七琴,晚安!

好感人的一封信,字裡行間充滿著濃厚的感性與理性氣息,處處流露一個丈夫對妻子那種愛到深處無怨尤的從容大度,這是一封值得讓人反覆閱讀深思的信。

一個比阿湯哥還要阿湯哥,一個是妮可基嫚才可比擬,加上彼此的出身和低調的個性,這對夫妻同質性還蠻高的。

阿列士在處理自己老婆外遇的手法,真讓人折服,相信普天下的人,看了這封信後,女人羨慕死,男人汗顏死!

一段小火車上的“同廂共濟”衍生出來的插曲,讓妳寫得有聲有動,讀來愈罷不能,真會寫!

謝謝光臨~~~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裡的男人要都是這ㄇ愛吃醋~
2008/09/28 19:37

udn裡就不費有這麼多的女性網友了~ ^^"

幸好~ 這麼愛吃醋ㄉ男人畢竟是少數的例子~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 自由 " 故,兩者皆可拋~~~

T. 引用上述ㄉ詩,是有些硬ㄠ啦~

不過這" 愛情 " 哪 ~

到頭來若真變成了枷鎖、桎梏 ~ 那愛ㄉ真諦要存在哪裡了ㄋ?!

古董(Gin) 於 2008-09-29 08:07 回覆:

T.T.

因為在乎,所以吃醋,再有修養的男人都會吃醋。在愛情裡,吃醋有其必要,剛剛好的醋意是愛情最美的催化劑,強化了彼此存在的意義。

只是像這樣極端,無法自拔愛吃醋的男人,到最後可能會讓女人瘋掉。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 自由 " 故,兩者皆可拋~~~妳ㄠ得非常有理,哈哈...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8/09/28 07:56
真的耶!男人吃醋就動手 女人頂多甩頭就走而已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古董(Gin) 於 2008-09-29 07:56 回覆:

夜函,

可不是?!通常我們也不會空穴來風的亂吃醋,好歹也要有幾分人證或物證墊底再好好地吃。看不慣不專情的男人,耍耍小脾氣頂多甩頭就走而已,哪像男人...

不過,我相信以上只是男人愛吃醋的極端個案而已,相信絕大多數的男人吃起醋來都不至於此!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醋喝酒
2008/09/21 15:36
醉翁之意不在酒 嘿嘿嘿再來一杯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文解字
2008/09/18 23:03
那個字喔! 多做少說
古董(Gin) 於 2008-10-23 07:15 回覆:

那個字,只不過是一些男人拿來做無意義的句前或句後語助詞,或是用做為口語中的標點符號罷了!而它可使用的範圍之廣,恐怕沒有第二個中文單字能出其右了。 舉例:幹嘛?  幹什麼? 幹! 呷飽沒?  幹! 這麼久都不連絡是怎樣!? 幹!你怎會針對這個字來回應啊?!

不過,還是少用為妙,君不見,有一位教授,差一點丟掉飯碗!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曉貢
2008/09/18 22:57

這係蝦米台語啦!聽嚨模

依悉桐支    利悉桌頭

依曉貢   利聽誣    哇聽模......哇ㄟ台語及格嗎?


古董(Gin) 於 2008-09-19 22:21 回覆:

哈哈,汝ㄟ台語蓋有深度,只可惜,ㄟ曉講,袜曉形諸文字,勉強乎汝及格!

喂喂喂~~~~~~我這篇不是在提倡台語教學啊!


風告訴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ㄟ台語才三分~"~
2008/09/18 02:57
刀棒乎氣啦~~~~~(哇嘛へ曉貢 )
這係蝦米台語啦!我聽到嘛正稼ㄟ氣,..哇哪三分,依斗無半分
依根本叨未曉講嘛!係嗯係啦!..汝講
這次我説的這麼標準,古董嫂翻譯一下好嗎?

古董(Gin) 於 2008-09-18 20:44 回覆:

哈哈哈...

差的會給風美人笑死...

“係嗯係啦!”..單單從這句話斷章取義來看,足足費掉了古董十分鐘,古董眉頭深鎖,一邊苦思,一邊重看了幾遍,還是不知道。後來從前後文義連貫來解讀,才明白風美人的意思。又被打敗了!

不用翻譯啦,這次寫得的確很標準!可惜就敗在這句話“係嗯係啦!”..是不是啦!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17 19:42

十個男人,九個幹!另外一個,還不識字 。

哈哈哈哈哈

古董妹妹果然是把男人給摸透了

最近股票跌得好悽慘  忍不住就會槓兩句  幹!字當然免不了

看完小阿姨的回應  感覺女人應該也是一個樣   孩子在場記得節制一點ㄟ


古董(Gin) 於 2008-09-17 22:06 回覆:

股票雖然跌得悽悽慘慘,但我們還是要對政府有信心,

馬上好

馬上漸漸好

馬上就會漸漸好

馬上就會漸漸知道,馬上八年才會好!

古董的股票與基金都沒出脫(因為來不及了,跌到如此,再賣也沒意義了)

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不知你注意了沒?男人常把“幹”字說得像順口溜,可女人卻難得會說出口,我也弄不懂,為何如此?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6 23:44

.....「關妳們什麼事?管好妳們自己就好了,幹!」

幹!  這個字偶嘟不會唸  妳竟然會寫  利害(( 還是小阿姨比較利害


古董(Gin) 於 2008-09-17 18:28 回覆:

聽你在唬爛!!!

十個男人,九個幹!另外一個,還不識字 。

古董(Gin) 於 2008-09-18 20:09 回覆:
不對!另外一個,還沒說出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