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  開放日
2007/04/07 22:35:24瀏覽449|回應0|推薦2

             
  第十章  開放日
       
鈴!鈴!鈴!
阿偉伸手在自己的床頭上摸索,直到他摸到一個長方形的物體,放左耳旁喂了一聲,但還發覺鈴聲還在響亮的叫著,最終他還是坐了起來,閉著雙眼的拿起床頭的手提電話「喂...是誰呀!」

「起床了!你還要睡到幾點呀?」阿輝在電話的另一邊大叫

「什麼嘛!今天開放日呀!十二點半才要回去呀!那麼早叫醒我幹嘛?」阿偉還是半睡半醒的抓著頭髮

「那你自己看看現在到底幾點鐘了...」阿輝壓低了自己聲線,但仍聽到當中有憤怒的語氣

「十二點呀!......什麼?十二點?為什麼不早點打比我呀?」阿偉瞪眼看著那個自己不相信的時間

「是呀!十二點了...由你家回到學校要多久呀?你還不給我下來!」電話另一旁的叫聲在阿偉耳邊回響著

「下次能不能早點打給我呀?半個小時那有時間刷牙,食東西,換衣服呢?」阿偉並知記得是自己的錯,對阿輝埋怨

「喂喂...不知道是誰昨天說不用打電話給他,等他打給我的?又不知道是誰說會在我家樓下等我的?怎麼現在換轉了身份發脾氣的?」阿輝剛說,他才想起自己昨天是說了這樣的一段話

「那個...算我錯了...下次去REMEMBER我請,好了嗎?」阿偉知錯的說

「kaka...你該想想,現在你該怎麼辦...等一下整個中午都和張小欣在一起,你想好要怎樣表達你最美好的一面了嗎?」阿輝的奸笑聲中帶點令人無奈的感覺

「有這個時間聊天才算吧...今天中小學的學生也會來玩,先想好怎樣應付小孩子才再想吧!」阿偉向阿輝,也向自己的心潑了盆冷水


「對不起,我遲到了」阿偉一手倚在攤位的木柵上喘息地說

「沒關係呀,返正十二點半回來只是準備,一點半才是真正開放的時間。」小欣她口咬著吸管,拿著盒裝飲品,口齒不清的說

「haha...妳現在這個樣子很可愛...」阿偉衝口而出說了自己的真心話

阿偉發現小欣聽到他的話的之候,竟然臉紅了,她的樣子就好像在一個星夜下嬉戲的妖精,被別人發現了她的存在,既害怕,又好奇的看著發現她的人的樣子...

「別說這些了,快準備吧...還有半個小時就開始了...」她害羞地低下頭,手忙腳亂的準備攤位的東西

「太重的我來搬...妳準備問題和禮物的放置吧...」阿偉識趣的說


「嗯......好累噢...想不到原來小孩子比起我們中學生更有活力,怎樣也玩不厭。」小欣無力的倚在座椅上說

「妳先休息一下吧,晚會在七點開始,我們剛剛才到五點半的中休時間,還有個半小時,我去買點東西回來吃,妳要什麼?」其實阿偉也感到一絲疲倦,但當想到小欣她要在晚會上唱歌,他就希望自己能為她做點什麼

「我要蜂蜜綠茶和三明治就可以了,謝謝。」雖然小欣仍是倚在座位上,但阿偉仍看到她嘴角淡淡的微笑

但當阿偉買完東西回來,看到在攤位等待的,並不是小欣,而是阿輝,便隨即問道「你怎麼在這裡?欣她呢?」

「剛剛換班的時候音樂老師叫了她去後台準備了,怎樣?看到不是她心情就不好嗎?你真是重色輕友呀...」阿輝又繼續作弄的說

「什麼嘛...只是她叫我幫她買東西吃,她又不在,不知道怎樣好而已。」阿偉說了一個差勁的藉口

「真的嗎? 走吧...這裡我一個人可以了,你去禮堂將東西給她吧,夜晚應該不會再有人來玩的。」阿輝看透一切的說

阿偉感激自己有這樣的一個好朋友,離開攤位,走到禮堂,原來晚會已經開始了,他躲在禮堂的一角,靜靜的看著台上的表演,到現在才發覺學校這次的開放日真的花了不少心機,每個同學都付出了不少的努力,先是話劇,再來是朗誦,體育表演,每個工作人員都希望能將自己的努力換來全場的掌聲,而且,這是表現給自己喜歡的人最好的一次機會,所以台上的人更加努力表現自己呢...

直到晚會尾聲,才是合唱團的表演,阿偉看著走出台上的她,頓時感到天國般的遙遠,戴了隱形眼鏡,身穿整齊的校服,垂直貼服的短髮,眼前的張小欣真的是中午時見到的那個可愛的張小欣嗎?現在的她,成熟得被誤認作應屆的高三畢業生也不奇怪,肩旁的頭髮閃閃發光,自信的注視著前方的眼神,阿偉真的聯想不到這個就是他所認識會臉紅,會害羞的張小欣,而且第一次聽到她唱歌,準確的音韻,令人陶醉的聲音,阿偉真的感到這刻的她是一個無人可比的完美天使...

「妳的三明治和綠茶...」阿偉在晚會完結後走了出門口,等待著多數人離開了,才走進後台將三明治和綠茶交給她,現在的她,又變回那個特別,可愛的張小欣

「謝謝...剛剛你有沒有進來聽我唱歌?」她咬了一口三明治問

「沒有呀,剛剛一直在攤位和阿輝聊天.」阿偉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這個謊

「那樣呀...你等我一下...」小欣先是失望的神情,卻又再一次帶著笑容說了這句話,就走了出前台

「阿偉,你可不可以出來坐在觀眾席上呢?」小欣的聲音由前台的喇叭傅來

阿偉由後台走到了觀眾席上,卻只看到梯間指導出口的微弱燈光,眼前一片黑暗,但正當他坐下時,整個舞台的燈光卻全部亮起

「阿偉,雖然你說你已經原諒了我,但我卻很在意我誤會了你,我不知道我可以怎樣正式向你道歉,但是,我仍希望你會接受我這個道歉,而現在,我就是為了向你道歉而唱這首歌的,這是我只為了你而唱的一首歌。」就這樣,在舞台上,所有的燈光都奪目的照射在眼前的這個女生,她所說的每一句,阿偉都聽得很清楚,因為,這是她的歉意。


這是我只為了你而唱的一首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87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