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你究竟在想什麼?
2007/01/14 09:32:26瀏覽2047|回應35|推薦125

婚姻,是男女之間最美好、最重要的關係,然而在婚姻的世界裡,有時讓人忍不住想懷疑上帝造人的時候一定犯了疏忽,忘了給男人一個「心無二念」的能力,以致於縱眼望去,這年頭婚後的男人似乎都患了對別的女人勇於說「不」的毛病,而且這還是一種沒藥醫又死不了的絕症,實在教人感嘆上帝的不公平,儘管人類已進化幾百萬年,而這種絕症似乎如遺傳性疾病,生生不息繁衍下去。很久沒寫兩性話題了,我想談的是:男人,你究竟在想什麼?

這是一個女人的真實故事,故事的女主角是我同事。她,41歲,是個新進一個多月的員工,個性溫柔婉約,外表嫻雅動人。凡事不與人計較,處處替人著想,默默做事的她,深得大家的好評與喜愛,是個難得沒被一些“刀子嘴”歐巴桑背後批評的新人。尤其她的安靜不多話更可算是線上一朵奇葩~出淤泥而不染。只是,這個大家眼裡賢慧顧家的好女人,在現實婚姻裡竟是個心碎的女人...

他們相遇於男未婚女未嫁時,歷經了八年愛情長跑後,兩人手牽手,心連心在親朋好友的祝福與見證下步入紅毯的另一端。婚後的她離開職場走入家庭,為他生下了一對女兒,那段日子裡,她甘心情願克盡賢妻良母的角色,別家的女人也許書畫琴棋詩酒花,她眼裡卻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每天醒來,想著就是如何料理三餐,養育小孩讓他無後顧之憂,而丈夫也在她無怨無悔支持下在工作上有了很好的成就他們平安的度過眾人所謂的七年之癢八年之恨,從艱苦熬到榮華,從一無所有到今天的小有成就,一切是那麼美滿,那麼水到渠城。

沒想到「獻盡愛」之後,「竟是哀」,八年的戀愛,十年的婚姻,原本該是人人欣羨的交頸鴛鴦,卻成了場錯誤婚姻。從戀愛到結婚到生子,十八年相知、相守的基礎,竟敵不過三個月的激情,難道婚姻已經緣盡?

第三者是丈夫公司因應業務擴大而新聘的一位業務助理,年輕貌美嘴巴甜。上班時像個小綿羊一樣跟著先生旁邊“林總”長“林總”短地喊著,讓老實古意的丈夫聽得心裡飄飄然。然而,自己作夢也没想到丈夫的這種飄飄然會往其他的方向發展。

向來不重穿著的丈夫突然變得愛漂亮甚至還灑香水,晚上出門後手機就關機,而他的解釋是沒電了。由初起的晚歸到後來的夜不歸營,他總是理由很充分,在外面應酬 。憑著女人特有的第六感,她很清楚一場外遇已然悄悄介入自己苦心經營的家,然而,為了一對女兒,面對丈夫的外遇,她只能假裝不知,表面若無其事暗地以淚洗面的過日子。她也不斷說服自己丈夫跟所有外遇的男人一樣, 只是一時糊塗貪念新鮮與刺激, 終有一天會迷途知返,終有一天會雨過天青。就這麼一天又一天,心中儘管不堪,她還是痴痴地盼“良人”回頭

只是,這個盼在數個月後隨著第三者的懷孕而徹底幻滅了,此時的她也覺悟到婚姻已完全走樣,不再符合她的戲碼,這齣戲她不想繼續演下去,當丈夫痛哭流涕的請求她的原諒之後,她選擇了結束婚姻,沒有吵翻天的怒目相視,沒有一哭二鬧的畫面,沒有拿丈夫一分一毫的贍養費,唯一的要求只是一對女兒的監護權。

三年前勇敢走出婚姻圍城的她,傷痛沉澱後坦然面對一切,現在的她,已擺脫失婚的陰霾,母女三人過得既愉快又自在。她深信「婚姻,不是幸福的唯一保障」憑藉著過去的積蓄與娘家在精神上與經濟上的後盾,她很慶幸自己及早做出明智的抉擇,活出自信神采,連她自己也說:「現在的我,比以前還美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65132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很幸運...
2007/04/22 21:24

有娘家精神上與經濟上的支持....

但不論如何....女人當自立自強......

找回自己的春天....

快樂過生活....

^___*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真不知該說什麼?
2007/02/22 23:01

究竟原因在那裡?真是從古至今很難解的問題?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男人
2007/02/12 23:47

這個男人好像已經「想」好久了……

古董在忙什麼?

倫家要看新作啦!



甯小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
2007/02/11 14:05
勇敢也不過如此,這樣的決定才對得起自己。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7/02/11 07:27

給金芭莉~我那位同事的確是一位很堅強的女性,失婚的事若非她自己主動說出來,沒有人會知道。她始終給人感覺是很陽光開朗的一位女性,在她身上感受不到一絲無奈和悲傷。

給采姊~關於我寫文的字能否放大一點方便您的閱讀?我必須跟您說抱歉,因為我寫文習慣「長篇大論」,如果字再放大的話,容易給人家讀得沒完沒了的感覺,不瞞您說,我曾經被人說過,寫文好像寫長篇小說呢!

您可以點左上角的「檢視」→「字型」再選擇「較大」或「最大」一樣有放大效果!

給三朵花~台灣男人外遇比例偏高,和女人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君不見,每次一些公眾人物的婚外情或外遇事件爆發後,都是男人牽著老婆的手出面道歉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很多女人一但得知先生有外遇後,多將大部分的原罪怪到外遇女子身上,當外遇事件曝光後,很多太太會選擇忍氣吞聲,原諒出軌的丈夫,重新接納他回到家裡,這樣的態度,縱容了很多男人有恃無恐地搞外遇,追求外遇,因為他們很清楚,就算被發現,只要認錯、離開那個外遇的女人,就可以重新擁有原來的生活。

婚姻需要忠誠,不管是精神出軌、肉體出軌或是雙料出軌,如果見一個愛一個,那這種愛只是欲望,没有價值,更不值得珍惜。坦白說,如果故事的女主角換做古董的話,古董也不想繼續委屈自己,姑息只會養奸,痛下决心離開那個混帳老公!

給秋英~唸著秋英,寫著秋英,想起了國中時候的一位死黨也叫秋英.....

對於她,我始終無法忘記,她跟我同姓,是我親戚,住在同一個村莊,那時候的我們一起留在教室關窗戶、擦黑板,談隔壁班的男同學,每天上下學,我們一起結伴並肩走路,邊走邊聊,笑笑鬧鬧地渡過無憂的純真歲月.....

坦白說,第一次看到妳的留言時,還讓我小鹿亂撞了半天,想說會不會那麼巧就是伊!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采
2007/02/11 05:15

給這位勇敢的女人喝采;)))

有多少女人寧願隱忍著也不願面對事實,甚至還認為作為一個失婚的女人更丟臉.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這裡總有好故事
2007/02/07 11:04
妳這裡總有好故事 可是 妳能不能把字弄大些!(老花眼看得好吃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在想什麼?
2007/02/06 19:40

男人在想享齊人之福,最好還能 3 P (別罵我哦!)

老是讓小弟闖禍後再後悔,不過有時這也是女人寵的,

因為有些女人讓她的男人以為闖禍後還可以安然無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你究竟在想什麼?
2007/02/05 07:59
果然寫得這麼好,音樂也好聽,喜歡妳的【男人女人系列】話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性管理很重要
2007/01/28 22:43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不經營就得來的高潮。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