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痕殞夢2
2018/11/30 20:46:31瀏覽680|回應0|推薦11

遠處的河面上,一艘載著點點閃光的小船划向出海口。

懷岫正蹲在陽台的地面上,撥動著盆子裡的水晶碎石。一朵又一朵顏色互相交融暈染的重瓣花朵,在夜色下接連綻放。 這是懷岫想望已久的生活,雖然孤獨,但很愜意。想要有甚麼陳設,都無須問過旁人。想要甚麼樣的花開,都可以經由自己的雙手變化出來。

小時候,她無意發現出這樣技能,才弄出了一朵,就被母親捏碎。縷縷淺紫的煙霧從母親的指縫中流瀉,飄出窗外。

「弄這些東西沒有用,長大賺不了錢的。」家人一致反對她這嗜好。 但她仍然力行不輟,矢志要成為一個培育水晶霧花的能手。她總是一個人偷偷練,在鮮少有人會去的地方。

「要跟人家一樣。」對於這個行為特殊的女兒,父親也提醒過;「跟人家不一樣,會被笑的。別人問我妳都在做甚麼,我都不好意思說,真讓我覺得丟臉。」

直到現在自己隻身一人,懷岫終能圓夢。 自從畫雲變成乏人問津,懷岫把熱情和精力漸漸地轉移到這裡。將畫雲的能量,從十指指尖透出,深入碎石裡,輾轉生出小幼苗,直到結出花苞,然後漸漸綻放。

花期不長,而每一朵花都像是懷岫所畫的雲彩一樣。只是,她畫在天上的雲彩是會變化流動的,花瓣上的顏色就是固定的。

「一個天使拍著翅膀離開了我,一個天使拍著翅膀找到了我。每一個女孩不會永遠都沒有天使陪伴,我走了,但我會召喚另一個天使,他會來到這裡。失去天使的女孩別哭泣,第二個天使馬上來了,第二個天使馬上來了。」

懷岫總是在手指輕輕撫過水晶碎石的時候唱著這首歌。 這是一首被許多海螺傳遞到四面八方的歌謠。說的是一個人在死去之前,安慰另一個還會活著的摯愛。

但懷岫總是想起父親。 有時候,她會覺得,父親藉著水晶花來看她。

流雲又寄來一個海螺,邀請懷岫使用顯像水晶。

那是一種可以即時互動的媒介,兩個人可以不必等待海螺往返的時間,而能及時回覆對方的訊息。也可以把自己想要傳給對方的景象留置在水晶晶體裡,藉由水晶能量的無形延伸,送到對方的水晶裡。對方就能從手上的水晶看見所傳遞的影像。

如果兩個人投契,那麼顯像水晶傳遞的能量會越來越強。如果兩人互動越來越冷,顯像水晶的能量也會變弱。所傳遞的影像也會逐漸模糊,到最後,會無法收發訊息。這水晶就會變成很一般的石頭。

懷岫向來不喜歡使用顯像水晶,因為她極注重個人隱私和時間,不喜歡隨時都被傳呼的感覺。

流雲的海螺裡,還寄了一朵金色玫瑰,懷岫開通海螺的時候,那朵玫瑰就在懷岫面前漂浮著,熠熠生光。

「給他一點善意回應吧。」 一個念頭轉換,懷岫還是買了一個顯像水晶。

那天,正是一年的最後一天。懷岫一個人去出海口附近的沙岸上,送別今年最後的夕陽。 她揮動著手中的筆,把燦爛的金色顏料向天上潑灑,一層一層的,像是金色的火焰,搖曳生姿。海平面上安座的夕陽,散發出金黃與亮橘兩層光輪。

海平面上流淌著金箔,海岸與夕陽之間,連接著一道湛亮的光橋。

另一隻手,用顯像水晶把她畫的雲彩複製濃縮,存檔在裡面。回家之後,她把雲彩的影像傳給了遠方的流雲。

她想:「流雲應該只會用一個笑臉符號回應我吧?」就像她在日生活遇到的所有人一樣。

沒過多久,流雲從顯像水晶傳來一句話:「妳是怎麼過生活的呢?」 懷岫鎖緊了眉頭。她知道自己不能說實話,雖然對方是自己崇敬已久的人,但畢竟非親非故。

就算再熟悉的人,聽多了她的苦悶,也都會漸漸遠離她。更何況是素不相識。 現實生活的情誼已經夠讓她謹慎了,她不會再輕易吐露實情。

「這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的國家有個叫做『盛年』的節日,現在大家都在準備要過聖年節呢。」 顯像水晶裡的雲霧,變出一張吃驚的臉孔。

「盛年節?好像很有趣呢。你們是怎麼過節的?」 流雲好像很好奇。

懷岫用了很多雲霧形成很多景象,要讓流雲知道這裡的種種習俗。 「真有趣,我真喜歡你們的節日。」 隨後,流雲又問:「你叫甚麼名字呢?」

「天際的顏色。」懷岫立即回覆。

「美麗的名字。」流雲才傳來一句話,隨後又說:「可以傳給我妳的影像嗎?」

「我?」懷岫給了很多問號狀的雲霧。

「是的。」雲霧形成的文字,又厚又堅實。

「我很醜。」懷岫並不想讓流雲知道她的樣子。雖然流雲可能早就看過。

懷岫曾經用雲彩畫出自己的模樣,藉由海螺寄送給海中之島,但海螺從海中之島發送出去之後,很多回寄過來的海螺,卻是對她的容顏冷嘲熱諷。

她的確不算美麗,臉頰還經常出現黑色的雲暈。有時候,暗紅色的雲彩,會在她的肌膚底下流動。

流雲不需要知道她的樣子的。懷岫心裡這麼想。

「寄給我,請求妳。」除了這句話,流雲還傳來一個渴求的笑臉。

懷岫想不出該如何拒絕,於是,把自己的形貌用雲霧凝聚,傳送過去。

她省略了在旁人眼中宛如怪物才有的紅雲斑痕。

「妳真是漂亮的女孩呢。」流雲傳來一顆雲霧紅玫瑰。

後來,也許是不知道還能聊些甚麼,流雲問了一句:「妳那裏現在是甚麼時候呢?」

「現在已經是夜晚了,而我該睡了。」

懷岫隔天還得上工。她把雲霧凝結成星夜的畫面。

「好的,祝福妳有個甜美的夢。」流雲傳來的雲霧,是一隻小狗仰躺呼呼大睡的模樣。

「美好的夜。」懷岫回應。

「美好的夜。」流雲又送來一個高枕安眠的貓咪雲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066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