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一章  平安夜
2007/04/15 13:49:08瀏覽314|回應0|推薦1

         
  第十一章  平安夜
   
「為什麼沒人告訴我!!!」阿偉睡在床上,拿著手提電話咆哮著

阿輝將電話拿在自己耳旁一隻手以外的距離,是因為他知道自己如果將阿偉這句話完全『接收』的話,他鐵定會聾的。

「為什麼,為什麼沒人告訴我開放日之後就放聖誕假,弄得我自己一個上學回去...」但阿偉並沒有給阿輝機會,一直對電話大叫

「喂喂,嘈夠了沒有,是你笨蛋,誰叫你沒有留意學生日誌和校曆表,早就寫在上面呀」阿輝大條道理說

「你還好說...不知道是誰開學第一個星期就把學生日誌和校曆表給弄掉的,之後還問我借去影印,影了回來,我的校曆表不見了,學生日誌沒了半學年的日期呢?」阿偉根本是針對阿輝所說的

「那...那個...是我錯了,我不想去問那個班長買嘛...你知道的,我和她根本就是過不去的」

「趙緻珊嗎?」阿偉明知故問

「除了她,有誰會每年出風頭故意去做班長的?」阿輝諷刺

「那也是,不過我不覺得她討厭了,只是覺得她是有點男生而已,衝動又魯莽,雖然她做班長做蠻稱職」阿偉從來也沒有討厭過任何人,所以才會說出那樣中肯的說話

「她做班長蠻稱職?才怪呢......問她有什麼學校的事就說『自己看黑板!』,那有一次是正正式式回答我呢?」阿輝叫道

「那是對你吧...我可不覺得她有用那樣的態度對我,你是不是自己檢討一下自己對她的態度吧?」阿偉對他放了一支冷箭

「喂,喂,她是張小欣好朋友你就替她講話嗎?好歹我也是你的死黨,支持我一下要你去死呀?」阿輝拿出阿偉的弱點當擋箭牌

「不要拿欣的名字去擋,你早知這是我弱點你還提。」阿偉不滿的咕嚕著

「只是真的...你到底想怎樣?一直將自己的感情拖下去嗎?就算真的讓你拖到,張小欣也可能變成某某人的女朋友了。」這樣的說話,已經不是第一次由阿輝的口中聽到了

「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我決定的事不會改變的,如果真的如你所說,到時候她已經變成了某某人的女朋友,那我只好應命了,只能說是我們沒有緣份。」阿偉站在窗口,抬頭看著帶來希望的星空,卻說了一番令人失望的說話

「不理你了...快夜晚10點了,有什麼好做?」阿輝拉開話題

「等一下去REMEMBER,你去不去?」阿偉回答

「又是這樣,每到節日你也是這樣的去REMEMBER,『避難』,這樣好嗎?去太熱鬧的地方,只會更顯出自己的孤單而已...」阿輝的聲音總是能毫無變化的說出這些看穿人心的話

「那裡我不孤單呀,只少在那我還有瑩姐姐和老闆,而且,這些節日不一定要有人陪吧...不管怎樣,任何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呀...」阿偉苦笑

「那算了...早些去,早些回來吧...我要上網了,bye」雖說阿輝總是能看穿人心,但他也總是毫不理會別人感受


阿偉掛了電話,穿上大衣,戴好了頸巾,跟爸媽說了一聲便走出了門口了,獨自走在平安夜的街上,看到街上成雙成對的情侶,雙手突然感到冬天寒冷的感覺,阿偉將雙手放在口前,呼了口氣再搓搓雙手,令那雙無法緊握別人的手,暫時忘記那寒冷的感覺,這城市雖然不會下雪,但在十度以內的氣溫也是令人感到冰冷的。


阿偉推開門走入REMEMBER的時候已經11點了,想不到剛剛在街中已經將15分鐘的路程變成一個小時了,門清脆的風鈴聲,引來了吧枱中瑩姐姐的目光「hi,小偉,又來了。」

「嗯...在家很悶,所以又走出來了」阿偉裝作輕快的說

「要點什麼?今天平安夜,有優惠噢...」瑩姐姐放下本來正在看的一疊A4紙

「只是咖啡吧...今天不想喝太甜。」阿偉好奇的看著那疊A4紙,驟眼看下去,那是一篇小說

「是嗎?你好像和小欣一樣有心事噢!」阿偉不知道瑩姐姐的這一句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

「妳看的A4紙,那是什麼?」阿偉沒有作出正面的回答,就這樣逃避了這個問題

「那你被你感染的...你常常來看小說,被你那些書蟲侵占了我的腦子了」瑩姐姐開玩笑

「什麼嘛...我看小說可以很挑剔的,別說得我好像書呆子一樣」阿偉拿起那疊A4紙,看一看了題目<<天使.女孩>>,作者小護

「這是網路小說嗎?看名字好像蠻好看的」那個書名,令阿偉有一絲的悸動

「嗯...很好看的,來,你的咖啡。」瑩姐姐將咖啡放在我面前「不要迴避我的問題了,你是不是有心事?」

阿偉無奈的笑著,說出了自己剛剛否定的一句說話「我好孤獨...」



逃避不是懦弱,只不過是不想再一次明白『痛』的感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89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