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努力
2007/01/24 23:20:11瀏覽275|回應0|推薦0

           
  第二章  努力
    
「妳怎麼會在這裡?」阿偉抱著心中的疑惑,以帶點開玩笑的語氣問...

「我剛剛放學,經過這裡回家...」小欣仍是以她那清爽柔和的笑容,回答著

「妳住哪裡?」阿偉帶著半點好奇問...

「就在公園對面的大廈...」她指著面對公園出口的一棟大廈,對阿偉說...

「是嗎?」阿偉回答,心想「她是因為回家才會經過這裡吧,她應該不是夢中的女孩吧」

「那你呢?阿偉你來這裡做什麼?」當阿偉回過神來,看到她側著頭,戴眼鏡裡的眼睛帶著疑問的眼神問

阿偉對於她這一個問題感到一時語塞,只好不自然的回答「我?我...只是突然想來這裡而已...」

「......................................................」但小欣她突如其來的沉默,令阿偉懷疑自己是否說錯了話

「我說錯了什麼了嗎...?」阿偉最終也帶有不安地問

「你是為了某個人才來這裡吧...因為我看見你是跑進來的...」她在不斷思索什麼似的

「沒甚麼事啦...只是我突然記起了以前某些事才來的...不要只說我了...妳為什麼那麼晚才放學?」阿偉不想繼續再說,而轉過另一個話題

「因為今天要歌唱練習呀...我被老師選中了合唱和獨唱表演,所以才要練習到現在呀...」她像小孩般童真的語氣回答

「我也有聽說過,妳很喜歡唱歌的嗎?」阿偉揮手示意送她回家

「是呀!我從小就很喜歡唱歌,我還希望終有一天我可以開演唱會...即使只有一次也好...」阿偉和小欣並肩走在公園的出口,正想過馬路的時候,她停在阿偉的後面說出了自己的夢想

阿偉第一次對小欣感到某些他無法形容的特別,看到小欣那樣忘我的陶醉於自己的夢想,他只好衷心的說「那...努力呀...只要妳努力,願望一定可以達成的...」

說著說著,原來已經走到了大廈的門口,小欣微笑著轉身,向阿偉道謝,但當阿偉看著她轉身進入大廈,他竟然感到了一絲的捨不得

回到家後,阿偉一直躺在床上,看著米白色的天花板,不斷回憶今天所發生的事...好友的直覺...他自己的迷茫...夢中女孩的童真...小欣的天真率性...到底這是怎麼的一回事?難道所有東西也是自己的錯覺?為什麼自己會感到捨不得?那個重疊的夢境又是怎麼的一回事?小欣到底是不是那個和他約定好的女孩...自己真的喜歡上小欣嗎?原來當人在意一件事的時候,帶來的,只有煩惱......

「偉...起來了...吃飯了...」阿偉的媽媽輕輕搖醒了在床上睡著的阿偉

阿偉瞪開沉重的眼皮回應「嗯...我換了衣服出來...」

阿偉換了衣服,從房間中走出來,坐在餐桌上...正想起筷的時候,他卻聯想到一件事,便對媽媽問「媽…我有小時候有很好的朋友的嗎?」

「唉?」媽媽不解阿偉的意思的問

「我問...我有小時候有很好的朋友的嗎?」阿偉一字一字清晰地重複著

「哦...你是指小琪的事嗎?」媽媽疑惑地回答


原來,妳一直在我的回憶之中,只是時間,令我淡忘了回憶中的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68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