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衣帶漸寬终不悔
2007/02/22 22:52:58瀏覽1885|回應36|推薦109

線上最近新進一位妹妹,身高164公分體重105公斤,人人暱稱她「胖妹」。從頭胖到腳的胖妹,唯一不胖的地方就是那一對小籠包了,不仔細看幾乎讓人遺忘了她還有一對小籠包 。笑起來有兩個很可愛的小梨窩和吹彈得破的水嫩嫩皮膚,是胖妹全身最引以為傲的地方;手臂刺有一朵玫瑰花,還穿了舌洞的胖妹,雖然胖,但胖得時髦而前衛,胖妹不但胖得很可愛,還胖得很得人心,可說是以胖為美。記得有一次一位長官因為不知道胖妹的名字一時口快叫她「胖子」馬上引來所有歐巴桑及其他美眉的糾正,「叫“胖妹”不要叫“胖子”!」「叫“胖子”多難聽啊!」害得那位長官趕忙改口叫“胖妹”。

好久沒寫網誌了,可嘆的是,提筆盡是感傷,今天古董要來跟大家訴說將近兩個月來的減肥心酸血淚史。在談我的減肥血淚史前,先說說中國史上以胖瘦聞名天下的兩大美女~林黛玉與楊貴妃。一個是弱不禁風,纖纖嫋嫋,我見猶憐;一個是胖得美艷、嫵媚絕天下,可說是環肥燕瘦,各有風韻。只是,為何當今世人總是聞「肥」色變?如果說,太胖有礙健康,那太瘦就更多愁多病了,然而,為甚麼社會卻一面倒,不叫瘦人增胖,卻叫「胖」人減肥?說到底,只因為現在整個社會,都散播著「瘦才是美」的意識,而活在強調「苗條就是美」的時代,每個胖子的內心深處大概都有「生不逢時」的感慨吧,平平是胖,楊貴妃卻可胖得與唐明皇「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教現代胖妹情何以堪?!好啦,廢話不是重點,現在就帶大家重返我的減肥現場。

事情要從上個月說起...

「減肥」實在是一個令人愛恨交織的字眼。上個月公司無端興起一場減肥熱,而這股熱潮是由一位歐巴桑挑起的,之所以掀起了一股減肥熱潮,是因為歐巴桑在短短兩個星期靠著以蔬果為主的減肥餐狂瘦10公斤,由於幅度太大,引起線上人人爭相走告,終於惹起另一波的減肥熱潮。古董內心深處很早就對自己越來越橫向發展的身材,響起陣陣的警鈴,警告自己不能再墮落下去了,再加上歐巴桑的親身「見證」,於是也跟著歐巴桑展開了一場減肥聖戰!一時之間,大家都摩拳擦掌地加入減肥大作戰的行列,每個人都開始了他所謂的減肥生涯...

古董對減肥一向抱著三不政策,一不節食,二不吃藥,三不運動。翻開過去的減肥史,發覺每次都是有興趣沒信心,常常幾天的「爆發力」爆發之後,便落得「減得痛苦,瘦得短暫」的悲劇下場。這次痛下決心減肥時,很多人都不看好,尤其古董尪與小古董他們咸認古董穠纖合度,無須減肥,但數字會說話,望著束之高閣已久的M號長褲,遂更激起古董的決心,矢志收復這些排排掛的M號長褲從那天起,減肥是古董每一天的開始, 是「沒得商量」的「唯一選擇」, 抱著臥薪嚐膽的決心,只差沒有頭綁白布條,背後刺上『精忠報國』四個大字而已,再怎麼痛苦也得忍受,更把「是女人就得要忍耐減肥的痛苦」當作鞭策自己的座右銘。

望著歐巴桑苦行僧似的減肥餐,對照家裡除了早餐外,其他兩餐可說是「無肉不成餐」,唉!心裡很清楚這是一場艱辛又孤獨的硬仗。算一算從尾牙到除夕圍爐,到初二大姑回娘家,到初三回自己娘家,餐餐美食佳餚,古董除了要應付旁人的「勸進」之外,還必須勉強自己“清心寡欲”來個不折不扣的「心靈饗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唉~~長長的一聲嘆,這已是古董減肥以來第101次嘆息了。減肥至此,人生的樂趣全沒有了。

將近兩個月的減肥歲月,最終結果總共瘦4公斤,我問歐巴桑,平平在減肥,為何我只瘦4公斤?

「那是因為妳沒有我那麼多肉好瘦!」歐巴桑滿臉誠懇的說!

哈哈!好像有道理,內心竊喜中。其實追根究底,真正原因心知肚明,是因為自己沒有像歐巴桑那麼認真地照食譜吃。

走筆至此,古董順便把這段減肥秘辛做個心得報告,讓有意跟進的戰友,如虎添翼!

一、有恆為成功之本,天下沒有醜女只有懶女,更沒有不勞而獲的事;絕不可能不運動就可以瘦,所以,要多運動。

二、減肥的最高宗旨就是"少吃",要盡量修練到美食當前而不動聲色,晚上七點以後不准吃零嘴。

三、 訂定合理的目標,美感是從和諧中產生,無須要求自己瘦到「骨感」美人樣,古董瘋狂的減肥熱情隨著收復了M號長褲而漸漸有所冷卻,這麼說也不代表自此可以放縱自己的食慾,只是無須餐餐再面對清心寡欲的菜色罷了。

願與大家共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72996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回應....回應......
2007/04/22 21:18

改天想回應一下此篇耶....

哈哈哈....

^___*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好開心喔!
2007/03/28 00:15

我兩星期瘦了4.5公斤!

所有努力總算沒白費~

哈哈!好開心喔!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25 21:50

衣帶漸寬到何時?

已經脫一個月囉!還沒脫完.想看下面地還真難喔!!!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景仰的份
2007/03/14 17:06

恭喜收復m號長褲,至少相當程度,做了一次成功的環保。

兩個月瘦四公斤,成績相當不錯囉~

我是沒辦法啦!只有景仰的份了。

三不政策中,我認為不節食可以,但還是多少做點運動比較好。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3/13 20:50
夢娘自從婚後就再也認不得S M L是甚米?這幾天為搬家看見”陳年”模特兒SIZE的衣裳仍然捨不得丟  ,   只見夢夫替我猛搖頭.....  當年~ 不會輸給志玲姐姐的啦!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就好
2007/03/12 08:34
記得學生時曾有篇報導說
在中國歷史中
女子“雍容華貴”就是美的朝代強
瘦女子就是美的朝代弱  

我覺得現代人是強調健康美
身心靈平衡最美啦

甯小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寬了又緊會流淚
2007/03/06 18:55

我也在減肥,雖然大家都說這樣剛好(剛好就是有點肉啦),
我大概就是稍微少吃,然後能動多動吧....不過我想這樣大概只能不胖不能瘦....

加油加油ˋˇˊ,一起努力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優秀
2007/03/05 20:10

祝你減重成功。減肥-對我來說永遠是夢想不是理想,啊-明天再說啦!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7/03/05 08:01

因該是說 早餐 中餐我都正常吃吃喝喝 不忌食

到晚餐就吃水果 牛奶 青菜 都是低熱量的食物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5 08:00

最近我也在減肥

我只吃早餐 中餐

晚餐只吃水果 牛奶和ㄧ大盆的燙青菜

效果也不錯

ㄧ星期就瘦了二公斤喔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