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強鬼不侵(二):收心,守念,鞏固自己的能量 (文長)
2021/02/27 08:15:12瀏覽6486|回應5|推薦59


上一篇文章“氣強鬼不侵(ㄧ)”講的主要是心念。因為畏懼害怕,讓自己從一開始,就英雄氣短了。至於如何才不畏懼害怕?那就要深入自己,要觀心。因為源頭都在自己心裡,自己心裡有障礙,又怎能理直氣壯,通行無阻呢?所以需要花時間,好好內省,從外到內,從粗到細,一層一層,好好整理自己,找出問題的源頭,才能談面對,接受,處理,放下。

心念,又跟記憶,經驗,教育學習有關。

記憶,經驗,教育學習,其實就是一個人社會化的過程。從小到大我們受到家庭及所處生活鄰里活動環境,親朋好友,學校,工作環境,社交團體,大眾傳播媒體跟網路社交平台,書籍報章雜誌,社會群眾運動,歷史社會文化的影響。我們在每個環境或是活動圈裡,因著刺激反應,獎勵懲罰,有意識或無意識(包括集體無意識)的學著接受面對,或是反擊,或是逃避,或是順從。很多時候,也許不喜歡,但是忍著,因為識時務,或是世俗文化的大教條擺在眼前,或是眼前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有的時候,這是業報,有的時候,這是奉獻,有的時候,這是擔當,有的時候,這是責任感,有的時候,這是義務,有的時候,這是順服。但若是不喜歡不平衡的感覺一直存在,這就是學習了。不去面對,忍久了,終就會成為內傷。

這些經驗與學習,不是只有這一世。在我們的八識田裡,保有生生世世的記憶跟經驗。我們眼睛耳朵就像錄影機,看到的聽到的,跟自己有關無關的,跟親朋好友有關的,跟認識的不認識的人有關的,眼睛看到哪,耳朵聽到哪,就紀錄到哪,舉凡所有的人事物都在有意識跟無意識之間錄了下來,存在記憶體中。伴隨記憶經驗的,是情緒,是當下看到聽到或是遇到狀況發生時的身心反應。這些種種經驗情緒反應不管是好是壞或是來不及反應或是沒反應都被記錄下來,重大的事件,印象深刻的事件,會記得更深刻。如果沒有處理,或是沒有完全處理妥當,都會影響到我們現世的身體結構,跟生理心理反應。

例如某前世死於火災或是水災。這世可能見到火就會怕,或是不敢靠近水,不敢游泳,常會有窒息感,皮膚容易過敏或長瘡,或是心肺功能容易出問題。

例如某前世兵荒馬亂,家破人亡,骨肉分離,面對一切無能為力的悲傷,可能會讓這一世的自己害怕分離,害怕孤獨,也可能會努力做個讓人喜愛的人,或是努力幫助關懷其他的人。

例如某世兩人相知相愛相守,今世相遇,就算各自已有婚嫁,也會有心動似曾相識或是相見恨晚的感覺。

例如同樣是親手足,為什麼其中一個特別得父或母或是祖父或是祖母的寵愛?

又例如在辦公室裡為什麼有人就能夠耀武揚威,或是輕易得到升官加薪的機會,而自己做死做活卻得不到應有的報償?

這些,都是印記,生生世世記憶的刻痕,存在腦海,存在身上,存在心底。

其實,我們沒有失憶。我們只是不記得。因為沒有緣起去刺激,讓埋藏已久的記憶重新被喚起。我們也可能是不想去記起。因為這樣就不會重新受刺激影響。

不只我們有,我們的父母,祖父母,我們的祖先,都有。而他們的經驗、人格跟情緒,藉由遺傳,也存在我們的細胞DNA裡。

表觀遺傳學者(Epigenetics)曾對老鼠做氣味的研究,當公老鼠聞到類似櫻花的味道時,就被施予足部電擊。當櫻花味跟電擊這種刺激懲罰模式被建立之後,公老鼠只要聞到櫻花味就會感到不安恐懼,害怕足部又受到電擊。這種身心創傷反應,會遺傳給兩代的子孫小老鼠。這些子孫輩小老鼠沒有跟原生公老鼠住在一起,但是只要聞到這種櫻花味,就會有強烈情緒反應(Dias & Ressler, 2014)。

其他研究也發現,祖先飲食的改變會影響到後代子孫的攝食習慣。懷孕時母親的心情跟所處的環境,乃至嬰兒出生過程經歷跟在醫院時的經驗,還有家庭成長跟教育環境都會影響到孩兒日後的身心健康。

另一方面,我們可能因為跟父母或是祖先有前世的共業,因而投生在同一家族,所以我們身上,會跟父母或是祖先有同樣的記憶跟情緒刻痕,甚至生同樣的病。不是說有其父必有其子嗎?在醫療界,會說這是家族遺傳。但是為什麼同樣父母生出的來的孩子,有的會有所謂的遺傳性疾病,有的不會有呢?就算是同卵雙胞胎具備相同的DNA,生長在同一個家庭環境中,個性卻不會是100%的相似。

更多研究也發現,即便我們身上有父母祖先的基因,但這並不代表物種決定論。遺傳基因會不會顯現,其實是跟環境有絕大的關係。小時候害羞的孩子若生長在很安全很鼓勵的環境中,就可以從害羞中走出來。小時候外向什麼都好奇不害怕的小孩,長大了可能完全改觀,因為生活中出現了一些重大事件從此改變了孩子的人格(Davidson & Begley,2013)。

我們自己是不是這樣?如果花點時間仔細檢視一下從小到大的生活經歷跟人際互動,還有現在的種種生活習慣,就可以找到蛛絲馬跡,了解我們為什麼會成為現在的我。

那麼當下的我們,還可以再改變嗎?環境或事物本身並無好壞美醜,是我們自己對環境的認知理解連結到大腦記憶模式因而產生的身體生理情緒反應,決定了自己內在基因的信息會不會被開啟,可不可以被轉換。如果我們能理解這一連串的身心機制反應作用,我們就可以改變。

所以現在的我,不是只有我,我們的記憶我們的細胞,緊繫著生生世世的我,也包括生生世世與我有共同生活經歷的其他人,尤其是生生世世的父母配偶跟雙方祖先還有親朋好友。換言之,我們與眾生生生世世相連結,我們與自己過去的生生世世相連結。我們與地球其他星球千千萬萬世界宇宙生生世世相連結。

現在才了解,"You are never alone!" 這句話不光是說你從來不是一個人,還有其他人都陪著你。這句話也意味著你不只是你,你跟整個世界宇宙是一體的,從未分離,也不可能分離。你就是世界宇宙,世界宇宙就是你。

如果每一個關聯,每ㄧ個事件,每ㄧ個起心動念,每ㄧ種情緒,不管是好還是不好,就像一條條線,牽著自己,牽著別人,連結著眾生,越糾結執著,越投入感情的,線就越粗越硬如同繩索如同鋼條,我們每天被這樣剪不斷理還亂的線五花大綁的活著,這是好還是不好呢?這個相牽連,某一程度來說,就是業。除非一方放手,切斷自己這頭的線,這樣線的兩頭就拉不起來。但是若自己又起心動念,又重新拿起這頭的線,那麼業,又連結上了。

想真正做一個單純不受任何人影響的自己,真是何其難啊!

