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  REMEMBER
2007/02/01 20:38:24瀏覽258|回應0|推薦0

             
  第五章  REMEMBER
           
「星期天妳有空嗎?」阿偉鼓起勇氣,對小欣問
 
站在學校的天台,這個平時只屬於阿偉的空間,今天竟然變成了他第一次約女孩的地方。
 
「嗯?有什麼事嗎?」小欣好像不解他的問題問道
「我們要一起做開放日的工作人員吧...那我們是不是應該一起想想我們的攤位,應該玩什麼遊戲呢?」阿偉表明他的用意
「也對...那什麼時候出來想呢?」小欣側著頭,眼看著遠方蔚藍色的天空問
「星期天妳有空嗎?有空可不可約出來一起想」阿偉緊張的再一次的問道
「星期天?可以呀?約在什麼地方等?去那裡?」她的回答令阿偉鬆一口氣
「那就約在我們上次遇到的那個公園等吧...到時再想去哪,好嗎?」阿偉建議
「嗯...就這樣說定....」小欣回答,但這個回答,突然和在埋在阿偉腦中一把童稚的聲音,同時響起。
 
阿偉站在公園門口,想起這段約會的話,感到非常奇怪,明明有大篇理由約她出來,為什麼又要顧忌被別人知道呢?明明這是一件正大光明的事,又為何要做得這樣無法見光?自己一個發呆,想著這些無聊的事,卻又找不到答案...
不過想起來...阿輝又說會幫我約她,最後做的,只不過是在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她約在天台等我,這分明玩我的...唉...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一個好朋友....
 
看著時鐘,離約定時間還有5分鐘,就這樣的等下去吧...雖然我已經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只不過,自己約別人,自己還遲到的,真的很沒禮貌吧...
 
「等了很久嗎?」小欣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沒有呀!我也是剛剛來。」阿偉回答,每個人的時間觀也不同,對於阿偉來說,他是一個不容許自己遲到的人
「那...我們應該去哪?」小欣問
「跟著我來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阿偉神秘的說
 
阿偉帶她去在公園附近一間叫做「REMEMBER」的咖啡廳,這間店,從阿偉讀中學以來,平常最喜歡來的地方,他最喜歡坐在這間店的二樓的窗口位置,聽著咖啡廳的音樂,看著繁華街上的行人,邊讀他喜歡的小說,邊喝著喜歡的飲料,這樣平靜的過著只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hi......老闆,我又來了...」三年以來的光顧,令到阿偉已經同老闆有如朋友了
「今天又來看小說?嗯?原來是帶女朋友來這裡拍拖呀!」老闆以他專業的笑容說著
「別開玩笑了,她是我的朋友張小欣,我是和她一起來這裡做功課的..」阿偉介紹
「老闆你好......」小欣非常有禮貌的說
老闆以展開他豪爽的笑容「哈哈......真有禮貌的孩子,就這樣了,已然你們是那麼努力來做功課,今天你們兩個的算我的,不用給錢......」
「真的嗎?那我不客氣的了...我要一杯Cappuccino,還要一份cheese cake,欣你呢?」阿偉轉向她問
「我?我不喝咖啡的...這裡有綠茶的嗎?」她問
「有,當然有...妳是阿偉的朋友,那就是我的朋友,妳什麼都有...」老闆高興的說
「那我要一杯綠茶就好了...謝謝...」她點頭說
阿偉熟悉的走上二樓「好了,上去吧...老闆,等一下叫瑩姐姐拿上來,好嗎?」
「ok,沒問題...你們先上去吧...」老闆做了一個ok的手勢
 
他們上了二樓,坐在角落窗口的位置,很有默契地面對面的坐,小欣一直看著咖啡廳的裝修,天然藍色帶有雲彩的天花板,配上柔和米白色的地板,坐在深灰色的沙發椅上,感到自然的平靜...
 
「很優雅吧?這是我平常最喜歡來的看小說和想事情的地方...在這裡想學校的遊戲的事情是最好不過的」阿偉對她介紹著
「嗯...這裡給人的感覺好舒服,很輕鬆,令人感到非常的平和...但...」她像想說什麼,又不說出來
「但什麼?不好嗎?」阿偉問
「不,但為什麼會叫『REMEMBER』這個名字...好像有點...不太相櫬的感覺...」她說
「o......這個問題呀...這是因為一個老闆的故事了...」阿偉又說
「什麼故事?」她好奇的追問
「就是…」說到這裡,阿偉莫名其妙的被一把聲音打斷......「是因為這間店是爸爸用來記得媽媽的...」
「原來是瑩姐姐妳...我還以為有誰知道了這件事...」阿偉看著小欣身後的女侍應說

 
Remember... If I will still remember you next lifetime,we will be together forever?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70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