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強鬼不侵(ㄧ):你怕什麼?為什麼怕?
2020/08/02 21:29:26瀏覽5023|回應5|推薦80




2006年6月,經歷了人生低潮,經朋友介紹,去了一個專門訓練靈性成長的機構做身心靈解讀(psychic readings)。在場解讀我的總共有6個資深學生,加上一個老師護場。當時他們同時看到我身處火焰圈中,火勢猛烈,無路可逃。我問他們,我該怎麼辦?他們說,看到我努力在往上飛,追求靈性成長,這是對的,也是唯一的出路!

他們看到我身後的大陰影是我母親。我先生身後的大陰影是他父親。他們跟我說,不要受這些負能量的影響,讓他們離開!我那時還沒開始學能量療法,只學了催眠,跟讀了一些佛學跟New Age的書而已。當下心裡很困惑,這些都是我的親人,怎麼讓他們離開?不能六親不認,也不能請他們走啊!

他們給我的建議是:

1. 當自己氣場還不夠堅強時,別人可以輕易直搗侵犯,但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是,起碼不要受到別人的影響。

2. 當自己氣場比較堅強厚實,可以形成自然防衛罩時,別人就算侵犯,也攻不破氣場,子彈打過來,自己不會被影響。

3. 當自己氣場更堅強厚實時,別人連侵犯自己的起心動念都起不來,因為自己的氣場已經能壓過對方了。

4. 當自己氣場最強時,就能轉動對方的心念。這是真正翻盤的開始!

三個小時的身心靈解讀,我唯一記憶深刻的,就是這四句話了。

還記得做完解讀後沒多久,我又被夫家的人氣到抓狂。一個人出外辦事,邊開車邊哭。在等紅綠燈時,真正的怒吼了,「從此再也不接受這些負能量,這些人事物,請通通給我滾出去!」

從此,日子突然安靜了很多。不是人走了,而是沒有人任意為所欲為天天干預我的生活了。

我的意念射出去了嗎?還是我的氣場增強了?我這是「發誓」嗎?算不算願力念力呢?

沒多久,我開始正式走上身心靈療癒的路。學了能量療法。後來又做了能量導師(Master Teacher)。當時學的主要是氣場跟脈輪的清理,平衡,修復,與疾病治療。這是一套非常複雜的療癒系統,著重在靈療,但不是靈氣治療。當心理,靈體出問題了,包括過去世的經驗,身體不同部位從裡到外,就會反映出不同類型跟程度的疾病。

2008年,遇到我的中國氣功師父,他劈頭一句話,「你正氣不夠,自信不夠,不要搞西洋人的玩意兒,跟我學五千年中國傳統的氣功!」這是第一次有人說我正氣不夠,自信不夠!當時不服,因為真不懂啊。

於是我跟師父學了信息療法,走傳統經絡穴道氣功治療。但同時,繼續閱讀學習東西方氣功跟能量醫療。

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參,到什麼時候,才算夠強不再被負能量影響呢?而怎樣才算正氣足夠呢?

神告訴我,「氣強鬼不侵,氣不強被鬼欺!」

鬼,指的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無形眾。

神也曾經告訴我,要做到"The mere presence of yourself, is enough to heal!" (僅僅是你的出現,就能達到療癒的效果!)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天啊,我又不是佛,也不是主耶穌基督,不是Mother Teresa(特蕾莎修女),我怎麼可能做得到呢?

我的意念裡,只記得在上佛學課時,師父說到「德行」,一個德行具足的人,龍天護法跟鬼神都會尊敬,願意護持。

那麼,要從哪裡開始著手呢?

從一開始學能量,我的指導神,每天就問我同樣的問題:你最怕什麼?為什麼怕?

這麼多年來,還是一直問著同樣的問題。

我其實是個膽小鬼,雖然當我的能量老師說,「你已經成就,可以出去幫助人」時,我並不相信自己可以。但是老師說,「你可以,你的因緣俱足了,還有那麼多的天使在你頭頂圍繞,祂們會幫你的!」

我怕什麼?我怕的東西可多了!表面上,一直以來在同儕心裡,我算是膽大心細,思惟理性,正義感十足又具魄力能做事的人,我也常以為自己就是如此。起碼,我是個「好人」!但是後來我慢慢發現,我表裡不一,我不會說不,我不會吵架,我怕讓別人不開心,我怕做得太好被人期待或是被人圍繞而失去自由,我又怕我做不好讓人失望,我怕生離死別,我怕謊言背叛,我還怕鬼!