能真正做自己,只是做自己嗎?其實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永遠離不開社會,離不開群體。即便一個人獨居,不看不聽不接收任何外界資訊,也還是要吃喝拉撒睡,這些,都需要眾生的因緣成就,一個人是無法完成的。而在八識記憶田裡,我們又怎麼可能只有自己獨存的記憶呢?

在日常生活裡,當自己想到某個人時,自己的能量就已經射出,連結到那個人身上了。如果當下自己身體不舒服,自己連結出去的能量,也有可能會讓對方不舒服,除非對方氣強,感受不到自己這邊的病氣。也或者,今天對方剛好不舒服,自己去想對方,牽連到對方的能量,反而讓自己莫名其妙不舒服起來了。相反的,別人想自己,別人的能量,也會連結到自己身上來。

越親密的人,越關心的人,交情越深的人,越討厭痛恨或是不想見的人,越會如此互相影響。

如果自己跟對方都是正面的,健康的,情緒良好的,互相關愛的,那這種能量連結,會讓彼此都很舒服喜悅跟振奮,因為那是愛的連結,正能量的連結,可以增強彼此的能量。但是若有一方比較負面,身體不適,情緒不好,或是雙方都如此的,甚至彼此交惡,那麼這種交流就會耗損能量,彼此都不會舒服。

有的時候,我們也會在有意無意中沾惹或接收到不乾淨或是負的能量(energy)或是能量體(entity)。

出入複雜的公共場所,醫院,看病,探病,喪禮,墓園,不是正信的道場,參訪歷史古蹟遺址,不見天日草木叢生的山林或是荒郊野外,自己生病了能量低落時,甚至看充滿暴力打殺,勾心鬥角,驚恐傷害,種種負能量的電影電視劇報章雜誌書籍相片跟新聞,。。。。都容易招引。一般人也許不會感覺,但是敏感的人,很容易就能覺知這些負能量的散放。

如果一個人正信正念,正氣強,有自信,心胸寬大,慈悲為懷,身體健康,就不容易招感。因為這個人正能量氣場強,氣乾淨,光亮,因而全身內外能量運轉快速,不好的能量或能量體,通常運轉的速度慢,就不容易附著。負能量的,也怕光明。

人在生病的時候,受驚嚇的時候,受意外傷害的時候,有毒癮,酒癮,或是老是負面思惟,胡思亂想,擔心害怕,不能自己做主,這樣的身體或是心理耗損了,能量提不起來,氣就減弱,氣場也會變薄或是出現裂痕或是破洞,就容易被穿透或附著或被影響。

早期曾寫過兩篇文章,可以放在這裡當補充:

心念與修行(ㄧ):人在做,大家都在看

心念與修行(二):人在做,大家都在學


那該怎麼辦呢?該怎麼維護自己的能量場,不讓自己支離破碎呢?又怎麼才能讓自己強大,不受負能量的影響呢?

其實每個人多少都會招引,有的來來去去,不影響什麼,但有的碰到了就留下來了。為什麼留下來?通常跟業力有關。也有的是習性相吸。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容易吸引什麼樣的能量。不管是自己有意無意間吸引的,或是別人有意無意間放送出來讓自己沾到的。再加上自己的起心動念還有執著,都會牽連到過去現在不同的人事物。所以要氣強鬼不侵,要從好多層面同時去著手。

上一篇文章談到害怕恐懼。這篇要談可以怎麼做來維護自己的能量。有四件事:1. 收心,不要把能量放在不該放的地方,2. 切斷能量索,收回自己的力量,3. Grounding 腳踏實地活在當下並與大地連結,4. 當下的覺知。這四者其實是一也是四,都是互相關連的。



收心,不要把能量放在不該放的地方

人在哪裡,心就要在那裡,如此才能覺知作主。

天下只有三種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而我們,每天每時每刻想的管的是誰的事呢?有沒有光顧著管別人,想別人,擔心別人,想些有的沒的,卻忘了管好自己,歡喜做好當下眼前該做的事呢?

就算獨處,我們是不是清楚明白當下自己動念了嗎?動的是什麼念?跟自己有關的?跟自己無關的?如果不是自己的事,去想幹什麼?為什麼去想呢?如果是自己的事,是跟當下有關?還是跟當下無關?是想好的?還是想不好的?

我們有沒有用盡力氣去討好那些不喜歡自己的人,卻忘了把力氣放在那些真正關心我們愛我們的人身上呢?

我們有沒有努力去愛別人,照顧別人,關心別人,卻忘了用同樣的方法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關心自己呢?還是把自己搞得支離破碎,筋疲力竭,忘了自己了呢?

如果我們不愛自己不照顧好自己不珍惜尊重自己,我們發出去的能量信息會是什麼?有沒有曾經以愛之名而實際上卻是在乞討愛?這樣的我們真有能力去愛別人照顧別人珍惜尊重別人嗎?而別人又怎麼會愛我們照顧我們珍惜尊重我們呢?

或者,我們太傑出太能幹了,把別人的事都攬了都做了,即便累死也不開口請求幫助。這樣,是因為不信任別人的能力?害怕自已的失勢?想表現自己的能力?還是干預別人學習的機會,連業力也一併攬下了?在此同時,自己有沒有平等和悅對待別人,讓人家不會覺得有壓力呢?面對外表這麼強的自己,別人會不會感覺被威脅或是不舒服?別人又怎會知道自己內心也許很害怕或是很孤獨需要幫助呢?

心裡對別人不爽,對工作不爽,對生活不爽,或是不想做手邊的事,越想就越糟,日子就越不好過。因為送出去的,都是負能量。也只能吸引負能量進來。

我不要生病,我要健康。我每天運動,我很注意飲食,但為什麼我的身體一直不好呢?

因為,希望健康的信念是建築在不要生病害怕生病上。因為生病,才要健康。所以健康的信念是跟在生病之後,要維持“想要”健康的信念(既然是想要,就得不到所以才會想要),就必須一直生病。如果不運動不好好吃就覺得自己很糟,所以再怎麼樣也要強迫自己動跟吃。這樣的方式,不還是建立在“不要生病”的信念上嗎?

