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二章  Merry Christmas
2007/05/09 02:34:50瀏覽429|回應0|推薦1

  第十二章  Merry Christmas

「為什麼?因為身邊沒有女朋友嗎?」阿瑩背對著阿偉,雙手依著吧枱

「我從來就沒有拍拖呀...身邊又怎會有女朋友?」阿偉心想,看來上一次的誤會,他們仍然未弄清楚

「那張小欣呢?自從上次,她也好像有了來REMEMBER的習慣」阿瑩拿起了盆中咖啡杯邊洗邊說

阿偉聽到後,對這件事感到疑惑「嗯?她有來嗎?什麼時候的事?」

「就是你們每天放學後半個小時,每次都在對面最入的角位呀,每天都叫了一杯綠茶坐在那個位置,像想事情的看著窗外的人走動」阿瑩指著吧枱對面最角落的一個位置


阿偉注視著那個位置,漸漸想著那個他喜歡的女生,看著窗外,想著事情,但卻又嘆息的樣子。


「看夠了沒有,再不喝咖啡冷了就對身體不好了。」阿瑩這句說話把阿偉從自己的幻想中拉回現實,阿偉伸手拿起自己的咖啡,但咖啡已經冷了一半,杯身雖然仍有殘留的餘溫,但喝入口時,已經過了那最佳的溫度了,酸味中帶回了咖啡的苦澀,卻怎樣也感覺不到那種最佳時應有的甘味,這感覺令他的心情更加感到失落

「都說了,已經沒有甘味了吧...你只是一直的在想的問題,卻沒有想過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要去思考這個問題,如果這個問題就算你怎樣思考也沒有答案,那你為什麼要為這個而煩惱呢?」阿瑩單手拓著頭對阿偉說

「有些事,不是你想就一定會想到答案,也不是你想到的答案就一定會如此,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如果你計劃好了明天,明年,甚至到死了,那你只不過是白活一場而已,因為你只照著預計去活,而不是照著生命而活,生命,就是『無法預計的人生與自己創做的命運』呀」阿瑩再一次說

「所以你現在想也沒用吧...好好享受這一個平安夜吧...」阿瑩將阿偉那杯半暖了的咖啡換了下來,給了他一杯新的咖啡「我請的,好好享受吧」

阿偉拿著那杯新的咖啡,走到小欣習慣坐的位置的對面,不斷反思瑩姐姐剛剛的說話,那是正確的吧...就算現在想,也找不到解決的方法,倒不如靜靜的享受這個平安夜.....

門口的風鈴聲再次響起,進來的人隨即叫了一杯「熱綠茶」,而這個聲音是阿偉熟悉的,阿偉轉身看著那個正在整理衣服的女孩,嘴角牽起了微笑。

「欣,妳好呀...」阿偉走在她面前,輕輕的叫了她一聲
她先是驚訝,茫然的眼神中找回了焦點,才問阿偉「你怎麼來了?」

「這裡可是我帶妳來的...而且這裡算是我的第二個家呀...」阿偉帶著她走向她習慣坐的位置,這時服務生已經將綠茶送上了

「第二個家嗎?好好噢...」她眼神仍然有阿偉不明白的傷感
「妳呢?家裡沒人陪妳嗎?那麼晚也出來?」阿偉希望能明白她的傷感
「我家只有我一個人...我媽媽沒有回來,她還在英國」她眼睛轉向窗戶注視著遠方

原來,她也是感到了孤獨才來,她放學會來REMEMBER,是因為不想回到那個空空如也,只有自己一個的「家」吧......

「那妳也可以當這裡是妳第二個家呀...反正我也常來,老闆和瑩姐姐也很喜歡妳」阿偉陪著她看著窗戶外的人群
「嗯,謝謝你...想不到這個平安夜會跟你在這裡相遇。」她再次展開她的笑容

鈴鐺...鈴鐺...想不到,當阿偉看到她的笑容,已經過了12點,這時,就是聖誕節了,阿偉想「我不會忘了這個聖誕的,因為這是我和妳一起過的第一個聖誕。」

「Merry Christmas...阿偉」她笑著
阿偉的心情也感到喜悅「Merry Christmas......欣」


你只是一直的在想問題,但你又有沒有想過,到底是不是真的要去思考這個問題,如果這個問題就算你怎樣去思考也沒有答案,那你為什麼又要為這一個問題而煩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94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