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非想》
2019/03/01 02:21:39瀏覽1596|回應5|推薦74

《春潮》

 

乘著風

落下這裡

 

哦!

夢裡幽靜之徑

 

前世記憶,停

等待重生

出根

鋪滿翠綠

 

季轉

色彩,迸裂

山徑驚豔

千紅,奼紫

 

雨深邃無邊

我簽下

謙卑

 


《戲足》 

水岸

我的

非我的

 

靜默潛伏

極微伺機

蕩出圓周率

 

遼過,這一彎泓

挑出姿色

勿怪

掠奪二字

 

我眼是水

嘴是岸

非你情

但是我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25030578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分享
2021/03/23 10:23

總是遠遠的看著牠們.喜歡牠們在田間.喜歡牠們飛向遠方...

遠已然很美 怎知近 更美  每一喙  更是

紅袂(273b36a1) 於 2021-03-23 15:39 回覆:

這已是兩年前的事。

兩年前的白鷺鷥,今在否?

 

 

有些事已經事過境遷,但照片留下不滅的證據以補足記憶,這就是攝影的魅力。

能讓人忘記時又想起。

 

 

謝謝您的到訪回應。祝午后安好!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1 16:20

紅袂妳好。

拍白鷺鷥太難了,牠們都動來動去,我拍出來的全都糊成一團,什麼鬼影子都看不到。後來我同事說我沒有專業的相機,最好有個單眼相機,可以連拍會好一些。等天氣晴了,我借同事的單眼試試看能不能拍到牠們。

連日下雨,我家後面的青山總算是由黃轉綠。只是家裡老人家身體調節冷熱的機制不佳,馬上就感冒了。萬幸的是連著幾天狂補她維生素C加上雞湯,總算沒有再惡化。順道提一下,發覺有感冒症狀,像是頭痛,頭昏,喉嚨不舒服,一定要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睡前喝一碗濃濃的雞湯(只放薑和鹽去燉),睡一覺起來,感冒就好了八成。妳可以試試喔。

我都是買無糖的維他命C,一粒是1000mg的劑量,有感冒症狀,每隔1~2小時吃一粒,吃不下,就把膠囊剥開,將裡面的粉末泡溫水喝下。台灣的維他命C放了太多的糖,口感好,但效果差,妳購買時,要注意。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3-11 16:55 回覆:

這種忽冷忽熱的氣候型態最容易感冒,別說老人家,連我這種肉腳假日裡也開始頭痛。

因為我偶會偏頭痛,應該也不算是感冒,痛過二天後又忽然好了。

 

妳真的很孝順妳娘親,有這種女兒我也很想要一個。哈哈。謝謝妳提供的資訊,看起來我得請美國同事幫我囤一下貨,以備不急之需。

 

的確,一部好的單眼及相關配備,可以讓拍攝功力加倍呈現。我的相機是類單眼,所以動靜態拍攝也沒問題。像這一系列白鷺鷥,我是用35mm鏡頭焦距,所以人可以站得遠而不驚擾,’光圈f/60.3,曝光時間1/250秒,焦距215mm,ISO-125,最大光圈5.3125,供妳參考。

 

妳提供的這個真是太有學問了,我活到這麼老第一次學到。真是太妙了。哈哈哈。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5 10:27

早安。

我雄雄想起來,白鷺鷥除了有青雪的美名外,還有墜霜的外號。至於墜霜怎麼來的?若是妳有機會看到牠們自天而降的模樣,應該不難想像墜霜的形象。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3-05 15:34 回覆:

經妳這麼說忽然引起我的好奇,召喚谷歌大神後,原來還有這麼多極好聽的別名青耕、青雪、墜霜、白鳥、獨舂、雪客、霜衣、帶絲禽、舂鋤。

 

這些全然依著牠的羽色與周遭生存環境之顏色給予詩情畫意般的別名,很具意義。

 

就以上其中別名來個亂造

 

墜霜落青耕,梨花獨飄;風探孤雪客,鋤波光搖。

帶絲禽而雅,霜衣不解甲;西山白鳥去,換來青雪迢。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4 14:57

紅袂妳好。

過年期間都在忙著煮菜,家裡有客人來。過完年後,我累得不行,就很少上來了,直到剛才,才看到留言板的留言,對妳真是不好意思。

年假的前一天,我忽然腸炎,衝到醫院去急診,折騰了快兩小時,才精疲力盡的回家。之後的年菜,我食不知味,有人說我煮得好吃,也有人說我廚藝退步。不知是否是腸炎的影響?

過完年後,工作又撲天蓋地的來。忙得昏頭轉向後,我才回魂過來。

妳的小詩依然清新,那隻白鷺真是悠閒。白鷺鷥又名青雪,本來我想不通青雪之名是怎麼來的?有一天,我忽然看到在青青的稻田裡,一隊白鷺鷥從天而降,我的腦海中立馬湧起青雪兩字。可惜我的拍照技術只有爛字可以形容,也沒有拍照的習慣,那種美景,只能把它留在自己的記憶中。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3-04 15:41 回覆:

雪霏兒......

唉啊!我可想死妳啦!

不對,我是想妳死,不對不對,妳想我死…嗚嗚,是我自己找死、作死啦!

 

妳這一破病不打緊,這一忙起來鋪天蓋地也不打緊,好歹也偶爾來交關一下我,不然,哪天我真的駕鶴歸去,跟著青雪飛上西天,那妳可是再也找不到像我這種好人了。嘻嘻嘻。

 

其實是真關心妳,是想妳的文想的厲害,是妳太風趣好玩了,每次我只要回應妳就變了一個不是人的我自己。瘋言瘋語,這病還不都是因為被妳傳染的?

 

妳自己要善加保重啊!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妳這位女漢子可要一切安好,要將身體養得頭好壯壯,腰圍好壯壯,胳臂好壯壯,總之全身一切都好壯好壯,因為還有一票妳的粉絲等著妳的貼文哩!

 

這青雪的名,美的不像話。唉!我比白鷺鷥還不如,連個詩情畫意的名都沒有。還有啊!妳別忘了,還欠我一張田園小屋的風景咧!我的攝影技巧也非常的不好,還不是照樣出來,也沒遭人追殺啊!


非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2 06:40

非你情,

但是

  我願;

生存法則,殘酷的!

掠奪,

  可怕的、

      可惡的,

奈何!奈何!奈若何!!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3-04 09:32 回覆:

生存法則裡涵蓋這些殘酷、掠奪、可怕、可惡…一切如您所形容的詞彙。

所有的一切,都因為角度不同的差別。

 

假設,你遭受一隻鱷魚攻擊,結果不是你死便是牠亡,你會不會拼盡一切力量去保護自己的生命﹖反之亦然。

 

許多事,哪怕不情願,但為了生存,也得這麼做。這就是生存法則,也是自然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