另一方面,或許潛意識裡自己根本不相信自己很健康或是會健康,老是擔心自己怎麼了,動不動就要看醫生吃藥,這樣的自己不論做什麼吃什麼都不會有太大的效果,還是會覺得身體這裡那裡就是不對勁。再深層一點,如果自己不愛自己,不喜歡自己,覺得自己醜,沒價值,沒成就,或是生活壓力太大,這樣長期下來心裡負擔負能量堆積,身體又怎麼會健康呢?還有一種狀況是,生病,當病人(sick role),也許就可以讓自己逃離不想面對不想承擔的人事物而不受到責難。這是最好的藉口,我生病了,我不行了,我需要被照顧。或者,我其實是在討愛。只有生病,別人才會多關心我一點,對我好一點。但其實,自己已經拱手把自主權讓出去了。

倒過來,如果運動跟健康飲食讓自己很每天開心,而不是為了怕生病而勉強自己去做,那整個效果就會完全不一樣了。醫學上,就算給不知情的病人安慰劑,只要病人深信這藥會對自己有幫助,大部分人也會達到治療效果。

人體70%是水分。實驗早已證明,對水祝福可以改變水的結構。我們有沒有養成習慣常祝福自己讚美自己愛自己呢?我們每天是怎麼想自己對待自己的呢?如果我們能真心接受自己,不批判苛責自己,好好善待自己,原諒自己跟他人,每天都祝福感恩自己跟身體,保持心情愉快,相信自己很健康,還會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好,那身體還會跟自己作對嗎?

信念就是力量,自己現在在想什麼呢?是想好的還是想壞的?為什麼這麼想呢?

換個角度,如果親朋好友生病了,自己老想著病人擔心著病人,病氣就上自己身了。自己的擔心跟預想可能不好的未來都是負能量,這些負能量也都被自己投射給了病人了,這樣反而是害了病人,加重病人的負擔。如果自己是照顧陪伴者,有時候壓力會很大,要懂得調整心情,適時放手,尊重病人的意願。病人有自己的功課要學習,也有業力的牽引。干預過頭,別人的業力,就會打回自己的身上。常常,我們會承擔他人的業力。若是甘心甘受,也就好。若是不甘心不甘受,往往病人跟照護者之間會演變成親情拉鋸戰了,到最後,可能兩敗俱傷。

擔心自己孩子功課不行,人際不行,會被人欺負,找工作困難,只要這些擔心一直存在,那不管幫孩子做再多安排再多,孩子終究不會成材,因為福報都被自己的擔心提前用完了,因為自己根本不相信孩子有能力自己找到出路。亦或者,自己沒想過給孩子一個機會讓孩子自己去闖,自己去學習面對處理問題。而孩子得到的信息是不管怎樣,反正家人總會幫自己打點跟善後。像這樣對待孩子,孩子又怎麼可能獨立自主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呢?

想到孩子不聽自己的話,心裡很不爽,一肚子火,這股火,也燒到孩子身上了。孩子可能因而畏懼,也可能明目張膽的更反抗。孩子的火,又打回自己的身上,讓自己更火,。。。這中間,到底哪裏出問題了?

也許您會問,為什麼不能想別人,不能想發生過的事?想想有什麼關係?

起心動念,要用到自己的能量(力氣)。想的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會影響自己跟外界。東想西想,看似無關緊要,卻是分散自己能量最主要的方式。若是老想自己現在身體不行,那身體就起不來,因為自己心想事成。

若是老在想自己不好不行,基本上就已經讓自己殘缺了。同樣的,若是想別人不好不行,就看不到對方的好跟才能,這是以偏概全。帶著有色眼鏡去看世界,世界就總是反映出眼鏡的顏色來給您看。

想別人,就把心念跟能量投射到別人身上了。想別人的事,就把別人的事攬到自己身上了。就算自己不動手幫別人,不需要給別人意見,光是想,別人那邊的能量就傳過來就上自己的身了。對於不喜歡的人事物,越想,就越糟,就越不舒服,還越切割不斷,清理不了。因為自己一直在“想”,在“動念”,在“連結”啊!

有沒有覺得,我們比較執著於想著發生過的不愉快的事,害怕的事,卻很少想發生過的快樂的事?是不是因為平順無事或是快樂的事,常被視為理所當然,不如意不喜歡的事,不合己意所以傷心生氣挫折失望害怕恐懼?

越想就越糟糕。

您把關注放在哪裡,那裡就會被放大!

如果您真的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那就請想好的,不要想不好的。把所有的逆境,所有的狀況,都當成學習,都祝福,都感恩吧。用愛與慈悲去包容。若是做不到,就請什麼都不要想好嗎?

當你在動念,在想的時候,多數時候,你是在用腦。腦本身像個機器內含著記憶體,腦本身不會分辨過去現在與未來,不會分辨是想像的還是真實發生的。是自己對環境的感官認知,自己的念頭,決定腦要如何運作反應。所有的思惟決定,都是根據過去經驗跟學習。所以如果一直在想過去的問題,或是一點狀況就覺得過去發生的事現在又要發生了,這會讓自己一直重複同樣的困境,同樣的問題,招惹類似的人事物,身體老是出問題,這代表,記憶體要清理了。記憶體裡的知識或是經驗,不能幫你解決眼前的問題,反而是繼續幫你創造類似的問題。唯有停止這樣的重複思惟跟行宜,才能看到別的選擇別的路。

所以心招感的同時,也是在腦海裡重塑每一個「自以為是」。明明當下自己一個人,什麼事也沒有,但是去想過去未來這些有的沒的,就已經不是活在當下,而是活在過去,並且用過去的記憶情緒,影響現在的心情,同時創造未來相同事件發生的可能性。

而我們的記憶,是真的實相嗎?還是我們想多想久後其實已經加油添醋重新塑造了一個以為是真實的故事來抓著不肯放手呢?

怎麼回到當下,不胡思亂想呢?

學著抓住自己的心,看到自己的思惟。學著靜心,淨心,定心。

科學已經證明靜坐(meditation)的功效。靜坐也是最被推薦的方法。靜坐可以讓腦子安靜下來,持續安住在正念跟覺知上。

很多人覺得靜坐很難,因為一坐下來沒幾秒鐘腦子裡面亂七八糟的念頭就滿天飛了。其實有念頭是很正常的,只要不隨著念頭走就是了。專心呼吸或是專心數息,念頭起來,覺知念頭起來,再把注意力回到自己呼吸或數息上,繼續回來專心呼吸或是數息。就這樣。五分鐘的靜坐,可能念頭起來千百次。其中只要有一次兩次,覺知自己起妄念,抓到了,回到呼吸或是數息上,就是進步。

試試看屏住呼吸時,腦子裡能不能出現念頭?當呼吸越來越深,長,緩,慢,當每次從吸到呼,從呼到吸之間間隔的時間越長時,念頭就會越來越少,最終,止念。不是呼吸停止,而是念頭息止了。當下只有一個靜。卻是完全清醒覺知。

想一想,當自己在真正專心做一件事情時,腦子裡會不會出現其他無關的雜念?是不是當自己越專注的時候,念頭就會越少,甚至不起任何雜念,而時間會過得特別的快?

