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三章  她的生日
2007/05/27 21:41:22瀏覽632|回應0|推薦1
      
  第十三章  她的生日
    
「你到底好了沒有?」阿偉不耐煩的站在班房門口說
「等一下嘛...我找不到我的銀包,等我先找到再走吧。」阿輝不斷在自己背包中尋找著他那不知去向的銀包
「阿偉,你怎麼站在門口,中午放學了,怎麼不去吃飯?」後方傳來小欣的聲音
「就因為阿輝呀...我在等他,他那傢伙竟然忘記了自己的銀包放在哪裡了,我在等他找到才一起去吃飯。」阿偉轉身看著小欣,看到她手上拿著一個袋子,那裡面應該是便當跟飲料吧
「找到了,走吧,去哪吃?又去便利店嗎?」阿輝拿著銀包走出來
「嗯?找到了,走吧...慢著,欣,妳也是一個人嗎?」當阿偉正想走的時候想到小欣是不是自己一個呢?所以問她
「嗯嗯...自己一個,有事嗎?」小欣看著阿偉不解的問
「那我們一起吧!妳不介意跟我們多走一次吧?」阿偉站在原地問

「好呀。」小欣就這樣跟著他們一起前往便利店,在他們買完便當跟飲料之後就回了學校,阿偉和阿輝照平常吃飯一樣帶她走上了天台,就這樣坐在天台上吃了起來,雖然一月仍然是冬天,但因為在正午的關係,學校的天台上感覺不到冬季的寒風

「阿偉和阿輝你們常常來天台嗎?為什麼你們好像很熟悉這裡?」小欣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問他們
「是這小子了,他一有時間的時候就會走上這裡看天空,所以如果想找他,來這裡就一定找到他了」阿輝用筷子指著阿偉說
「嗯...我很喜歡看天空呀,什麼時候看也不會看到跟前一秒一樣的天空,它的變化是無法預測的。」阿偉抬頭看著天空,靜靜的感受,他愛看天空的原因。

當阿偉說完,小欣的手提正好響起,阿偉看著她講電話,電話中的人好像是想約她一起吃飯的,但小欣她好像是因為正在和阿偉他們一起而陷入了兩難的局面...於是阿偉做手勢表示可以叫電話中的人一起上來,小欣就說了一句「妳上來天台吧,我在學校天台。」

阿偉那時並不知道那個人是誰,但當他看到門口打開的一刻,他有點後悔了剛剛的決定......因為,那個人是趙緻姍,看來今天中午是無法安靜下來的。

「他們三年來都是這樣的嗎?」小欣指著面前的罵戰問阿偉
「嗯...遲些妳就會明白他們為什麼可以吵足三年。」阿偉只能無奈的答出這句
「你們可不可以先暫停一下呢?你們這樣吵下去也不會有結果的。」阿偉走上前叫著

終於在阿偉的請求下,他們『暫停』了罵戰,他們四個就這樣坐了下來繼續吃午飯

「今天幾號?」阿偉隨口的打開了一個話題
「二十七號..看來你真的睡覺睡到不知時候了」阿輝用他的方式回答
「今天已經是二十七號了嗎?」聽到阿輝說話後的小欣底下頭,碎唸了這句不清不楚的說話
「欣妳說什麼?什麼已經?」阿偉以為自己聽錯的問
「嗯?沒有,我沒有說什麼...」小欣在迴避什麼的回答他
「是嗎?今天是星期五吧,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剛剛的那兩堂科學連堂是自習?」阿偉雖然帶著疑問,但他選擇不再追問下去
「好像是科學老師那班有學生鬧事,我沒記錯那班是高二的,好像是有人打架,好像還打破了頭,所以要老師回去處理」趙緻姍就像一直在現場似的說

阿偉心想「原來是這樣,不過,對於我來說,這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因為,我看別人爭執,已經看了三年了。」

「對呀,今天是二十七號,那不就是妳的......」趙緻姍想起什麼似的叫了來,但小欣卻用手掩著她的口,不準她說
「什麼妳的?妳們在說什麼?無聊,妳總是那麼大驚小怪。」阿輝吃完他的便當,又開始對趙緻姍『進攻』

阿偉知道以下發生的時絕對不只是打架那麼簡單,所以便立即拉起阿輝,半拉半扯的把他帶離現場,臨走的時候跟將自己的手提號碼給了趙緻姍和說了句對不起,便逃之夭夭。

被留下的趙緻姍不解的問小欣「他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小欣搖搖了頭說「我沒有對他說...
趙緻姍只好苦笑道「真不明白妳在想什麼...算了,走吧,去圖書館乘涼吧」

下午放學後,阿偉和阿輝去了學校附近的球場打球,打了約個半小時後便停下來休息,此時,阿偉的手提響起了不熟悉的鈴聲

「喂?」阿偉還在氣喘的問
「你是李正偉嗎?」電話傳來耳熟的女聲「我是,妳是...?」
「我是趙緻姍,小欣她在你哪裡嗎?」趙緻姍急躁地問
「不在,她放學不是都跟妳一起走的嗎?」阿偉有些不祥的預感

「是,但今天,今天有些事,所以她說她想自己一個走走,所以我才沒有陪她,但我剛剛打過電話去她家,沒人聽呀,已經過一個小時了,所以我才那麼急想問你,她是不是去找妳,打她手機又關機了,她在這裡又不是認識了很多人,所以我...到底怎樣辦才好?她到底去了哪裡」阿偉以前從來未聽過趙緻姍那麼心急的語氣,說算和阿輝吵架,她也不會曾表示出這麼不安

「妳先等等,先不要急,今天到底有什麼事?還有中午的時候,妳說什麼妳的,妳到底是想說什麼?」阿偉先要弄清楚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今天是小欣她的生日呀!」趙緻姍在電話的另一邊說


P.S.
我很喜歡看天空呀,什麼時候看也不會看到跟前一秒一樣的天空,它的變化是無法預測的。<----這是筆者的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98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