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與20、30及40 」 04
2022/12/09 01:07:23瀏覽1207|回應0|推薦4


04

 

  走出理髮店,我摸著變成髮型設計師所說清爽上抓旁分髮型,依然不能理解這樣髮型的竟然花了我一千元,不愧是東區的理髮店……

 

  L走在我旁邊,跟我說:「好看多了,你記住,即使以後不想要整理、抓出造型來,至少要整齊且短髮是必須的,不要亂七八糟的很沒精神,通常頭髮碰到耳邊就該剪了!」

 

  隨即眼神看向我戴在左手上星辰的手錶:「走吧,我們去買手錶。」

 

  我將我的左手舉起來,轉動手腕兩圈:「沒壞啊。」

 

  L走在我的面前,緩緩的說:「是沒壞,但該換了……你還想抱著回憶到什麼時候?況且那隻錶也不適合你!」

 

  我跟著L步伐走著,舉起左手,看著手腕上的星辰想著,前年我跟前女友去日本玩,回程時在大阪機場,她買了這隻手錶送我,分手至今,我竟也從來沒想過想要更換的念頭。

 

  我們到了一家鐘錶行走了進去,服務人員親切的問我們想要什麼手錶,只見L突然俯身過去,在她耳邊說了什麼,那服務人員立即親切的露出一副我懂妳的眼神,隨即走向裡面,拿了兩瓶麥香綠茶請我們喝。

 

  等等,這什麼操作?

 

  「妳說了什麼?」我拿起麥香綠茶,將吸管插入,吸飲了一小口。

 

  L對眼前的綠茶沒有興趣,看著玻璃櫃的手錶回答我的問題:「沒什麼,這裡的暗語而已,說是暗語其實在網路上也傳遍了,說完後,老闆會請你喝瓶綠茶,視你挑的手錶,打8折或9折的優惠。」

 

  「就是個行銷噱頭。」我回答。

 

  L沒順著這個話題,轉身過來,打量我一下後,看著我說:「買太貴的手錶,你撐不起來,現在的你差不多買2萬至3萬左右的錶就可以了……。」

 

  「等等……妳再說一次,多少錢?」我趕緊打斷L的話語。

 

  L露出值得玩味的笑容來:「嫌貴嗎?那就對了!」隨後跟著服務人員說:「幫我拿一下天梭的杜魯爾深藍色錶面那一款。」

 

  服務人員向L確認:「黃曉明代言款?」

 

  L點點頭,並未回話;服務人員從裡面櫃子拿出兩隻手錶,兩隻深藍色一模一樣的錶面,差別是在於錶帶的部分,一個是皮,另一個則是不鏽鋼錶。

 

  「錶帶部分我不給意見,你自己挑吧。」L說。

 

  看著這款手錶,我發現,我真的被L掐拿的死死的,這款手錶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打中我的喜愛,當然除了價格外……

 

  我毫不猶豫試戴起不鏽鋼錶帶那款,將左手舉起來,用深沉眼神看著L,故意用低沉且緩慢的聲音說:「我不要妳覺得,我要我覺得。」

 

  L毫不避諱我的眼神,就這樣與我對望著,那個眼神彷彿在說,小屁孩,你還早了幾百年,一陣沉默後,覺得有點尷尬的我,趕忙看向服務人員:「多少錢?」

 

  此時L在旁喃喃自語小聲地說:「不鏽鋼錶帶?有點老氣,真想不到……。」

  

  我無視L的話語,看著服務人員在計算機中按下打折後的金額,還是肉疼我的錢包一聲,拿出20多張小朋友,遞給服務人員;隨後將戴在我左手的星辰拿下來,遞給服務人員說:「我直接穿戴,這個就幫我先放在裡面。」

 

  L此時冷冷的說:「不用了,直接丟掉!」;服務人員看向我,跟我做著最後確認。

 

  「不用理她,幫我包起來。」

 

  走出鐘錶行,L帶領我去NET旗艦店,踏進去NET,有目的性的前往男士服裝區,L拿著免燙白色長袖襯衫與西裝褲,叫我去試穿。

 

  我很訝異,原本以為我們會去什麼知名的男士品牌店,買衣服,沒想到是NET,試穿完,確定好尺寸,L拿著一件衣服一件褲子,到櫃檯前跟著服務人員說:「這個尺寸襯衫再給我4件,褲子再給我2件……。」

 

  「等等!」我打斷了L與服務人員的對話:「5件襯衫,3件褲子?」

 

  「對!」掃了我一眼,隨後跟服務人員說:「幫我拿一下貨,謝謝。」

 

  服務人員離去後,L看向我跟我說:「之前那些襯衫全丟了吧,你是個業務,外表的整潔很重要,如果你懶得燙襯衫,也不想花時間手洗襯衫,那就每半年換一次,衣服舊了髒了就可以丟了,這些衣服只是消耗品而已,不用心疼也不用買太好的。」

 

  聽著L的話語,我無法做出任何反駁,我知道這個道理,只是在結帳時心裡仍不禁還是會心疼幾秒。

 

  當離開NET,手裡袋子數量也多起來,除了我的衣服之外,L也買了自己上班時穿的衣服。

 

  L看著我手上大包小包的,提議說我們星巴克坐著休息一下。

 

  到了星巴克,將身上的事物放在旁邊位子上,頓時有種輕鬆的感覺,我跟L都點冷萃咖啡,我們都喜歡簡單且不複雜的事物,偶爾可以來點拿鐵,但更多的我們還是以黑咖啡為主。

 

  「你現在是用CK的淡香水吧?」L問。

 

  「是啊。」

 

  「不適合你,有點太孩子氣了。」L說完,從她包包裡拿出一瓶Hugo Boss 100ml 男性淡香水。

 

  L站起身,俯身到我面前,左手撫摸著胸口,避免春光外洩,將香水輕輕噴灑在我脖子的兩側,如此靠近的距離,不禁令我心中一蕩,幸好L此時看不見我臉上的表情,否則我肯定又要被她取笑。

 

  L坐好後,將那瓶香水遞給我:「這瓶香水就給你吧,CK可以丟了,你從現在開始就每天噴,養成一種習慣,然後……你遲早會找到一瓶你喜歡的香氣,到時你就是真正的長大了!」

 

  「我覺得這很好聞啊。」我享受著L給我Hugo Boss香水的味道。

 

  「那是我給你的,現在的你適合這個味道,但總有一天你會找到令自己喜歡,且念念不忘的味道,到時,那就是你專屬的味道了……。」

 

 

肖恩的旅人國度ig專頁

肖恩的旅人國度FB專頁

歡迎按讚加追蹤,我會在粉絲團及IG分享3C產品、遊戲、旅遊、電影、等一些生活資訊,以及不定期辦理抽獎活動,來跟大家互動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7768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