這就是專注力跟覺知的修煉。心越安靜清淨乾淨,念頭就越少,面對境界越不容易起心動念,越不容易被過去不好的記憶經驗制約,當下,眼界就能不再侷限於過去的認知,就能看得寬廣深,覺知覺照跟智慧就會自然升起。

靜坐或是禪修的方法真的很多。但重點是,所有的方法,都需要持續不斷的練習。要變成習慣,或是看到效果,少則21天到3個月。

如果您每天都不會忘記刷牙漱口洗臉洗澡吃飯,那為什麼不能養成每天至少靜坐5分鐘的習慣呢?

實在不能靜坐的人,可以用適量運動,體能訓練,肌力有氧訓練,走路,爬山,呼吸練習,唱歌,跳舞,氣功,瑜伽,來幫助氣血循環,增進肺活量跟體能。當腦部有足夠氧氣供輸時,頭腦就會比較清醒,比較放鬆開心,不容易有腦霧(brain fog,意指頭腦不清不能思惟不能專心),也不容易執著。

不過是不是也要問問自己,自己是真的不能靜坐?還是不想靜坐呢?

當腦子糾結不清時,也可以把注意力放到身體的感覺上,找個安靜的地方,讓自己靜下來,問自己,現在自己是什麼感覺,為什麼有這種感覺,這個感覺連結到什麼人事物,什麼立場,什麼需求?這感覺或是需求真的很重要嗎?為什麼重要?若是不能滿足會怎麼樣?為什麼一定非要滿足才可以?

把自己當成研究的對象,就能跳出自我主觀意識,而能客觀分析狀況。這種思想上的跳脫,可以立即把自己放在中立的立場,去深入問題的所在跟源頭。

達賴喇嘛曾說過,「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當身心在最輕鬆,不多想,不給自己壓力,一切順其自然的狀況下,其實是最有創造力跟修復力的。很多時候,解決問題的方法,或是新靈感,會自己浮現。不需要用力,事情就水到渠成。太用力了,太想要了,反而就得不到了。因為“想”,就遠離“臨在”了。Go with the flow,隨順自然,不抗拒,就能四兩撥千斤了。



切斷能量索,收回自己的力量

剛開部落格時,曾寫了一篇“如何解業力的文章。那篇文章,其實是我的Spiritual Guide (無形指導神)告訴我的。當時覺得很有道理。等到自己確切實行時,才了解這裡面牽涉的層面之廣之深,若沒有堅決的決心信念跟毅力,是切不斷的。若切了之後又重新提起,這線,又連上了。

多年前寫過一篇文章“我執”,裡面談到業力,執著,情緒與記憶的關聯。也可以放在這裡當補充。

這幾年「情緒勒索」變成一個熱門的名詞。坊間有很多書專門討論情緒勒索。什麼是情緒勒索?基本上是情緒上受威脅,別人利用自己的好心,弱點,需求來要求我們去做不想做的事或是去容忍不喜歡的事。如果自己不答應就會被別人威脅懲罰,或是讓自己心生罪惡感。其實說到底,都是自己無法掌握自己,沒有界限,任由他人宰割擺佈。但是換個層面來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如果自己沒有害怕恐懼,沒有一次次給別人機會,別人又怎麼能夠勒索成功呢?如果自己內在沒有這些陰影跟執著,又怎麼會吸引這些人來進行勒索呢?

情緒勒索,在靈屬層面,有時可能是業力因緣果報。前世因,這世果,或是這世因,這世果。兩相糾纏沒解決的事,沒放下的執著,自己過去曾經怎麼對待別人,如今只是位置交換罷了。

這些情緒糾葛,勒索,在教我們什麼?我們要在其中學會什麼,才不會再度被糾葛,勒索呢?

還是我們低估了自己的力量跟能耐,卻又在有意跟無意間放大了對方的能量?為什麼會這樣?我們是不是自己拱手送出了自己的力量?我們把自己的能量削弱後,又有什麼能力來保護自己,壯大自己呢?

如果我們有這個信念「他人可以傷害自己」,那他人就真的可以傷害自己了,因為,我們相信這個信念是真的。如果我們相信「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們就不會真正下定決心去改變自己,並且落實改變。至於他人會不會改變,那是他人的決定。如果我們轉心,正念意志力跟信心都增長,氣夠強了,起碼我們可以保護自己,再強些,我們就可以用正能量轉動他人。

不管如何,最終,還是要有智慧勇氣決心去做決斷,結善緣,一切善了。這些種種糾葛才不會繼續延續下去。

Denise Linn (2018) 寫了一本書叫Energy Strands,中文翻譯書名為“能量校凖”,這本書詳細列出各種可能能量束的影響,也提出很多清理能量切斷能量索的方法。這是一本不錯的書。我喜歡作者說,「真正的重點在於,你能了解那些繫帶都是你內在的呈現。。。當你意識到你遇到的每個人不僅僅是你的一部分,而且還是更加彰顯的自我意識的一部分時,你就會開始了解生命深層的本質。」(p.101) 作者也強調,「為了獲得真正的自由,你需要療癒並解決造成附著物產生的潛在原因,如果不這麼做,切除負面能量束就只會是暫時的解決之道,它很快又會在黏回來。不管你切除幾次,都會繼續「復活」。」(p.147)

“能量校準”一書介紹的方法,是一般能量治療跟靈療常用的方法。可以參考。我自己覺得所有的清理方法,不是為了去傷害別人,不是去逃避,不是去防衛。在每一種方法中,都要出自最大的善意,最大的誠意,最大的祝福,而且不可畏懼。如果自己不能掌握自己的心,不能掌握自己的思惟,自己有恐懼害怕,不能在每一個境界裡看到學習,並設法解決問題,如果自己完全不相信,或是不相信自己可以,或是沒有正信正念,那基本上,自己其實已經把自己的力量送給別人了,所以自己才不想去碰,不想去面對,那書上建議的各種方法,基本上就不容易成功了。畢竟,當個受害者,怪罪別人怪罪環境,或是找別人來清理,總是比面對自己的內心要來得容易些。但也因此,自己會一直吸引跟被吸引。內魔通外鬼,就是這樣來的。此外,自己若力道不足信念不夠就想去“趕”而不是“請對方離開”,有時反會被負能量反撲。所以重點還是要回歸自己的心,修心,掌握自己的心念跟思惟。

EFT(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s)情緒釋放療癒法跟EMDR(eye movement desensitization and reprocessing)眼動身心重建法,已經獲得很多臨床醫學研究證明其功效,尤其對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的治療方面效果非常顯著。EFT 認為所有負面情緒都是源於創傷記憶導致自體能量系統的混亂。EFT 主要是在敲擊各條主要經絡的同時面對問題陳述事件再用肯定句來回歸自己,從而讓原先瘀堵的地方能鬆開,讓氣血流通,使人輕鬆下來,頭腦清醒。最終不再執著於原來的事件或是情緒。

