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政治人物你還相信嗎?
2016/01/06 16:31:04瀏覽814|回應2|推薦10

如果你在一家公司工作,上司規定上班不能聽音樂,理由是因為聽音樂會分心,影響工作效率,你覺得很不服氣,因為你覺得聽音樂不但不會造成分心還會提高效率,你和老闆爭執許久,但是因為上司擁有獎懲權力,所以你只好閉上嘴,接受這一事實。

但是有一天你忽然發現,你上司的親戚也在公司上班,而且竟然還私下用耳機聽音樂,你一怒之下告到總經理那裏去,你的上司在總經理面前卻說:我不是反對聽音樂啦,我是反對上班不專心,而且總經理你看,他自己不是也很討厭別人聽音樂嗎?這也證實我的憂慮是對的。

    話到如此,你會服氣嗎?你會同意嗎?我相信大部分都不能接受吧!可是如果你把這個故事中聽音樂改成台商,分心改成賣台,那麼跟最近的黃姓和林姓兩位政治人物的行為有區別嗎?而且更可笑的是,改變立場的是你的上司,他卻把你的抗議而說成是支持他的想法,這種政治人物還值得期待嗎?尤其是還以正義和公平為主要訴求對象,有了問題也不深自檢討,還要東拉西扯,毫無擔當。

    當然我也不是要求這些人批鬥自己人,現實上綠營對於藍營勇於批鬥藍營的人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反之則是背骨(楊秋興就是一例),但是我只希望這些政治人物能夠更誠實的面對自己,在說話前能夠多思量,改變立場也沒甚麼了不起,但是強扣在別人頭上的帽子,常常是會扣回到你自己頭上的。

    不過雖然這麼說,還是有人永遠會犯這種錯誤,我記得曾在一個綠營人物的造勢晚會上,明明就是外省第二代,卻大聲喊著中國豬滾回去,他或許自認不是中國人了(這也沒甚麼問題,因為這是一種價值判斷),但是他可有想過他雙親的感受,為了政治利益,連這點親情成了籌碼,看在我這個台灣人眼裡,我真替他父母不值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42257557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1 00:26
當然我也不是要求這些人批鬥自己人,現實上綠營對於藍營勇於批鬥藍營的人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反之則是背骨(楊秋興就是一例)


版主口口聲聲説不認為自己是藍營,
眼睛卻看到的是這樣,
梁實秋等那五個被朱立倫主席開除黨籍的是什麼?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6 17:30

明明就是外省第二代,卻大聲喊著中國豬滾回去,
-------------------
出奇嗎?薄熙來在文革時還踢斷自己老爸的肋骨。

或許他們這麼踢、這麼說之時,是真心認為自己是正確的。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7 13:37 回覆:
或許真如你所說,但是我看到的卻是人性的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