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與20、30及40 」序
2022/11/15 01:04:27瀏覽1034|回應0|推薦3

 

  說一個簡單的故事吧

 

  騙子遇見了傻子,

  傻子愛上了騙子,

  騙子騙了這個傻子,

  傻子卻信了這個騙子,

 

  最後騙子還是騙子,

 

  傻子卻變成了......瘋子!

 

  看得懂嗎?如果你看得懂,那我們都有過瘋子的階段

 

  愛情是從古至今永遠無法說盡的故事,因為參雜許多人性複雜,不甘心妥協原諒傷心難過……

 

  我們不是不理解愛情,只是我們不懂怎麼美好的事物,怎麼會讓我們那麼痛苦、不堪,有時又會暴露出自己最醜陋的那面。

 

  可當事過境遷再回頭看,無論是愛還是恨,你對那人的印象,早已模糊不清,剩下無法消耗的情緒,只是你跟自己的過不去,但無論是愛還是恨,終歸的是一種結果……一種解脫。

 

  「男人與20、30及40。」並不是小說,一開始只是日誌,記錄我的心情點滴,後來出現了一些人物,於是開始有了對話,再後來變成散文,接著變成短文,然後慢慢出現一條線,將一整串故事全部連一起。

 

  這部小說我寫了三年……更正確的說法,我經歷了三年,在修修補補之下,終於將這日誌、散文、短文,排列出事件順序與大綱以及要登場的人物順序來。

 

  虛構也好,真實也罷,看戲的是傻子,演戲的是瘋子,我當過傻子,也成了瘋子,至於走向如何……我們就一起來看吧,因為我也正在尋找著,這條線終點究竟會走向何處?

 

  但那是指我的人生,並不是這部小說,至少小說結局,已經有大綱了,很久沒寫小說了,說句實在話……有點緊張呢!

 

  肖恩 2022/11/15


肖恩的旅人國度ig專頁

肖恩的旅人國度FB專頁

歡迎按讚加追蹤,我會在粉絲團及IG分享3C產品、遊戲、旅遊、電影、等一些生活資訊,以及不定期辦理抽獎活動,來跟大家互動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7745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