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做廢票族
2011/06/15 11:37:40瀏覽2745|回應44|推薦10

關於2012年大選怎麼投,經過半年多的沈澱與無數夜晚的輾轉反側,在這裡,我公開宣示我會在大選當天去投票,投下我神聖的一票廢票。

對於一個法政科系畢業的人來說,再也沒有比投廢票更諷刺的事。因為過去在課堂上,有太多的師長跟學裡告訴我們,民主的選舉就是選賢與能,投票參與低只會便宜了那些靠動員基本盤當選的政客,也喪失了民主政治賦予每一個公民透過選舉積極行使政權的意義。

這些道理我都知道,但是面對2012年目前台面上這兩個爛到底的選項,我真的難以昧著良心抉擇。

在2008年,我的抉擇沒有絲毫的猶豫,儘管我討厭國民黨,儘管我基於個人經驗知道馬英九不會是個有能力的總統,但是陳水扁跟民進黨必須拉下來,台灣才有可能超越當時每天揣揣不安,不知道執政黨跟領導人會為了自己權力而出什麼爛招的恐懼生活; 同時我也受夠了泛綠政客那種顛倒黑白,混亂價值,以替他們的貪腐找藉口的卑鄙言行,所以投票時我毫無猶豫的投下了期待已久的一票。

儘管目前很多人因為馬英九不如他們的預期而後悔,但我不會,因為當初我就對馬英九沒有期待,一心只是想把民進黨拉下來,如果那時候有比馬英九更好的選擇,我一定毫不遲疑的放棄馬英九,但就是因為沒有,所以我把票給了他。

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馬英九跟國民黨在過去的三年裡,可以說除了政務官不貪污之外,沒有幾樣幹得像樣的政策; 更可惡的是,當初馬英九在選前一付謙卑重視民漠的樣子,選後他跟他的團對官員卻對當初的承諾露出「謝謝指教」的高傲嘴臉。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郝明義等人發起的「希望地圖」,要所有的普羅百姓把自己卑微的希望串成地圖獻給當時的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希望他可以落實人民最微小的願望,馬英九那時候還親自出席記者會說他非常感動,並且認為每位官員都應該來看一下這份地圖。(格友也可以到這裡去看一下希望地圖的內容跟歷屆網友投票的結果:http://www.wretch.cc/blog/HopeMap/

後來每一年的520這天,希望地圖都會舉行一次網友對於政府兌現希望的滿意度投票,儘管滿意度逐年下降,兌現的希望也少得可憐,馬英九跟他的政府卻只有每年制式的官樣回應,不是要再研究舊事要審慎評估,這就是一個當初說要苦民所苦的總統?

我強烈希望2012年的總統可以換人,然而對馬英九跟國民黨的不滿並無法說服我去支持一個更不知反省的前執政黨跟它的候選人。

從蔡英文當上民進黨主席後荒腔走板的言行,到後來每每在重要議題上採取迴避的作風,加上她把過去的貪腐團對班底納入她現在的競選團隊,我非常肯定蔡英文只是一個穿裙子的馬英九,甚至是一個比馬英九更差勁的領導人,因為她沒有務實可行的政策只有華麗不實高調,沒有前後一貫的立場只有見風轉舵的投機,更何況現在聚集在她身邊的那群豺狼虎豹正是當初民進黨執政時的貪腐集團成員,那些人不但從來不曾反省悔改,現在更毫不掩飾的露出即將重返執政的狂喜,面對這樣一個無能的候選人以及無恥的政黨,我真的投不下去,也擔心這種惡質的政客政黨重新執政,恐怕又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

但是因為害怕民進黨執政,所以我就該繼續支持馬英九連任嗎?

對不起,我缺少一個可以說服我的理由。

因為馬英九跟國民黨如果表現出願意反省跟改變的誠意,或許我還會考慮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但是過去三年來,馬英九跟國民黨的誠意已經變得毫無信用可言,現在更乾脆連表達誠意都省了,一副就是「不投我就等著讓民進黨當選」的綁架選民姿態,我還投得下去嗎?

所以,對不起,我的老師們; 對不起,我尊敬的政治思想家們; 這次我真的寧願做一個民主政治的罪人,只因為我不想讓我的一票成為我違背良心的選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532680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爛頻果!?】 讓「國民黨變在野黨」勝於 「棄投」 !? 2011/8/6
2011/09/13 20:29
請參考
【兩個爛頻果!?】 讓「國民黨變在野黨」勝於 「棄投」 !? 2011/8/6
http://blog.udn.com/glee/5509914
"現在 馬政府 各種偏向大財團、政府核心業務外包給財團等法條鬆綁或通過,比扁政府更嚴重。"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修正
2011/06/25 08:47
「最終追求的目的是:和平?釋史?洩怨?報復?或者是『工具』?」

應改爲

最終追求的目的是:和平?釋史?洩怨?報復?或者竟成爲了有心人的『工具』?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頂多對駡,沒啥!
2011/06/25 08:27
閣下以228事件為例,但對玆事件仍有些許多未明之處待議,如:
事件發生的近因,遠因?其與起因點的相互影響?
事件的實際過程?結果?
那些人該負責?單方面,還是雙方面,多方面?
負責(或是道歉)的層次要多高?含義要多寬?期間要多長?
——囘頭又牽扯到前一議題:僅是單方面?還是雙方面?或者多方面負責?
最終追求的目的是:和平?釋史?洩怨?報復?或者是『工具』?


