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與20、30及40 」 02
2022/11/23 23:54:41瀏覽1508|回應0|推薦4


02

 

  那天當晚,L便加我的LINE

 

  一開始我們只是輕微的寒暄問候,慢慢的越聊越多,L的說話有一種引導的故事,與她的聊天不知為何我的戒心相當放鬆,慢慢的也跟她吐露更多的故事,那個交往三年的前女友,我工作上遇到困境以及……我的心聲。

 

  不過在這過程中,我也了解L不少事情,L大學一畢業便跟家裡斷絕往來,出來外面租房子,在我上班的地方附近,找到保險工作,接著當上組長,然後……看著L拍給我琳瑯滿目的TOP前三名的獎狀,我可以真心感受到L對自己事業上成就驕傲,難怪當天她給我氣場那麼的強勢。

 

  「我們也聊了一個多月了,這一段時間我一直在觀察你,是該對你說出我的想法了。」L傳送這一段訊息給我。

 

  「不會是想跟我告白吧?姊姊我們年齡有差,不要這樣。」我回應著她的訊息。

 

  「你想得美,在我挑選男人的眼光來論,你跟坨大便差不多。」我可以感受到L在手機前充滿鄙視的神情。

 

  我沒回覆L的訊息,雖然那句話真的有傷到我,但我只是在思考該怎麼化解這個嘲諷,可過沒幾分鐘,L又傳來另一個訊息。

 

  「你……應該知道我想要幹嘛吧?」

 

  我看著這個訊息,嘆了口氣,心想,怎麼可能不知道,從開始聊天,L便跟我說她得了這一季業績冠軍,後來每次聊天都是開頭幾乎都是詢問我,今天做了那些事情,分析我的行動,闡述要怎麼做會更好;要是說我發呆一天,就會把我罵到懷疑人生,簡單來說,L追我的業務進度比我主管還要嚴格,有時真的很想回罵L,但事實是……我的業務能力上是真的有進步……。

 

  「我又不是白癡,不過托妳的教導,是真的有進度。」我回覆著L的訊息。

 

  「……但我覺得太慢了!我一個堂堂TOP ONE這樣教你,結果你進度幅度只是在業績合格邊緣?」我可以感受另一端L的眼神絕對冷到像把刀一樣。

 

  我沒回覆,L做事極有規律與計畫,她現在心裡絕對有一把火,會這樣傳達訊息,那就代表我目前不在她進度上,這時候不管回甚麼絕對都是澆油而已。

 

  「你不回話是對的,你有小聰明,你也懂得觀察人,就是欠罵,我問你,你有想要更進步嗎?」L進一步傳送訊息給我。

 

  我沉默了,L也沉默了,這是我的選擇題,我的人生,L實際上並沒有任何義務或責任要教我什麼,如果我此時選擇不要,或著模稜兩可的回答,那我可以想像,我下一步便會被L封鎖,我們彼此沉默一個多小時,視窗上並沒有彈出任何的訊息,我知道L在等我的回覆。

 

  「我……不滿足於現況,妳……打算怎麼教我?」思考良久,我做出了我的選擇。

 

  「這是你說的,接下來你都要聽我的安排,第一件事情,我要你放棄你愚蠢的作家夢想!」

 

  L的第一句話,立刻踩到我為數不多的底線,我喜歡文字創作抒發自己的情感,也有創建自己的部落格跟粉絲團,這是我為數不多的小世界,這女人憑什要我放棄。

 

  我沒回覆,沉默一會兒,L又傳送下一段訊息:

 

  「我可以想像你在生氣,踩到你的自尊了對吧,我知道你很高傲,但你目前的成就,配得上你的高傲嗎?你的工作危在旦夕,你的寫作一事無成,你的前女友離開你,你一無所有,你有什麼資格高傲?」L毫不留情傳送這些訊息。

 

  當下,我的火氣真的被點燃……我打了一堆髒話,準備傳送出去……後來還是盡數刪除那些文字,最後傳送了:「我懂妳的意思了,我聽妳的。」

 

  「對不起……我是故意氣你的。」L回覆著我的訊息。

 

  我知道,但我沒這樣回覆L,說真的,有些話說出去了,真的沒那容易簡單揭過,我回覆:「那妳希望我怎麼做?」

 

  「你明天來接我吧,我們去約會!」L突然傳送這條訊息,橫插在原本氣氛已經冷到谷底的聊天視窗中。

 

  這是什麼畫風突變的魔術?


肖恩的旅人國度ig專頁

肖恩的旅人國度FB專頁

歡迎按讚加追蹤,我會在粉絲團及IG分享3C產品、遊戲、旅遊、電影、等一些生活資訊,以及不定期辦理抽獎活動,來跟大家互動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7756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