記得很小的時候,看奧黛麗赫本主演的「盲女驚魂記」,我真是被嚇破膽了。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看完電影後,我滿腦袋都是死人。回到家怕黑,不敢進浴室、書房、臥房。。。就怕看到血流滿地的死人!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從小到大都不願看殭屍片跟鬼電影,也不喜歡殺戮,不喜歡衝突暴力。每次跟家人看電視,只要看到打殺或鬼,我就躲在我父親的背後,等到這些鏡頭過了,才敢探出頭來。我最常問我父親的,就是「演完了沒有?」「誰是好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非常喜歡有情有義的武俠小說跟武俠片。我喜歡那種至情至性,重情重義,一諾千金,愛不悔,為國家為天下蒼生那種拋頭顱灑熱血的江湖豪情!

可是我明明不喜歡刀槍劍。我自己不玩,我也不准我孩子碰。我看到刀會怕。覺得會流血,會傷人。

這麼多年反省下來,我開始慢慢明白,自己為什麼害怕了。

我怕做錯事被責罰,怕別人不喜歡我,怕別人失望。從小家教嚴,學校更嚴,看到哥姐受罰,看到同學被老師處罰,我不喜歡被打被罵丟臉,所以從小就是乖寶寶,獨立自主,是師長眼中的好學生好幫手。在學校經常當班長風紀股長,各種比賽不管是文是武都難不倒我。我喜歡榮耀成功,是為了不受懲罰(*),但也因此被激出了我的好勝心。我父親對我影響至深,「只要是對的,有膽就去做!」他讓我這個好奇寶寶,做我想要做的事。因為我父親自己本身,就是個最大的好奇寶寶。

(*諸位能想像滿分100分,每少一分,就被老師藤條打一下手心的體罰日子嗎?上課若不專心,一個粉筆頭就往你頭上丟過來的警告嗎?講一句髒話就被老師抓去洗手檯洗嘴巴,然後罰寫悔過書,寫500遍「我不再說髒話」!對,我就是那個專幫老師看悔過書,數有沒有寫錯字還是漏字,有沒有寫滿500遍的“幫凶”!)

從小到大,就算遇到困難,腦裡出現的,不是「拿破崙的字典裡,沒有“難”字!」,就是孟子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常常我知道我可以,問題只在於自己想不想去做而已。

即便這樣,骨子裡我仍然還是個膽小鬼,一個虛有其表的紙老虎,從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所以我龜毛,要求完美,會花很多時間準備,為的只是一擊致勝。但是我也知道,一旦被激,紙老虎還是會變成真老虎。

我可以朝會上台演講,參加演講比賽拿冠軍,但是我怕眾人的眼光。因為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看我的。我是個很容易臉紅的人。為此,我必須付出更多的力氣,把講稿背熟,包括手勢跟身體語言,才能假裝從容地上台。後來就算去大學教書,我也是在每節課開始的五分鐘,會手足無措,五分鐘過後,才能隨心所欲侃侃而談。而我也是到了很多年之後,上課時才能直視學生的眼睛而不畏懼。

記得第一學期全職教書時,我簡直嚇壞了。幾年後,一個第一年教過的學生回到學校玩,看到我時滿臉驚訝的說,「你還在這裡啊?!當初我們都覺得,這個可憐的女人(poor woman)不知道能在這裡撐多久!」(*據說我前面的一任,是被學生氣跑的!)