由於這廿多年來李啓頭,陳跟隨,馬咐和,三氏領政的單向渲染,已將其他種聲音全壓制了。(可嘆乎?時光荏苒,不正是把當年的“歷史”反個身了嗎?)可是再過個50年,兩代以後,讓我們這些老鬼魂們無論是從天堂、地獄看看是否還能知曉這未來的評判罷!

『蓋棺論定』?——那還得看是誰來蓋的!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頂多對罵
2011/06/24 09:23
簡單回應3點:

1. 本人從來沒有否認有些台灣菁英保護外省平民免於被殺。這些台灣菁英和殺人的台灣菁英是不一樣的。

2. 「國民黨要負責」和「蔣介石是元兇」這是完全不同層級的敘述。後者才可能推導到「外省人的子孫全部該被屠殺」。

3. 「屠殺」論來自歷史學家張炎憲和陳儀深。立法委員王幸男也附和。不過,受民進黨政府之命研究228事件,並且寫報告的人,居然做出「外省人的子孫通通該殺光」這種結論,他寫出來的報告,公信力能有多少,也就可見一斑了。

其他長篇大論,都在我自己的網誌裡,那我就不贅述了。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ouri,起點在哪?你知道嗎?
2011/06/23 23:26

這種冤冤相報的事,起點,過程,結果,只看ㄧ樣嗎?

既然你殺我的朋友,我就殺你的同伴,當年彼此殺紅了眼,誰能自認無辜?

[有些人]不也只是強調[外省人被殺的部分],否認台灣人也有[保護外省人]的部分,

(用[有些人]是客氣話,網路上看到否認的言論,其實不少)

起點:你[絕對同意是因為陳儀政府的失政](岳飛誰殺的?難道真的是秦檜?)

過程:雙方混亂,

結果:擁有武力又是錯誤的起點的那方,用暴力製造更多的傷亡,

當初既然是國民黨施政造成動亂,國民黨有誰[真正]為當年22起因道歉過?

誰還在媒體拼命解釋,當年是為了[平匪亂],所以才[清鄉]?

(李登輝算嗎?很多人罵李登輝不該道歉,讓228的這些家屬[得了便宜還賣乖],

無論你是否同意那種論調,只要有人抱那種觀念,228就不是歷史,而是進行式)

[把當年參與228的外省人的子孫都抓起來殺光],

這句話我沒聽過,哪時候講的?[要負責]等於[該殺光]嗎?

誰告訴你這樣的論調?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頂多對罵
2011/06/23 12:21
我覺得你根本沒有批判到我的論點.

228事件是個歷史事件, 雙方都有很多人傷亡, 但是民進黨總強調台灣人被殺的部分, 而故意忽略了外省人也被殺. 成因我絕對同意是因為陳儀政府的失政, 但是台灣人因此就有資格濫殺外省籍的老弱婦孺而被視為菁英, 英雄嗎? 我質疑的是這點.

但這不是重點. 如果我們還原歷史真相把歷史歸歷史那就算了. 問題是民進黨想要在21世紀搞轉型正義, 把當年參與228的外省人的子孫都抓起來殺光! 這才是民進黨可惡的地方. 首先他先把228扭曲成都是外省人殺人, 台灣人都沒有殺人, 其次他又要在時過境遷之後, 再來1次血腥的轉型正義! 而且是台灣人對外省人單方面的!! 我反對的是轉型正義, 不是歷史研究.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當人云亦云的跟屁蟲
2011/06/22 16:58

這是維基百科上,介紹的228事件始末,他未必全屬真實,你可以參考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8C%E4%BA%8C%E5%85%AB%E4%BA%8B%E4%BB%B6

裡面一段

從此該事件由請願轉變而為對抗公署的政治性運動,並爆發由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因貪腐失政所累積的民怨、省籍衝突。抗爭與衝突在數日內蔓延全台灣,使原本單純的治安事件演變為社會運動,最終導致官民間的武裝衝突,以及台灣人和外省人之間的衝突在數日內蔓延全台灣,最終導致軍隊鎮壓

起點在哪?你懂嗎?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Shouri
2011/06/22 16:52

誰先想滅絕誰的?誰造成誰想滅絕誰的?

你是被誰嚇怕長大的呢?這種恐懼理論是誰跟你說的呢?

因為害怕所以先下手為強就是正義嗎?

你該去多讀點書的~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距在民進黨會濫用權力,國民黨不會
2011/06/21 05:10
還有就是民進黨是種族主義政黨,國民黨不是。
當然啦,如果你不是外省人那當然沒差。如果你是,你就得為自己的項上人頭考量。不過如果台灣真的動亂起來,你也跑不掉。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愛鄉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馬扁都下台吧! ! !
2011/06/20 19:20

其實當初就選錯總統了......難道還要再錯下去? 

好不容易 送走了騙扁,難道又迎來騙馬嗎 ? ? ?

大家千萬別忘了

馬扁 一家人 都是騙

馬+扁 =騙,  馬先生其實比陳水扁更會騙, 但馬卻沒扁能幹, 卻更專制 無民主, 讓馬扁都下台吧! ! !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