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  體會
2007/02/01 20:37:24瀏覽255|回應0|推薦0

    
       第四章  體會
          
「妳為什麼會在我後面?」阿偉帶有試探性的問她
「我?我剛剛就在呀......」她毫不知情的回答
「那是哪時?妳聽到了我們所有的說話嗎?」阿偉再問
「沒有呀,我應該是在你說什麼不介意的時候吧...因為我好奇呀!對人那麼好的你也會有介意的事嗎?我想知道你介意什麼,所以就站在你後面...怎麼了,我不是故意偷聽的,對不起」小欣以為自己犯錯了說道
「沒有...是我多心而已,不用道歉...」阿偉安慰她說
 
阿偉突然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意她會否聽到那個約定的事,是因為不想她誤會自己已經有女朋友?是因為內心某處希望她認同自己這樣做是對嗎?還是只希望她只看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他不明白,但...他沒有想過,原來答案,早在他的心中......
 
阿偉和小欣站在班主任面前,班主任剛倚在教椅上「詳細是這樣的...我想你們做開放日的班代表....想想我們班的攤位應該有什麼遊戲...」
「但...我開放日晚會我要歌唱表演...不會有問題嗎?」小欣聽到後問
「這個我知道...所以,夜晚我會找另一個去同學代替妳...妳可以放心去表演......」班主任安穩地答道
「嗯...那我沒問題了...阿偉你呢?」小欣轉向他問
「我?我沒關係的......」阿偉心不在焉的答
「那就這樣說定了,你們要什麼材料可以問我拿,我多是六點才下班的。」班主任轉回自己的辦公桌上
「那...我們先走了.......」他們齊說
 
 
「真的沒關係嗎?你一直在想什麼呢?」在阿偉送小欣回家時,小欣打破他們之間的沉默
「嗯?噢...真的,我沒關係,我只是一直想為什麼要我們兩個做而已......」阿偉一直想著什麼說
「那又有什麼關係呢?最重要,已經是我們去做了,不是嗎?而且這不好嗎?我們擁有別人沒有的機會,我們可以體會到別人體會不到的,我們可以嘗試別人嘗試不到的,即使我們做得不好,但只要我們有努力就可以了...就算做錯了,也沒有人會怪我們的......」小欣站在阿偉面前,認真的說
 
而阿偉,又一次感到她的特別,她這個特別的特質,就是令到她那麼快就適應新學校的原因吧...面對陌生人從不害怕,對別人的信任,以及對機會的珍惜,這些都是阿偉沒有想過的....

「我到了...謝謝你送我回家...」小欣在她家的樓下對阿偉說
 
阿偉開玩笑「沒關係,而且,這是男生該有的紳士風度呀.......」
 
「記住了...好好珍惜機會...不要等到錯過了,才後悔...就好像我一樣......」小欣站在原地,轉向阿偉,眼神帶著一絲的後悔,說了這句不清不楚的話
「嗯?什麼像妳一樣?」阿偉以為是自己聽錯的說
「沒什麼...我說說而已...拜拜...」說完再一次看到小欣就轉身走進門口,這次看到她的背影,卻感到的,是一絲甜蜜的感覺
 

「就只是我和她一起做班代表而已...沒其他...」阿偉在對著電話大叫
「你真的沒其他嗎?你心中一直感到幸運吧...連天都幫你了,你還不追張小欣...」電話的另一端,帶著令人感到討厭的笑聲
「你真的很煩...我說過,這兩年我要等小琪,我是不會追張小欣的,明白了嗎?」阿偉被電話另一端的阿輝的說話激怒了,說
「好了...不玩你了...你從來就是這樣,決定的事,永遠不會改變,真的不知道該形容你認真,還是應該說是你呆子...」阿輝連認錯也不忘挖苦阿偉一下
「喂...你真的一點意見也不能比我嗎?幫忙想想看嘛...有什麼遊戲可以玩的...這些問你最好了...」阿偉開始感到著急了
「這次我不會幫你,這是你和張小欣共同的問題吧!那就由你們來解決呀!所以,這次我不會給你任何意見...」阿輝直截了當的說
「你可以說我就手旁觀...可是,這是你們之間應該所面對的吧...所以今次你怎樣求我也不會幫你的...最多也只是幫你看看她什麼時候有空,帶她到你家一齊想而已」他再說
 
阿偉沉默,的確,這是他和小欣一起的責任,不應要阿輝幫忙的,所以,他只好說「嗯...你幫我約她出來吧...」

 
因為我們擁有別人沒有的機會,我們可以體會到別人體會不到的,我們可以嘗試別人嘗試不到的,即使我們做得不好,但只要我們有努力就可以了...就算做錯了,也沒有人會怪我們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70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