是啊!我撐過來了,還混得不錯,可以跟學生亦師亦友。但是我知道,從小到大,自己靠的是實力。追求實力的始因,是因為心虛,自信不夠,臉皮薄,不會花言巧語,不會投機取巧,不會吵架不會騙人!我,就只能一步一腳印,以實力來證明自己。有實力,才能得到尊重。尤其在這個充滿種族歧視的美國,外國人尤其是東方女性,在專業領域想要佔有一席之地,就必須比本國人更努力。而我,永遠對自己不滿意,永遠覺得好,還要更好。也因此,我會在意別人的評價,覺得自己需要改進。但是當評價不如意時,我會生氣難過,覺得是不被尊重,有時,覺得是背叛欺壓。

但同時,我一直是個秉持老二哲學的人。我知道自己是最好的員工,但卻不想當老闆。我不想擔負所有責任,因為怕失去自由,也怕面對做不好的指責。但是若我真被踢出來當頭頭,我一樣可以做得很好。

也就因為如此,所有別人做不好,不想做,或是做不了的事,都丟到我頭上。不會說NO的我,不忍心讓人失望的我,不敢抗議的我,也不負眾望的去一一完成。我的人生,變成了矛盾。想躲起來,卻老被揪出來,不想承擔責任,卻老是不得不扛起來,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在家庭裡。是人善被人欺呢?還是能者多勞呢?還是勞者多能呢?還是我真是愛現呢?

而後來,因緣際會,走上能量醫療的路。十幾年下來,真是跌跌撞撞,傷痕累累,好幾次,連命都快沒了。常常碰到很多從未經歷過,完全不能想像的境界。我這個怕鬼的人,卻常要面對鬼。我這個怕生離死別的人,處理的卻多是生離死別。我討厭背叛欺騙,卻也經歷了背叛欺騙。很多時候我不想出手,卻又不得不幫,因為不忍心看到一條條命從此毀滅或消失。

這應証了吸引力法則,你最害怕的,總是來的最快!

這是業力,也是功課。自己要面對的,就是自己的恐懼,就是自己的心魔。內魔通外鬼。心魔不剷除,外境就常常是困難重重而且一再重複。

但是還是感恩。如果沒有走上療癒的路,我的人生,不會如此精彩!我在修行的路上,不會如此精進。這一路上,有很多學習,很多助緣,很多教誨。當然,稍有不慎,還是會受到反撲,讓自己受傷。雖有神佛菩薩,龍天護法,但我該受的,還是得受。這就是業。

我常問自己,如果濟世救人是我發的願選擇要走的路,那麼為什麼這條路是這麼的坎坷?我要怎麼保護自己不再受傷害?不受影響?不受牽絆?不被別人欺壓?不被牽著鼻子走?不被攻擊?

當我看到我氣功師父幾次為了救人,差點連命都沒有的時候,我其實猶豫了。這真是我想走的路嗎?氣功不是萬能,雖是有所為有所不為,但常常在緊急救人的當下,哪有時間去想自己的死活呢?而我師父,心懷大愛,以發揚中國功夫,以救人為己願,置生死於度外,又能每每逢凶化吉。他自信強大,又嫉惡如仇。常常在他的面前,我的腦袋是整片空白的。因為他的能量太強大,可以一眼看穿我們的起心動念,生活經歷。

我這膽小鬼,要怎麼做,不心虛,不絆手絆腳,才能有師父的能耐跟魄力呢?

我一路反省,終於接受師父說的,我自信不夠,正氣不夠!我可以處理善後,但卻不能防範未然。我好像一直處於被動式的接招。雖然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努力做「好人」,卻常常是個沒有界限的爛好人,看不得別人受苦。以為自己在修菩薩道,在修忍辱,卻不知道身心不能平衡,硬吞忍的後果是自傷。

我幾度問神,到底界限(boundary)在哪裡?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算夠?神給的答案一直是:問你自己的心。

我深信,如果萬相唯心造,當外境出問題了,那就一定是我的心出問題了。我只能反心自省,從內在源頭去找答案。

神也跟我說,無形眾,也是眾生,跟我們的差別,只是形體的不同。一視同仁,就不需要害怕。度你能度的,不能度的,就隨緣。自己能力不夠不能碰不能處理的,就不要碰。無形眾也是業力牽引來的,不會隨便找不相干的人。

如同<心經>所言,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不執著於有,就不會吸引,也不會受影響。

