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  過去
2007/02/15 15:25:49瀏覽345|回應0|推薦1

               
  第六章  過去
              
「hi...小偉,帶了女朋友來呀?」瑩姐姐對阿偉

「都說只是朋友而已,老闆又胡說什麼呀...」阿偉無奈

「爸爸沒說什麼,只是說,你的Cappuccino到底要不要糖?叫你自己下去說...」瑩姐姐笑著說

阿偉反反白眼「又這樣了,每次都找藉口要我下去幫忙,我想我未到暑假已經要問你們拿薪金了」

「妳等我一下,我回來再告訴妳這個故事...」阿偉站起來向欣說

「慢慢了...順便等我有休息的時間...」瑩姐姐坐在阿偉的位置說


「妳想知道『REMEMBER』的故事吧...」瑩姐姐看著窗外,對小欣說

「嗯...不過瑩姐姐妳不想說,我不會問的...」小欣害怕什麼似的回答

瑩姐姐感傷「妳是除了小偉,第二個知道這件事情的人,這是一個令人傷心的過去,為什麼人要到失去之後,才懂得什麼叫珍惜?」

「我爸爸以前是一個只懂賺錢的人,從我小時候也只是只懂給我物質上的事,我的成績,我的朋友,他一概不理,而我媽媽是一個默默付出的人,在我15歲生日那年,我第一次接觸到什麼叫死亡,因為,我媽媽當時原來已經是末期子宮頸癌,我問她為什麼不告訴爸爸,她說,爸爸一直為她們的夢想所努力,不再以再令他擔心了,不過到最後,爸爸還是沒有在媽媽最後的一刻來看媽媽,當時我真的很恨我爸爸,我恨他也只顧賺錢,從來沒有理會媽媽,那一天之後,我離家出走了,我一直在流浪,一直的恨著他,直到二年前我遇到小偉...二年前的他只是一個14歲的中二生,那天我坐在公園,因為又再一次被解僱而感到迷茫,他看到當時18歲的我坐在那裡,他竟然問我『姐姐,要不要去咖啡廳食一點東西?我請妳...』當時,他就帶了我來到這間咖啡廳,不過我想也想不到,這間咖啡廳的老闆,就是我爸爸,我當時真的很不開心,我走出了咖啡廳,跑回到公園一個人的哭,但原來小偉他跟了出來,就這樣的坐在我旁邊,靜靜的等我哭完。之後我問他為什麼要跟出來?他說『因為姐姐你不開心,而且姐姐妳悲傷的神情,跟老闆好像...』我就因為這樣好奇,問他我爸爸的事,原來,我爸爸以前那麼努力賺錢,就是為了和媽媽一起開這間咖啡廳,他們還想好本身將這間咖啡廳叫【幸福】,可是我們已經沒有了【幸福】,我們有的,就只有【REMEMBER】...所以,最後我都就進了這間店工作了,為了媽媽的願望,也為了任性的我為爸爸帶來的傷害所能做到的事...」瑩姐姐說著,眼淚已經掉下來了

「對不起,提到你傷心的事...」小欣這樣的說

「沒關係,返正,我已經當了小偉是我的弟弟了,他的女朋友,知道也沒關係...」瑩姐姐用手拭去眼睛的淚說

「呃......我不是他女朋友...」小欣低下頭來

瑩姐姐注視著小欣的眼睛「但只少,我覺得妳是喜歡他的,不是嗎?」

小欣沉默不語,只是低頭看著自己面前那杯綠茶的冰不斷溶化......

「我不知道妳的過去,妳也不用對我說妳自己的過去,只不過,我覺得,妳應該了解後悔的感覺是怎樣的,所以,有些事過去了,就由它過去...千萬不要背負過去而活著,有時候過去,只不過是現在的阻礙。不說了,他回來了,我回去工作了。」瑩姐姐站了起來說

「把你的女朋友交還比你了,慢慢的努力吧...」瑩姐姐對著阿偉揮手說

「知道了,還有,她不是我女朋友,知道嗎?」阿偉再一次無奈的說

回到坐位上,阿偉看到帶有淚光的小欣,便明白瑩姐姐已把『REMEMBER』的故事告訴她了,所以,阿偉先是沈默,再而只有靜靜的說了句「不要哭了,有些事,知道了,就不一定要去明白,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做一個聆聽者,安靜的聽著當時人的事而已...明白嗎?」

小欣聽到微笑的看著阿偉「嗯,我明白了,我們現在努力想想開放日應該玩什麼遊戲吧...」


有些事,知道了,就不一定要去明白,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做一個聆聽者,安靜的聽著當時人的事而已...明白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74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