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章  爭執
2007/03/22 22:05:29瀏覽436|回應0|推薦2

       
  第八章  爭執
        
「為什麼你要呆在這裡?是被誤會就去解釋呀!」阿輝壓抑著心中的怒氣,一手打在天台的牆壁上

「沒用的,她誤會了我,就由她吧...返正本身我也放棄了不去追她了...」阿偉心想,是因為自己的心情低沈嗎?還是今天的天空本身已經是那麼的昏暗?

「你,你還是男生嗎?你不去解釋那就代表你默認昨天的事,你也這樣的想呀,難道你就這樣的甘心嗎?」阿輝拉起了阿偉的衣領,大叫著

「是,我是不甘心又怎樣,我又可以做什麼?去解釋嗎?那時她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呀...我可以說那些話不是我說的嗎?她會相信嗎?她會信我只是想那些人住口才站在最前的嗎?她會信這樣的一個謊言嗎?」阿偉也忍受不住了,他將自己心中所有的不快通通叫了出來

「但你想那些人住口這個是事實呀!」阿輝說完,就一拳打在他的面上了

「好好想想吧,你才不是那種像我滿腦子只是識女孩,得過且過的男生,你想做的,那一次不是做到了,我由六年級認識你那年已經知道了,那一次你不是默默的努力才做到的?為什麼偏偏這次就要這樣的頹廢?為什麼?」阿輝硬是把他拉了起來,再一次大叫

阿偉不知自己應該說什麼才可終止這一場爭執,因為,最明白自己的人,已經說出了自己心中所有的事了,他從來也沒有否認自己的心是在意小欣的,阿輝早已將他的心看得一清二楚了,阿輝這個朋友,早已經說出了他自己所有的感情障礙,只不過是他心中的猶豫不決而已...

「你就這樣的好好自己想想,想不通就不要給我下來!」阿輝關上門的一聲,阿偉才發覺,這次是他發的最大的一次脾氣

阿偉摸著面頰的痛楚,心裡卻感到一絲的舒緩,他明白了他應該做的,即使小欣是否相信他是這樣的一個人,但是,只要問心無愧就可以,假如她不相信,只好說他們連朋友所謂的默契也沒有了。

回到班房,正當阿偉拉開大門的時候,眼前的境觀令他目瞪口呆,因為班中不知為什麼突然分成男女兩組,而阿輝和另一個好像叫趙緻姍的女孩更站在桌子上對峙著,好像只要是那方忍不住先動手的,就會毫不猶豫的反擊

「喂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阿偉毫不知情的舉起雙手問道

「偉,你過來,她們那些女生說昨天那些騷擾張小欣的人是我們,還說什麼『天下烏鴉一樣黑』總是不相信昨天那些人不是我們似的。」阿輝說得有點像被天下人指責

「不是你們這些色狼還有是誰?你們這班男生從來滿腦子也只是色情的東西,有那一個是好人的?」另外女生的首領趙緻姍聽到阿輝的話就大罵說

「喂...你在亂說什麼?阿偉就是昨天那個阻止那些人再說的學生呀,你們那些女生不信可以去問音樂老師呀!」阿輝滿滿不是的回答

「鬼才信你!總之你想騙我們,想也另想...等阿欣回來就知道那個才是受害者」趙緻姍不顧儀態的大罵

正當他們『妳一言,我一語』的時候,班房門再次被拉開,今次進來的,是小欣,她一回來就被拉去女生那方,被問了幾個問題之後,就被趙緻姍拉了上桌子上。

「欣,妳說了,昨天那些人是不是就是『他們』?」趙緻姍說『他們』的時候,將聲線提高得刮玻璃似的高

「.................................................」但小欣的沉默,跟趙緻姍的聲音形成不能言喻的對比

「到底是不是?」趙緻姍不惜一切似的追問

「總之,天下所有男生都是色狼......」說完小欣像接受不了什麼似的向門口跑去

阿偉忍受不了自己的衝動,跟著她跑出門口在走廊大叫

「妳夠了沒有?別把我和昨天那些人看成一樣,我可是想阻止那些人再說才跑出去的,妳不要這樣的誣蔑別人,我可不是那些只想著色情事的男生,妳信也好,不信也好,總之以後的事我也不會理的!」

小欣就這樣背對著阿偉呆了的站在他的面前,他不知道她有怎樣的反應,但這也是他的心聲,到最後她信也好,不信也好,他已經解釋了。

但此時他們身後的一把聲音卻說了一句,在最不應該的時候所說的一句說話...

「張小欣,李正偉,你們在嘈什麼?開放日的遊戲你們想好了沒?放學一起過來一下」班主任只是留下一這句最不應該的話就走了

阿偉慌了,他該怎樣做?一起去嗎?糟了,真的糟了.....


為何人總是只相信眼前所見的東西,卻無法相信友情之間的默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83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