三輪體空,沒有施者,受者,施物。

這些道理,我都懂,能力所及,也盡量去做。所有一切,都當隨手功德,做過即忘,不會自滿自戀。我以為我是這樣的,但直到近幾年,才發現不是。因為,我沒有接受。或者,是我害怕,不能平常心平等心以待。也有時,是因為我沒有放下。沒有放下過去,現在,未來,沒有放下「我」。

每一次相遇,每一個境遇,不管是家人還是外人,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不是緣,就是業。能量相吸,因緣業力成熟,自然就需要去面對,接受,處理,然後放下。不面對接受,相抗拒就會被牽制。處理了沒有放下,也會被牽制。心存猶疑,或是不能慈悲大愛以對,就沒有自信,正氣必然不足。正氣自信不夠,自然被反撲,被欺。

在能量場上,就會形成能量索或是能量繫縛,牽連著自己跟對方,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眾。也因此,能量會相互影響著。(這部分,以後會寫文章詳述。)這樣,有時會覺得自己很累,因為身上背負的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重,不想背負卻硬背負,想逃卻無處可逃。有時是自己抓著不放,有時卻是受到別人或是無形眾牽制的影響。

在一次次深度內觀中,我終於看個清楚明白了。

我母親是意外懷我,我不是期望中的孩子。我跟我哥,只差不到13個月。我這一輩子,潛意識裡一直在追求母親的認同。這是生存本能。

再往前走,所有的害怕恐懼,都是前世經驗的殘存記憶。被背叛,欺騙,被殺,天災人禍,戰爭殺戮,宗教屠殺,生離死別,失去摯愛,救不活病人,信仰的毀滅。。。種種種種,讓我喪失了自信,懷疑自己的能力,喪失了戰鬥力,喪失了理想抱負,愧疚自己的失誤造成別人的重大傷亡。。。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當頭頭,因為不想再樹大招風,被迫害被殺,或是做出錯誤決定影響眾生。但我也看出來,除了被嫉妒,有時,也是因為我不仁不慈,貢高我慢,導致惡業。而所有的重情重義,都是因為不想一個人獨行,不想一個人承擔,不想被遺棄,或是不想一個人獨存。

所以後來很多世,用修行,用醫術,來償還。

這世,也一樣。

我看著看著,覺得自己根深蒂固,所做的一切,所有的完美角色扮演,真是演大了!

我執,太重了!

我塑造了每個境,我是編劇,導演,也是演員。境裏險象環生,我像是身穿盔甲手持劍的圓桌武士,為維護正義和平而戰。但是我忘了,境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我為什麼造了這些境,去辛苦的作戰?又不時把自己困在境轉出不來呢?

我,其實根本不用去造境啊!

就如同做夢。夢裡,千變萬化。遇到惡夢,有的人在夢裡,會知道自己是在做夢,會把自己叫醒。有的人不知道是在做夢,驚慌恐懼醒來後,才發現原來只是一場夢,然後安慰自己,還好只是夢,還好不是真的。

但是我們又怎知,自己是否真的醒來了?還是從一個夢中的夢醒來,而實際上,仍在夢裏呢?

如果您有耐心一路看到這裡,還看得懂我在寫什麼,我真心誠意的感謝您!

也許,您會說,寫了這麼長,這麼多,這跟標題什麼關係?你到底要說什麼?你可以看到前世,感受前世,我又看不到,我要怎麼去解自己的問題呢?

如果我說,您唯一要做的,就是“醒來”!您願意相信嗎?

我不能給您答案,但是已經告訴您方向了。請回歸內心,問自己:我在怕什麼?為什麼怕?把每一個答案,換成發問,繼續往下問。

我怕什麼?我怕生離死別。我為什麼怕生離死別?因為我受不了分離。我為什麼受不了分離?因為。。。。。。。

常常不用追到前世,就可以看到都是我,我想,我要,我愛,我以為。起心動念都是我跟我的欲求,就看不到他人,就看不到外在,只要有欲求,就有比較,就有得失之心,且伴隨著ㄧ連串的身心情緒反應。

如果沒有我跟我執,自己的世界,日常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

再進一步問自己,每一種情境,如果自己不害怕恐懼自責的話,會是怎樣的狀況?自己會怎麼做?怎麼往前走?

