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要喝水嗎
2010/09/20 23:40:29瀏覽411|回應0|推薦19
在公園裡走向女廁,看見不知甚麼品種的狗狗一路聞著草皮,而主人們也不管狗狗在做甚麼,邊說笑邊走著。

這樣的場景只是平常,主人的優閒與狗兒的好奇,常常在小徑上拉成一段越來越遠的距離,有時候主人發現狗兒落單了,轉身呼喊催促。有時候狗兒發現主人不見了,急忙快跑衝刺。

我不以為意的走進女廁,在洗手台前洗手,狗兒用鼻頭磨蹭著地面走進來,我笑稱他是色狼。他在沒有關門的邊間前猶豫觀望了一會兒,又來到洗手台一側搜尋著地面。

你想喝水嗎?我問牠。

低著頭的狗兒抬起下巴仰視著我,我驚喜,牠懂我的話。我捧著一把清水餵牠喝,一連三次。

住家附近的貓兒總是對我充滿戒備,讓明明不會對貓兒動粗的我好傷心,但狗狗總是那麼喜歡和人親近。我的善意,牠知道。

只是餵狗喝水,看著牠喝完水後搖頭晃腦,大大的耳朵打在頭上發出響亮的聲音,甩掉我不小心潑在牠臉上的水珠,然後走出女廁跟上主人的腳步。短短的際遇,卻可以讓我在就寢之間,一直猶如奇遇般的雀躍。

畢竟自己不能養狗,加上童年失去心愛烏龜啊四的傷痕,唯有一點小小的付出,方能彌補缺憾。

看見狗兒口渴卻喝不到水,我捨不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43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