EMDR則認為遭遇創傷時,當下景象,想法,聲音,氣味,情緒,自我信念跟身體感覺等等,都會鎖在一組情緒網絡裡,根植於情緒腦中。這個網絡就像一個機能障礙體,把自己鎖在過去記憶裡,而當下任何小刺激不管是氣味還是聲音還是其他,只要跟創傷記憶有任何可能連結性,都可能把這個創傷記憶喚醒,讓自己跳回過去時空。而不管是輕微還是嚴重,不管是肉體還是精神還是情感上,只要我們覺得自己受傷了,自己無力改變,就算是創傷。

EMDR採取的方法是治療師在病人回憶過去創傷的同時,輕敲病人的手的不同點面然後指引病人轉動眼球。眼球轉動涉及腦神經系統的運作,在眼球轉動中會牽動腦記憶區塊讓過去的記憶跳出來,在回憶,陳述,修復,治療,情緒釋放中,平息過去痛苦的傷痕,打破創傷機能障礙神經網絡,重新接回正常的神經管路,從而找回新的人生(Servan-Schreiber, 2011)。

EFT 可以自己做,但是若是嚴重的問題,或是長期性的問題,就需要由專業治療師來處理。EMDR最好是由專業治療師來治療。專業治療師能針對問題的不同層面來做治療,並處理各種不能預期的狀況,尤其是重大創傷的修復跟情緒的緩衝。至於需要治療幾次,其實是因人而異。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除了上述方法之外,我自己常用解業力文,也常用意念清理自己。下面是我自己寫的解業力文:

我釋放我和xxx (也可用冤親債主)之間所存在的所有業力,因果關係,依存性,與互動關係。

我原諒xxx 曾經對我做過的所有的事。

我請xxx 原諒我曾經對他(她)做過的所有的事。

謝謝xxx一路上幫助我學習,幫助我成長。

謝謝xxx 對我的容忍。

謝謝 xxx 曾經愛過我。

謝謝 xxx 曾經照顧過我。

請xxx 好好照顧自己, 愛自己。

我以最大的誠意,將平安,喜捨,慈悲,寧靜,光和愛,智慧,和寬容, 迴向給xxx。希望他(她)能找回心中的佛國淨土,好好平安快樂的過日子。

我愛我自己。

我會好好照顧我自己。

我原諒我自己。

我要xxx 也原諒他(她)自己。

我請求諸神佛菩薩原諒我。

我請求諸神佛菩薩原諒xxx。

如過xxx 曾虧欠於我,我放棄追討,不要他(她)還,也請諸神佛菩薩不要再跟他(她)追討了。

謝謝。



這解業力文,最好每天唸,誠心誠意的唸,至少一天唸三次。唸到深入心的時候,會有情感出現。好的業力會留下來,不好的會離開。xxx也可以換成冤親債主。但是有時候,如果自己真的下定決心不想跟另一個人再有任何交集時,在念解業力文的時候,對方會感受到。如果對方驚覺您想離開,對方可能會改變態度來挽回自己。常常這改變只是一時的應變。如果對方真想改變,早就會改變了不是嗎?只要自己一心想切斷,就請繼續用心的唸,請對方離開。並在心態上強化自己,不為所動。

這解業力文,不能取代懺悔感恩。所以懺悔感恩的功課還是要定時做。內觀轉心轉念的功課也要繼續做。只有當您提升自己,讓自己更有智慧,更有愛心,慈悲心,更能寬恕包容平等對眾生時,您的氣場運轉就會提升,負能量就不容易靠近。



下面是我常用的清除負能量的方法:

A。我自己寫的祈禱文:

從我的心到我的靈,我要與我的最高自我,最高靈體相連接。

我要與觀世音菩薩,藥師佛,地藏菩薩。。。 相連接 (請任何您相信的神佛菩薩龍天護法,若無信仰,就請太陽跟宇宙)。

請幫助我,將所有的負能量和負能量體,都從我的心裡,我的靈魂,我的身體,我的氣場,我的脈輪,我全身的肌肉器官組織腺體細胞,我的記憶,我的所在地和居住環境中移去。

就是現在 (觀想有白色金色跟天藍色的光束,從神佛菩薩或是從宇宙下來,從頭頂百會穴進入,像淋浴一樣,從頭頂流向腳底,最後從腳底湧泉穴流出去,帶走一切不好的東西)(觀想環境被光束清乾淨)。

所有負的能量,感覺,情緒,壓力,病痛,廢氣,濁氣,毒氣,烏煙瘴氣。。。 請大地吸收殆盡,然後被地心的火焰融化成灰燼。

對於所有的負能量體,漂泊的魂,或是不請自來的靈,請諸神佛菩薩幫他們照光,教導他們,指引他們,給他們智慧,幫助他們找到自己,從哪裡來,往何處去。

請幫助他們找到心中的佛國淨土,指引他們回家的路。

我用最高的誠意來祈求。

謝謝。

B。平常洗手,洗澡,上洗手間大號小號,也可以養成習慣,用觀想,所有負能量,病氣,廢氣,濁氣,毒氣,烏煙瘴氣,都洗掉,都排泄掉,都沖掉。

C。屏障保護法:

如果你感覺某人或是某個地方讓你覺得很不舒服,要生病,或是很混亂,你可能被不好的東西影響了。 你可以用下述任一方式,或全部方式,把自己罩起來保護。但最好先清負能量,再屏障。

1。誠意的觀想有一道藍色的光層層環繞著你的身體。   

2。誠意的觀想有一道厚厚的金色的光環,環繞著你的身體。    

3。誠意的觀想你全身被數不清的光圈以各種角度環繞著。 你在光圈的中心,光圈直徑有10尺遠。

4。請你所有的神下來,把你一圈圈圍起來,保護著你。 記得用觀想的方式,並去感覺它。

D。我自己的切斷能量索的方法。

觀想,全身所有自己有意無意吸引來的,還有別人有意無意投射過來的,所有的負能量,都投入太陽,全部被太陽吸收,然後被太陽的光轉化,轉化成光跟愛,然後歸還給所有跟自己在負能量上相連結的人(或是無形眾)的最高靈體(higher self),就算不知道是誰也沒關係。心裡跟他們說,我不再背負您們的問題,您們的問題,請用您們自己的智慧自己去解決,我不允許您們再影響我。謝謝。



請注意!上述ABCD所有方法,Intent (意向,意念,誠意) 是最重要的事,其次是觀想,配合身體的感覺。再者,一定要有自信,開放的心,全然相信神佛菩薩龍天護法或是宇宙的力量(或是請佛光普照加持),並且要有正信正念正氣,否則普通人也許沒有足夠能力導光自保,也沒有護法善神相助。如果太疲累,生病,氣場就會薄弱,轉速就會低落,也無法讓自身的氣聚集起來做屏障。自己的氣不足,就不容易導引能量來幫助。另外還要小心的一點就是,若是自己心念不正時,祈請招來的能量,多數是陰的。不但不能幫自己,反而容易讓自己被陰界所控制。

總之不管用什麼方法,只要自己潛意識裡不肯釋放,或是不相信,就不會有效。所以重點還是要回歸自己的“心”。前面已經說了管好自己,收心,正信正念。能做到,才能切。做不到,就會一直受環境影響,也會一直有意無意的去跟別人或是外界相連結。



Grounding 腳踏實地活在當下並與大地連結

到底什麼叫做grounding?

