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NO.12˙南投隨興遊】:婉惜的形象商圈
2013/05/02 12:16:46瀏覽185|回應0|推薦6

【黑手旅團NO.12˙南投隨興遊】:婉惜的形象商圈

 

  空盪的街道,宛如死城,不由自主我這樣想。

 

  明明是一個假日,明明是如此陽光明媚的天氣,從我們一踏入開始,明顯標榜形象商圈的入口,竟是如此的寂靜。

 

 

  我們下車為了黑手哥的壯舉的,而行動!

  而此處好玩的,所有政府設施都連在一起,我相信這是特地設計過的,只是對於沒人這件事仍是耿耿於懷。

 

 

  小蛋與庭楓首站邊先前往圖書館的廁所前進,而我與黑手哥,則欣賞外面的景致。

 

  我們討論且思考,明明都已經規劃好了,為何沒人?難道是地理因素?還是本身的禮拜日不會有人特地來南投一趟?

 

  或許是因為學習過文化產業課程的影響,不自覺會想找出糾結的原因何在。

 

  只是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除了婉惜還是婉惜。

 

  不過我們到此還有另一個目的,那便是解決我們的午餐。

 

  眼看著如此的形象商圈,但幾乎沒有任何商家開店,這可跟我們當初想得不一樣,我們的午餐依舊沒有著落。

 

  黑手哥看向一旁警察局跟我說。

 

  黑手哥:不如我們去問警察這邊有什麼好吃的?

  (我們邊說邊往警察局移動)

  我:問了也不一定準喔。

  黑手哥:怎麼說?

  我:就像你問我鶯歌有什麼好吃跟好玩的,我不是都回答鶯歌很無聊,不要來!

  黑手哥點了點頭:也是,如果有人問我龍潭有什麼好玩的,我還真舉例不出來!

 

  這就叫做在地人的盲點,這是我們的結論。

 

  不過我們還是前往警察局,警察一看到我們,表情有一點受到驚訝,像是這是遊客鮮少會過來的地方。

 

  黑手哥率先發問,為何這裡遊客稀少?

 

  原來九二一前,這裡遊客熱鬧,可當天災發生後,即使花錢補修好了,但仍無法吸引人潮來往,在都沒有宣傳的情況下,久了店家也不營業了,這裡也漸漸被遺忘。

 

  可惜也可嘆,只是政府不會無誘因的便花錢幫這裡宣傳,我想如果不能恢復往日的興榮,可最慘也不應該至於如此的乏人問津。

 

  再尋問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店家,警察愣住了,硬是想了會兒才告訴我們『附近』,有一家咖啡屋,景致不錯,餐點好吃!

 

  於是我跟黑手哥便決定了,午餐前往那裡解決!(這又是個錯誤的決定了!)

 

  告別警察後,小蛋打電話給黑手哥問說我們在哪?

 

  黑手哥:在警察局!

  小蛋:在警局幹嘛,你們做了什麼事?

  黑手哥:風玉說,他怕妳們卡在馬桶裡面,準備先報警再說!

  小蛋&庭楓:……
  我(OS):如果是我確實會這樣回
XD

 

  會合後,小蛋說她肚子餓了;我跟黑手哥看了一眼,那我們就變個魔術,只是沒想到,這是最失敗的魔術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756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