我母親生前老是說,你看,我就知道,事情就會變成這麼糟,跟我預期的一樣!

為什麼糟糕的事老被她碰上?

我說她是杞人憂天。她卻說自己是未雨綢繆。

哪一顆心念種子被澆灌得多,那顆種子就會生根發芽。

我們的腦海裡,時時刻刻有意識無意識的,都在澆灌著什麼樣的心念?吸引或是創造什麼樣的境界呢?

念念是心,念念是念,念念無念,念念無住。念是今心。當下,我在想什麼,決定了過去現在與未來。

終於明白,外面沒有人,裡面沒有我,根本沒界限。既然沒界限,就沒有罣礙執著,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看清楚了,就沒有怕不怕,做不做,該不該的問題了。也會有智慧做決定,不會逞匹夫之勇或是做無謂的口舌之爭。

其實,世界上只有三種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跟老天爺的事。先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身口意,管好自己的起心動念,處理好自己的害怕恐懼。因為害怕恐懼會讓自己把自主權拱手讓出去。害怕恐懼而拼命握緊拳頭的結果,就是活在過去且用過去經驗來限制自己,讓自己又重新創造出相同的過去經驗。於是生命週而復始地在輪迴中打轉。

當自己能慢慢掌握自己的心,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與伴隨的情緒時,就不容易失控,也不容易受別人或外在的影響。

慢慢的,就會開始發現,每一個當下,都是新生,都是契機。脫離了過去記憶包袱的束縛,就不會重複過去的經驗。因為無我,心空體空,就無所牽絆,也無所被牽絆。這樣演戲,才能盡興。演的是自己的人生大戲。演得好不好,由自己來論斷!我們也同時在不同場次裡陪著別人在演戲。只是不要忘了,在別人的劇裡,我們永遠只是配角,不要搶戲搶過頭,而忘了在自己的該演的戲裡,演好自己的唯一主角角色。

當然,時時維持正念正信正氣自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克服習性、束縛、壓力、恐懼、飲食、污染、還有外在有形無形的影響,等於是讓自己脫胎換骨重新活一次。但,又何妨呢?

氣強鬼不侵,氣不強被鬼欺。自己為何要拱手讓出自主權,讓自己被鬼欺呢?

(待續。。。)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131582272

 回應文章

baomei
2021/12/22 19:30
一直以來~
謝謝您的文章
給了我好多很棒的觀念
影響我好深好深~~~
不經意間自己也開始接觸了靈氣
從新再重頭看您的文章
更有新的感受~
真的很謝謝您~
請不要間斷您的文章分享
那是我永遠的精神食糧
也是萬一我身處黑暗中時,可以看見的一道光 ^_^
謝謝您~祝福您~能吃 能睡 健康 平安~~~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21-12-28 06:59 回覆:

Baomei, 謝謝您的來訪,祝福,與鼓勵。我會繼續加油努力。其實腦裡有很多東西,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平實完整的寫出來。所以還在慢慢醞釀斟酌中。也祝福您跟闔府,新的一年,一切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光 合十感恩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力法則
2021/05/11 15:13
不想出手,卻又不得不出手;怕鬼,又常遇見鬼....呵呵!愈怕愈容易遇上真的是我經歷的寫照..感恩分享!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0 07:16

害怕來自太多的在乎,太沉重的在乎。

這些現象在某種角度上來說,其實很普遍。

心態上不妨放下執著與慾望,可了解什麼是「4兩破千斤」,如能領悟到,就沒有怕不怕的問題,也沒有什麼可煩惱了。試試看。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21-02-27 21:02 回覆:

感恩您的回應。

http://blog.udn.com/7327791/148921690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09:09

您真是一位善良、可愛的人!

不用擔心,主耶穌深愛您,

祂,正在您的門外叩門,

祂等著您打開心門!親你一下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20-10-31 03:02 回覆:

謝謝您,祂一直在我心裡。

I am very blessed. 我極感恩,神佛菩薩龍天護法善知識都在。

🙏🙏🙏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3 09:37

人善被人欺,連鬼魔也一起來湊熱鬧。氣功養生,講練正氣,提升衞氣。

滿心期待妳的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