來想像一下,如果一棵大樹,要長得又高又大又挺拔茁壯且枝葉茂盛,除了太陽空氣水跟土地之外,還需要有什麼條件?

答案是,這棵樹,地基必須深,寬,廣,土壤也要夠肥。也就是根要種得深,深度寬度都要夠,根才能往外延伸,樹幹才能穩,才能茁壯。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長,枝葉茂盛,甚至開花結果。若是根莖自己交錯盤纏,不能往外延伸,樹幹就不能健康成長。很容易歪斜傾倒或是長不大。

同樣的,我們人體也如同大樹,腳就是根。如果沒有好好滋養自己,如果不能腳踏實地,活在當下,就不能根深立基。如果我們常想過去,幻想未來,逃避現實,逃避責任擔當,逃避面對自己,或是只追求靈性成長卻忘了好好活在當下的物質生活世界,就會變得頭重腳輕。

沒有穩重的根,覺知當下穩重踏實的心,邁出穩重的每一步伐,又怎麼能去延伸,擴展,吸引呢?雖然有夢最真,但是築夢還是要踏實。自己需要有目標,行動,決心,毅力,努力,與恆心。美好的事物,不會因為自己每天祈禱說肯定句努力去觀想就會出現。如果內心不面對不接受不反省不改變不放下,如果內心的貪瞋痴慢疑沒有減少,如果有害怕恐懼跟陰影,自己就很難邁開步伐往前走。冀望的改變,也不容易出現。

除了心態上的改變,身體上,也要接地氣。人,其實要透過天跟地的連結,才能真正的上下左右陰陽調和。俗話說,「天氣下降,地氣上騰,天地和同,草木萌動。」呼吸是從天氣來,滋養醞釀則是從地氣來。

土地吸收了日月精華,是地球這個大地之母孕育萬物的溫床。地屬土,跟脾胃也有關。現代人飲食不注意,常常脾胃出問題,不常運動走路,出門就坐車,辦公室久坐,回家坐久,不常落地行走鍛鍊,雙腳就容易無力,雙腳無力,加上久坐不動,氣血循環就會失調,身體就容易出問題。住高樓大廈,辦公室位在高層樓,很少腳踏“實”地,脾胃頭部跟情緒都容易出問題,因為“腳輕”,氣聚集在上半身下不來。

土地,草地,沙灘,海水都可以讓我們直接緊密地跟大地之母相連結。水泥地,柏油馬路,磁磚地都不能讓我們接地氣。家裡木板地板比地毯跟磁磚(包括大理石)地板要好一點。磁磚太寒了,不建議赤腳踩在磁磚上。

地氣透過腳底的湧泉穴進入我們的身體,我們身體的廢氣濁氣也透過湧泉穴入地,透過大地的能量來平衡化解。古代人因為穿草鞋,布鞋,棉布麻布衣服,住平房,泥土地,所以地氣傳導得快。現代人常穿橡膠或是塑膠合成鞋,住高樓,睡高床,穿或用內含高比率的化學纖維人工合成的衣物,就難與地氣相連結。所以休閒的時候,要進量出門踏青,多曬太陽多走泥土路,才能跟大地相連結。

地球本身南北極的磁場,可以調整我們的身體內外能量場,也可以供應我們能量,穩定我們的身體跟情緒,減少發炎。很多人生病了,是因為體內電磁場混亂。能量混亂使得身體中樞神經系統出現變異,導致有些地方電路不通,有些地方放電太多,容易引起發炎跟病變。這些都有科學研究根據。身體電太多,多在泥土地上跟草上走,走上半個鐘頭,多餘的電就會被大地吸掉。若是想赤腳走,要確定地是乾的,而且地面已經暖和了,才能走。不然寒氣入侵,就會得不償失。不想赤腳走的,穿棉襪走,穿布鞋,皮鞋,也可以達到部分功效。

平常坐姿,要兩腳放平著地,不要彎腰駝背,不要交叉跨腳。交叉,會擋住能量的流通,也會導致脊椎側彎,坐骨神經受影響。不要久坐,每一兩小時,一定要站起來走一走。站的時候也要記得抬頭挺胸,不要彎腰駝背,想像自己是棵枝葉茂盛的大樹,頭頂天,腳踩地,頂天立地,氣就會旺。平常多注意站姿,坐姿,絕對會有幫助的。

另外在療癒裡,鹽是不可或缺的。頭腦不清身體不適感覺沈重時,用一杯海鹽(不是食鹽)泡澡,也可以用一杯瀉鹽(epsom salt)加一杯小蘇打(baking soda) 來泡澡。泡澡時整個頭也要澆水浸濕,不用肥皂。泡15-20分鐘。泡完澡後再用清水淋浴沖掉多餘的鹽分即可。泡澡前要喝杯溫水,泡澡後也要喝一杯,防止體內水份流失。泡澡時可以加幾滴有機的精油,例如薰衣草,迷迭香,雪松(cedarwood),松(pine),鼠尾草(sage)等都有淨化安撫的功效。泡澡時,一定要保持浴室空氣流通,若有不適就要起身,心臟不好皮膚有傷口或是孕婦請不要泡澡。

家裡沒有浴缸的,可以用瀉鹽擦頭擦身,如同用洗髮精跟肥皂一樣,抹完再用清水沖乾淨就好。從前人沒有肥皂,多是用鹽浴,沒有牙膏,就用鹽抹口腔再漱口。這是最簡單的殺菌方法。

除此之外,要有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多吃有機的,沒有基因改良的食物,加工過的食物進量少吃,多吃當季的新鮮食物。現宰活殺的請盡量避免,海鮮跟動物在被殺的當下,驚恐瞋恨害怕的能量還停留在軀體裡,若很快被自己吃下去,這些負能量也就同時上自己身了。如果餐飲上無法避免,就先超度感恩,再吃。

我的體質還無法吃全素,但是我不買現宰活殺的。我準備料理時,會感恩,會念南無阿彌陀佛。心平氣和的煮飯,吃起來飯菜都會香。有時去餐廳吃飯,看著菜,還沒下肚,就可以感受到菜的能量,或是知道廚師今天心情如何了。當然,普通人,只要學著在吃飯前,感恩祈福,通常多能轉換食物的能量。再者,平常,只要稍微注意吃完飯後,自己感覺是身體很輕鬆有精神,還是很沈重不舒服昏昏欲睡?只要不是暴飲暴食,工作過度太疲累,就很容易感受到每頓飯菜適不適合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身體會說話。要學會傾聽。

