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與20、30及40 」 05
2023/01/09 00:00:00瀏覽4815|回應0|推薦10


05

 

  「你有想過要如何徹底擺脫那個女人嗎?」L淡淡的說,手中餐刀靈活切割牛排。

 

  這是今天最後一站,身處45樓的高空餐廳,窗外可看到高聳101大樓,從高空俯瞰城市的夜景,令人不禁心情愉悅,有美食、還有美女相伴,雖然也有美酒……但由於要開車的緣故,只能喝著餐廳提供的氣泡水。

 

  來餐廳之前,我跟L先回她家一趟,L示意我穿上剛買的襯衫與西裝褲後,拿出一條黑色領帶幫我繫上,L並沒有解釋她家為何有男用的領帶,我並沒有多問,整裝完畢,我們便出發前往餐廳。

 

  抵達餐廳,服務員引導我們坐下,L卻在此時放棄主導的姿態,用著拙劣的演技,露出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服務員看到此情形,便以為我是主導者,開始跟我介紹菜單的內容。

 

  點了白酒、海鮮拼盤、龍蝦濃湯、招牌沙拉,最後點了肋眼牛排,將菜單還給服務員,服務員向我們微微行禮,便離開我們的位置。

 

  「這樣表現妳還滿意嗎?」我看向L。

 

  「還可以!」L收起拙劣的演技,隨即看向外面緩緩的說:「你看,這才是享受生活,看美景,吃美食,嚐美酒……。」

 

  慢慢轉回來看向我:「……跟美女約會。」

 

  「咳……。」我輕咳了一聲,掩飾我的尷尬。

 

  「生活需要高級感,我們之所以努力工作,就是為了享受生活,這就是我今天一直想要跟你說的。」L緩緩的說。

 

  服務員開始將我們點的餐點,送至我們桌上;我看著戴著左腕上的手錶,回味著一整天的經歷,深深吸一口氣:「知道了。」

 

  接著我們開始享受著美食,開始閒聊,而L在白酒兩三杯,開始刺探起關於我前女友的事情,便有最初的問話。

 

  「該說的,我都跟妳說過了。」我的語氣漸漸冷了起來。

 

  我不知道如何解釋她的存在,我愛她……也恨她,或許她是我這輩子真正愛過的第一個人,分手的不明不白,她也卻從來沒給過任何解釋,只說一句不愛了便離開,幾年的相處,最後換回只是冷冷的一句……。

 

  「我很不喜歡她。」L說。

 

  「但你知道嗎?放棄你的她,真的很傻,你就差一步……或著差幾步,其實就可以成為一個好男人了。」L說完,又喝下一杯酒。

 

  「妳沒喝醉吧?」我微微皺眉看著L。

 

  「這怎麼可能讓我醉……。」L不屑的說。

 

  「那就不要再提她的事情,我不想提……。」我無奈的說。

 

  「她她她,好煩,我跟她很熟嗎?以後叫她幽靈吧!」L頓時不耐煩的說。

 

  「為什麼要叫幽靈?」我不解的問。

 

  L靜靜看著我一會兒:「她將會是你這輩子都無法擺脫的人,無論你未來怎麼發展,這段感情,會像幽靈一樣,一輩子在你心上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

 

  接著,我們便開始失去對話,直到晚餐結束,我開車送L回去,沉默持續的迴盪在我們之間。

 

  停好車,我們走到1樓大廳,L便制止我送她回家的打算:「到這裡就好,你明天9點再過來接我,記得穿正裝、打領帶,帶名片。」

 

  明天也休假,倒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為什麼要穿的那麼正式?」

 

  L臉上突然泛起一抹微笑:「花完錢了,不用再賺嗎?明天我要去見一個客戶,她是建商的人,應該對你有幫助。」

 

  那一瞬間,我的心臟,像是被電流穿擊一樣,L因為喝酒泛紅的臉色,加上那一抹微笑,那個畫面,在我眼中突然亮了起來,收斂心神,趕緊回答:「好,我知道了。」

 

  「那……晚安了。」L別過頭去,逕直走向電梯。

 

  我待在原地看著電梯抵達6樓區域,才離開大樓,往我停車方向走去。

 

肖恩的旅人國度ig專頁

肖恩的旅人國度FB專頁

歡迎按讚加追蹤,我會在粉絲團及IG分享3C產品、遊戲、旅遊、電影、等一些生活資訊,以及不定期辦理抽獎活動,來跟大家互動喔

 

期限至1/25

---
AME」靈擊抽獎活動
https://www.instagram.com/p/CmojBEirBUV/?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7804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