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章  誤會
2007/02/23 23:52:14瀏覽385|回應0|推薦2

  
  第七章  誤會
         
「yeah...終於做完了...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阿偉和小欣在REMEMBER的二樓,連續一個星期在不斷的努力,終於想好了開放日的遊戲

「還未算真正成功呀...還要到了開放日那天,真的受歡迎才算是成功吧...」阿偉有點掃興的說

「嗯...知道了...不過只剩下一個星期而已,你忙得來嗎?」小欣坐正了身子,向阿偉問

「妳不要少看我,學校的資料,我可知道很多,而且,我有阿輝幫忙呀...妳不用擔心了...」阿偉心裡暗地裡慶幸她的關心,開心的說

「那就好...不過,真正能答對這些問題的人會有多少呢?」小欣她倚在深灰色的沙發,看著天然藍色的天花板

「總會有幾個人是知道了吧...我們創作這個遊戲,也是希望我們學校的學生去了解學校的過去和現在,怎樣說,這可是我們一生只有一次的學生生涯呀...」阿偉感嘆

「嗯...這也是我們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時光呀...」小欣閉上雙眼,像正在感受什麼似的

「對呀...明天妳就要用更加多的時間練習吧?」阿偉突然想起,注視著她問

「嗯...獨唱就應該沒有問題了...最大問題就是合唱那部分...因為常常有人缺席,所以,每次都練得不好...」小欣看著窗外毛毛的雨點,但從她眼中可以看到她已經很疲累了

「不要灰心了...今晚好好的休息一下吧...不然我看妳明天是沒有精神練習的...」阿偉執拾著枱上的東西對她說

「知道了...但是...出面好像在下雨...我沒帶傘」小欣好像做錯事的小孩般,聲音細小得幾乎聽不到

阿偉輕輕的敲了她的一頭一下「傻瓜,我有帶呀...我先送妳回去吧...」


「陪我去嘛...我想看看她練習時的樣子...」阿偉拉著阿輝,在走廊上不斷拉扯

阿輝用手肘推推阿偉「不知道是誰說不會去追張小欣的?為什麼還要對她那麼關心?」

「我只是想去看看她練習而已,我沒有說過我要追她...」阿偉隨便找了個藉口

「真的嗎?你別以為我不知道,由上個星期日直到昨天,你帶了她去REMEMBER對吧。你和她在那二樓想了一個星期才想好遊戲的,對不對?」阿偉像知道一切般說

「你怎麼知道,我還沒對你說的。」阿偉被發現了秘密似的叫

阿輝理正嚴詞的說「大哥,我也會去REMEMBER的好不好,而且之前老闆打電話問我張小欣的事,我就知道了,你真的不夠朋友,好歹也是我幫妳約她在天台等你的,你明明是喜歡她的,為什麼要因為一個童年虛幻的約定去阻止自己的感情呢?」

「我...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如果小琪真的等了我那麼久,我竟然去和另一個女孩一起,好像騙了她的感情一樣...」阿偉忐忑不安的說

「你......難道你就這樣的自欺欺人下去嗎?難道你就這樣壓抑自己的感情嗎?」阿輝氣憤了「你有些時候真的令人很氣憤,明明面前大好機會,卻這樣白白的放棄...」

阿偉完全不知怎樣回答...是的,他知道這次的開放日的活動,是一個接近自己心儀的人的一個很好的機會,但他卻毫不猶豫的將這個機會放棄,換著是別人,一定會用盡方法去接近小欣那樣可愛特別的女生吧...

正當阿偉沉默的時候,梯間卻傳來一陣騷動,他和阿輝好奇地跟著大隊走下去,誰知騷動的源頭正是正在禮堂的合唱團

「張小欣...妳是很開放的女生對吧...」「做我女朋友吧...妳應該去過disco吧...」「練什麼習呀...和我去唱k怎樣?」在禮堂緊閉的門口,有不少男生不斷在叫囂

阿偉聽到後,不知為何感到非常氣憤,他沒有理會什麼就沖下去說「可惡...你們在說什麼呀......」

「說什麼不行呀!我們喜歡怎樣說就怎樣說,你是她什麼人呀,憑什麼阻止我這樣說呀!」當中一個不良少年像頭目似的走出來

阿偉頓時啞口無言了,他不知道自己憑什麼可以阻止他們怎樣說,他們這樣說是他們的自由,他可以阻止嗎?不可以...那又為什麼要那麼著緊他們這樣說呢?

阿偉第一次感到憎恨似的氣憤,他正想拿起拳頭向那個人打去的時候,禮堂門口卻打開了...他呆了,他看到她哭了...小欣她那帶著委屈眼淚的眼睛和他四目交接了,阿偉像被石化似的站在門口,看著她的受委屈的眼淚,心裡感到不知那來的心痛......

「走呀!你們在嘈什麼呀?給我走!知不知道你們在打擾我們合唱團在練習呀?走!」音樂老師突然走出來大叫

「走吧...快點走呀...在學校爭執很大件事的...你想被記大過嗎?」阿輝在我後面拉著阿偉說

但阿偉卻感到世界的黑暗...她誤會了自己嗎?她應為自己和那些不良少年一樣的嗎?她是以為那些話是他說的才會哭的嗎?他不知道...他真的不知道......


誤會,傷害,迷惑,決裂,這就是我們交錯的緣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76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