愛自己的方法之一,就是吃得好,睡得飽,不要被3C用品綁架。多花點時間專注在自己,多花點時間認識自己,跟自己和解。



當下的覺知

前面說的所有方法,其實都是強調要回歸當下,覺知當下,當下的自己,當下的起心動念。當自己有更多能量,就更能專注於當下,就會有更多的覺知。反之亦然。只有當自己全然臨在(now)的時候,才能不受過去的影響。自然的放鬆,自在,沒有任何批判論斷,只有深刻的覺知與包容,更多體現的,是無盡的愛與感恩。我們越有覺知,就會越從容,越有智慧與勇氣。面對眼前的任何處境,都會發現自己能處變不驚,有時不用想,就會知道該怎麼做,答案常常自己會出現。

越臨在,就越能接受無常跟不確定性。其實這個世界上,無常就是常。就是因為無常,不確定,所以才千變萬化。放下期待,專注於過程的學習,就不會有與預期相反的失望。這一路走下去,也許反而會覺得驚喜連連。

訓練覺知的方法,其實前面已經說了,「人在哪裏,心就在那裏。」吃飯時就專心吃飯,該睡覺了就好好睡覺,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胡思亂想,不要一心好幾用,不要緊抓著不放。試試看練習吃飯的時候,從下箸,拿菜,入口,品嚐味道,咀嚼,吞嚥,下肚。這一系列動作,從粗到細,看看自己是什麼感覺?心裡有沒有在想跟吃飯無關的事?心裡有沒有浮起任何對菜的論斷?有沒有細嚼慢嚥?有沒有感覺到每一道菜的口感?做菜人的心意?養殖種植人的辛勞?。。。多一點覺知,會有多一點的感恩。

若是每頓飯都囫圇吞棗的就解決了,那其實是不善待自己。

也可以試試看做下面這個走路練習。看看自己能不能清楚明白自己是怎麼走路的?先從右腳開始,出步,注意自己是腳尖還是腳跟先著地?從腳尖先著地開始到落下腳跟,或是從腳跟先著地到落下腳尖,然後到整個腳掌完全接觸地面,當快要整個腳掌完全接觸到地面時,左腳才開始慢慢提起腳跟。注意從左腳跟開始抬起,慢慢到腳尖離地,抬起左腳時是什麼感覺?此時右腳是什麼感覺?重心是怎麼轉換的?這一整個落地輕放的過程中,把它拆解成一個一個慢動作步驟,可能要花好幾秒鐘才能完成,在期間,去覺知腳底從一端著地到整個放平是什麼感覺?腿是什麼感覺,身體是什麼感覺?頭是什麼感覺?這一整個從腳到腿到身到頭是什麼感覺?腳是整個平放下去,還是從腳緣側面翻放下去?還是整個腳踝是歪的?

當右腳完全踏平在地上時,重心放在右腳,站穩了,才開始讓左腳整個離地,往前踏步踩下去。注意右腳重心在不在?有沒有搖擺歪斜?同樣的,這一整個系列動做,左右腳,身體各個部位跟全身整體,是什麼感覺?

在觀察自己走路的同時,注意自己有沒有抬頭挺胸?背駝了嗎?頭有沒有抬起,眼睛是不是平視前方?頭有沒有歪?肩膀有沒有歪?頸脖子有沒有勾著?全身有沒有放鬆?這個walking meditation 極慢行禪的訓練,可以讓自己知道自己走路的姿勢到底對不對,有沒有歪斜,腳踝是不是正的,全身各部位肌肉神經的連結是否協調。敏感的人,可以在每一步中,感覺到自己身體各個部位是怎麼一點一點連結起來的,也可以感覺氣在身內的流動。極慢行禪,可以讓呼吸緩和下來,矯正走路的姿勢。走路姿勢對了,就能減輕脊椎的壓力,讓氣血更容易進入腦,讓頭腦很安靜很清醒,讓覺知力增強。等自己覺知自己的步伐牽動,姿勢都對了,走習慣了,走得順暢了,才可以加快速度跟前後步伐間的距離,但是同時,還是要保持如如不動的覺知。

不是走多遠或跑多遠才是健身,如果自己用錯力用錯肌肉跟神經,反而會傷害到自己。行住坐臥,都是禪,都有學問的。上面教的走路方法其實是我自己體悟到的。多年前我出意外,從不能走路,到現在能跑能跳,就是用這方法,讓自己重新學走路。這需要不斷的練習。不要做一次就不做了。想要健康活到老,就要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從自己的健康,從自己的心念做起。

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看看自己有沒有背離了當下,心思轉到什麼地方去了?在當下,如是見,如是知,如是做,不起心動念,一切都好!放下論斷,批判,想控制,想逃避,或是想攻擊的心,放下自己的驕傲,堅持,身段,私欲。就是靜觀,這樣可以放大自己的空間世界,用不一樣的眼光跟心情,去體驗,去專心做當下該做的事。而若當下什麼都不用做,那就管好自己的心。活在當下的先決條件,就是靜跟鬆。

放鬆,放下,身體就不容易瘀堵了。


後記:

這篇文章,是我寫格子以來花最多時間寫的一篇文章。其實早就想動筆寫氣強鬼不侵,但是一直苦於不知道從何說起,因為要把複雜的東西寫成讓大家都能看得懂的簡單的文字,又無法長話短說,又不能寫得讓人害怕,這實在是一大考驗。

如果您從頭看到這裡了,真是感恩您!呵呵,我其實還沒寫完所有想說的話,就等下一篇吧。

文裏寫的,是我的親身體驗。我接觸的個案有些很複雜,所以早期就學會必須切割病氣。前幾年出了大意外,後來又大病,重新反省內觀,才發現除了業力,除了自己的起心動念跟造作,身上還有一些東西,根本不是自己的,而是我父母祖先的情緒記憶,這才知道自己是怎麼受影響,要怎麼切割才不會再繼續被影響,要怎麼做,才能把自己完整的拼湊回來,站起來,壯大起來。

所以只要想想,從祖先連結到現在的自己,而現在的自己又繼續影響著所有眾生跟環境。光是想自己每天對家人對生活環境是在奉獻正能量,還是在製造負能量,想想自己對孩子是什麼影響,就已經夠自己警惕了。而自己的孩子會對他們現在還是未來的配偶跟孩子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呢?如果我們曾經責難過自己的父母跟祖先,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也被子孫所責難呢?我們傳給子孫的,是智慧功德福報,是豐功偉業,是身心健康自在,還是種種負能量跟低能量情緒讓他們也跟著受苦了呢?我們每天是在造福呢?還是造惡呢?這樣想,就會驚覺自己的責任是多麽的重大了!我們要護持的,不只是自己,家人,還有眾生,地球,宇宙。我們能否在孩子孫子出生前,就創造一個和諧寧靜安全溫暖的家,這樣他們先天才不會受到太多負能量的影響呢?

