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與20、30及40 」 01
2022/11/16 00:28:10瀏覽1715|回應0|推薦7


01

 

  有沒有過一種彷彿被世界拋棄的感覺?

 

  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心,無論是工作上亦或是感情中,一個活了29個年頭的男生,可以說是一事無成……沒有什麼事情值得向別人驕傲的,渾渾噩噩,一種打從心底連自己都鄙視自己,永遠的繞著一個負面情緒循環打轉著。

 

  交往三年女友離開了,因為自己不夠好、工作上的業績無法獲得進步,因為自己不夠努力,可因為悲傷壓抑心情淪落在心底,無法打起精神去嘗試努力,然後陷入一種無限負面情緒的循環中。

 

  那時……我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連個目標都沒有……。

 

  星巴克內,對面椅子上的客戶早已離去,而我只是拿著吸管攪拌著冷萃咖啡,想著:「又失敗了……或許我不適合這份工作。」這種被無力感遍佈全身,蔓延至心頭,讓人萌生起想要逃避的衝動。

 

  突然一名穿著正裝的女子,坐在我的對面椅子上,她身著白色襯衫搭配合身的西裝外套,留著俐落的無層次短髮,鳳眼,鵝蛋臉,精緻的五官,清爽乾淨的妝容,給人一種十足的專業感。

 

  女強人?我的心底立刻下了這個結論。

 

  她掃了我一眼,隨即將她的名片遞到我的面前,白底黑字,寫著她的名字與職銜,某某人壽的公司的襄理,Lucy

 

  「我不需要保險。」我看著她的名片直接說。

 

  她給人的氣場強勢,讓人很容易產生信任感,如果我不趕緊這樣說,總感覺下一步我就會被說服。

 

  她笑了笑,眼神也帶著些許笑意,竟讓人產生親近的感覺,果然漂亮女生的笑容,是永遠令人看不膩。

 

  「我沒有要推銷保險的意思,我剛剛就坐在你隔壁桌跟客人聊天,聽到你是在做金融業務工作,過來想跟你換個名片認識一下。」

 

  說完,她的眼睛從上到下,將我仔細打量一番……喃喃自語的說:「看來還不到沒救的地步。」

 

  「什麼意思?」我當下並不懂她的意思。

 

  「沒。」她收起帶有笑意的眼神,伸手跟我說:「給我你的名片吧,我以後會常跟你聯繫的。」

 

  我將我的名片遞過去,她拿在手中端詳一番:「Sean,我記住了。」說完將名片放入她的皮包裡面。

 

 

  與L的認識,是我人生中的轉機,她幫助我脫離人生負面情緒循環之中,也建立起我的信心,這件事情發生後兩年,我曾問過L,為什麼當初要跟我搭訕,L露出鄙視的眼神看著我說:

 

  「搭訕,你太看得起自己了,那種感覺就像你在路上看到一條被雨淋濕的小狗,你無法丟棄不管,那就只好收編養他了……。」

 

 

  那年我29歲,L32歲,在我最黑暗不清的生命旅途中,L的出現帶來一道曙光,洗禮了我的人生。

 

肖恩的旅人國度ig專頁

肖恩的旅人國度FB專頁

歡迎按讚加追蹤,我會在粉絲團及IG分享3C產品、遊戲、旅遊、電影、等一些生活資訊,以及不定期辦理抽獎活動,來跟大家互動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7747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