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章  對不起
2007/04/05 20:30:42瀏覽298|回應0|推薦1

      
  第九章  對不起
        
阿偉心急了,還有三堂就放學了,該怎樣辦?小欣她又只是一聲不吭的坐在身旁,她應該也聽到班主任的話,可是,她怎麼一點反應也沒有?她不著急的嗎?難道她沒有想過如果他不肯和她一起去,那遊戲就做不成的嗎?

「阿偉,過來!」阿輝未說完,已經把他拉起來了,阿偉掙扎開阿輝的手和他走到門口。

「拜託!下次不要就這樣拉我,叫我就可以了。」阿偉不滿的叫嚷

「四點半下課,還有三堂時間,你怎麼辦?你去不去班主任哪?」阿輝在阿偉耳邊小聲的問

「不知道,她也沒有任何的反應,只是一直的坐在我的身旁。」阿偉裝作滿不在乎的說

「不要比我裝蒜了,你想去吧,只是不知道怎樣開口對吧?要不要我幫你?」阿輝又不知想到了什麼鬼主意

「你喜歡吧,不要又玩我就可以了。」阿偉注視著背對著自己的小欣

阿偉在放了學十五分鐘後才走到教員室,他以為最後阿輝也沒有為他做什麼,所以便等放了學十五分鐘後才去向老師道歉,但他卻在教員室的門口遇到站在像等人的小欣,便裝生氣似的走上前冷冷的問「妳在這做什麼」

「那個...阿輝說你一定會來,所以叫我來這等你,我把所有資料和卡牌也帶了,問題和答案應該在你哪裡吧。」小欣膽怯的聲音聽起來像一個做錯了事,等待父母原諒的小孩一樣

「進去吧,我們已經遲了十五分鐘了。」阿偉還是裝作生氣似的說道

「這個卡牌遊戲的玩法就是要玩家從四十張卡牌中抽出兩張,從這兩張中有關學校的相片,由我們去對玩家發問,答對了有禮物,而當中有五張相片是重複的,還有五張重來,因為重複那五張,是有關學校開學以來我覺得最難的問題,甚至連校長也不知道的問題,而另外五張重來,就是當玩家抽中了,只答一條問題,答錯了有再一次的機會,直到下一次玩家答完問題。」阿偉將這三晚連續花了六個小時去研究的這個遊戲的玩法和試驗完完全全的背誦出來。

「嗯嗯...但如果我抽中兩張重來呢?」班主任好像很滿意遊戲的設計,但仍是要對問題發出疑問

「那個,就照卡片所註明的,給玩家兩次重來的機會,但如果玩家連續兩次也抽中兩張重來,那玩家無論怎樣,也當玩家輸。」阿偉再一次詳細的解釋

「不錯,這個遊戲構思很好,玩法也可以算是很簡單,最大的缺點就可能是問題上,因為有些問題未必所有人都懂答,但這也是這個遊戲的優點,夠公平,不是只送禮物給人。這次開放日的遊戲就麻煩你們了。」班主任認真的說道

「不,那是我們應該的。」他們同時謙虛的回答

班主任站起來,看看手錶「嗯...已經快六點了,你們快回家吧,不然很快天黑了。阿偉你記住要送女生回家噢!」

阿偉心中苦笑,但也只好無奈的回答「知道了。」

在他們收拾完,正想離開的時候,班主任補說了一句「對了,開放日那晚我會找卓永輝來代替張小欣妳,你們沒問題的吧!」

「嗯!」說完,他們一起離開了學校,走在送小欣回家的路上...

阿偉和她肩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回想起第一次是在公園相遇的時候,那次是他第一次的感到捨不得...第二次是在約定好一起做開放日的工作人員,那次感到的是一絲甜蜜的感覺...而這一次,偏偏在他們爭吵完後再一次走在這條有著他們回憶的路上,但偏偏這次感到的,卻是萬分的尷尬。

「我到了,謝謝你送我回來。」小欣的聲音仍是那樣的小

阿偉裝作毫不在乎的回了一聲,正想回頭離開的時候,卻被她一聲叫住

「阿偉...那個...是我誤會了......對不起。」阿偉感到她膽怯連眼睛也沒有正視自己

雖然背對著她,但阿偉可以想到她現在那緊張的樣子,他的確曾經氣憤她誤會了自己,但現在,他卻所有氣憤也沒有了,而且這時,他想到了一個主意......

阿偉轉身走在她的面前,用手指「啪」一聲的彈在她的額頭上。

「好痛...」她摸著自己的額頭叫了一聲

「傻瓜,妳明白就好,而且我也有錯,我不應該那麼大聲罵妳的。」阿偉安慰的說著

「那麼,你是原諒我了嗎?」她仍是不相信的說

「嗯...我原諒妳了」阿偉次再看到她那開朗的笑容,心中的陰霾已經一掃已空了



也許,我們並不知道自己說出的話傷害別人會有多深;但是,我們一定知道自己被別人說的話傷害時會有多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87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