美麗新(心)世界,真的要從自己著手做起啊!

祝福,感恩,祈禱!

光 __/|\__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148921690

 回應文章

初學者
2021/03/30 12:36

借貴寶地分享金剛經/刀郎作曲YouTube 

https://youtu.be/vhfWh7xqx5M

感恩藉此地分享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21-03-31 12:50 回覆:

謝謝初學者的分享。

也分享給您我常聽的版本: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23-02-11 01:49 回覆:

墨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很懂落實的行者
2021/03/08 20:50
文中的「解業力文」真的太好了。
感謝分享。順祝夜安心怡!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21-03-11 01:54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

心轉境就轉。

祝福您,平安,喜樂,自在,如意。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8:24

姐這篇文剛好與玄天上帝的聖示不謀而合,受用了!

感恩_/\_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21-03-03 05:13 回覆:

其實,有時候,知與行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這篇文章裡面問了很多問題,都要自己去解答,才能真正看清楚自己現在在哪裡,才知道自己要怎麼做。但真正要做起來,需要決心,恆心,毅力,跟勇氣。

一步一腳印。我也是花了很多年,才慢慢放下,不再執著,學著讓自己腦袋靜下來,專注於活在當下的。

心轉境就轉。我們一齊加油喔!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07:16

今天回頭看自己以前寫的文章,覺得早期的這篇文章也可以在這裡做補充:

心念與修行(三):信則靈

光 合十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21-03-06 03:04 回覆:

很喜歡下面這篇祈禱文:


活在當下的祈禱 (From: NAMASTE 生命喜悅的祈禱 by 沈妙瑜)

祈禱文

活在當下,

就是認真地喝這一杯水

認真地吃這一口飯

認真地說一句話

認真地走路

認真地讀書

認真地工作

認真地遊戲

認真地感謝一切!

過去曾經讓我痛苦,未來曾經讓我擔憂;從現在開始,我將活出生命的喜悅!從現在開始,我將活在光明!我檢討過去,我策畫光明美好的未來,我認真地活在當下!這樣的人生才積極有力量!

我釋放對過去與未來的恐懼。我對過去的事不再有失落感或罪惡感。我不留戀或悔恨過去,我不再耿耿於懷。我對於未來也不會驚恐或擔憂。我活在當下。我深深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美好!

我分秒明白覺察,我不再與別人投射出來的負面意識相呼應、起共鳴。每當我內心起伏,我邀請我內在的光明一起來看,我覺得很有力量、很有勇氣;不管發生好壞的事情,都不影響我內心平靜的感覺。我時時刻刻祈禱祝福,我和內在的光明時時刻刻在一起,祂不斷提醒我愛和寬恕!

我看到我不快樂念頭的來由,我可以重新找到另一個可以釋放痛苦的全新想法。當我覺知到憤怒生起,我立即觀照我和對方的人性弱點和內在恐懼;我觀照我內在的光明,我立即感受到內在的寧靜。

過去的事情已經發生了,不可能改變;但是我能夠改變我的心,改變我對過去事情的看法。我重新給它一個理解和詮釋,我重新賦予它正面的意義。我可以看清過去的痛苦只是我錯誤的認知,我也可以認出事情背後涵藏的意義和禮物!我可以找回愛與力量!

因為這樣,無論外面的世界看起來有多混亂,我完全不受影響,反而能夠用我內在的平安來影響外面的世界!不管過去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不管是我自願的、被迫的或非我所願,完全不影響我清白純樸、潔淨無染的本質;我仍然是上天所創造的完美無暇的我。

我放下我的自責,我放下我的罪惡感;我接受我的光明面,我也接受我的黑暗面;我放下我的受害者意識,我放下我的不配得意識;我接受我的本質是完美無缺的。

我有一顆清明澄澈的心,

我為我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

我不再怪罪別人,我也不再自我譴責。

我接納過去在我的生命中無法改變的事物,

我願意改變自己的心,重新看待過去並且活在當下。

我做的每一件好事,我說出的每一句好話,我想到的每一個好念頭,都在改變這個世界。當我祝福,我正在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想好念、說好話、做好事,我正在改變這個世界!

我看人沒有好壞的分別,我用我慈愛的雙眼信任地、篤定地看著每一個人都走在最好的生命進展中!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過錯

只看到別人的美好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黑暗

只看到別人內在的光亮

每當我覺察到不好的心念立刻提醒自己:

把仇恨改為愛戀

把忌妒轉為祝福

把埋怨化為感謝

把輕視改為尊重

把懷疑轉為相信

把惡意化為善意

把怪罪改為反省

我看到我的貪念,我戒除我的貪念

貪就是擔心不足,貪就是自認匱乏

貪讓我無法真正享受豐足

貪讓我無法活在當下

貪讓我擔憂未來

貪讓我活得不自在

我看到我的貪念

我的內在幾經掙扎,最後

我選擇擺脫貪念,我擺脫投機,擺脫不誠實

我拒絕和它們妥協

我誠實地做自己

每一次我拒絕妥協

內心就感覺很踏實

我可以活出真實的自己

我可以活在當下

力量就在我的裡面,我有無限力量!

當我決定改變自己時,力量就會出現!

我有無限力量,我一定做得到!

心清淨了,幸福就來到!

我美麗又健康

因為我只看好的

我只想好的

我只說好的

我心心念念只有善意和祝福

一切的事情我都以愛為出發點

所有的事情我都以善意與愛來回應

我可以做得到,我真的做得到!

感謝我今天遇到的每一個人,

祝福大家都生活在光明裡。

願所有的人都積極、樂觀、進取,

願所有的人在愛的守護下,過著平安如意的生活。

愛照顧著每一個家,守護著每一個人;

愛遍滿一切處所,愛無所不在。

願人人健康快樂、幸福美滿、平安喜悅。

我和宇宙的愛是一體的

我和宇宙的愛合而為一

我吸進宇宙大愛

我吸進宇宙無條件的愛

我吸進宇宙豐足、富裕、美好的能量

我吸進宇宙慈悲、智慧、喜捨的能量

我吸進宇宙光明、喜悅、感恩的能量

我吸進宇宙平安、健康、幸福的能量

我全身上下、裡裡外外煥然一新

我就是愛,我就是光明,我就是喜悅!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8 09:09

終於等到這篇大作。

內容非常實用,尤其您寫的祈禱文,新年新氣象,常常默唸,時時刻刻清潔氣場,維護自己的地盤。

看到一位中醫師寫病人被下降頭(歪咒符)而生病,病人不知,但調整時,歪氣轉到醫生身上。這種情況下,如果病人自知,可以自行除妖歪斜怪氣嗎?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21-02-28 10:33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我對下降頭不清楚,因為還沒碰到過。我主療癒,所以基本上是走陽的層面,不能太涉入陰的層面。碰到妖,惡鬼,惡靈,我知道自己不能碰的,會請我的專門趕鬼的朋友去處理,也會請媽祖娘娘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