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四章  你不要走
2007/07/04 04:18:29瀏覽517|回應0|推薦2
          
  第十四章  你不要走
        
「什麼?今天是她的生日?」當阿偉聽到這句的時候,心中的浮躁已慢慢出現

「是,中午的時候是她不讓我說的,而且我一開始也以為你知道...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到底現場怎樣辦才好?要報警嗎?」趙緻姍不知所措的問

「妳傻了嗎?還未到48小時妳報什麼警?就算報了警方也只會備案而已,妳現在急什麼?妳如果有時間急的話倒不如去妳們平常去的地方找她,我和阿偉會去其他地方找的,妳先冷靜下來想想有什麼地方有可能找到她吧。」阿輝聽到阿偉的對話,從後搶了他的手提大叫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找了圖書館,課室,就連教務處也問了,也找不到她」阿偉在旁聽到電話的另一邊哭了

「哭什麼哭呀...妳真沒用,妳先回家吧,我和阿偉會去找的,等我們電話吧...」阿輝說完便斷了線,阿偉和他有默契地直接拿起書包往外走

「阿輝你去中午時候的便利店那方向找,我去她家那邊找。」阿偉邊跑邊跟阿輝說

「嗯,有什麼電聯吧,」說完阿輝便和阿偉向不同的方向走


阿偉先跑去小欣她的家,阿偉不斷的拍門,但門後就像吞噬一切的黑洞一樣,絲毫沒有一聲回應,他跑回地下跟管理員確認小欣沒有回來後,便留下了手提號碼就走了,而阿偉又再跑到第一次與她相遇的公園裡尋找,跑到那棵最大的樹下問那些途人,但也沒有人看到像小欣一樣的女孩經過......她能去哪裡,她又要去哪裡呢?阿偉不斷心想,但他也想不到答案,她又為什麼不想讓他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呢?種種的疑問不斷在阿偉的腦海中浮現,但他已經沒有時間想了,現在阿偉心裡只祈求她不會出事就好。

阿偉不斷回想她可能會去什麼地方,卻偏偏遺忘了那個最大可能的地方 – REMEMBER

阿偉瞬間想自己起曾經對她說的說話『那妳也可以當這裡是妳第二個家呀...反正我也常來,老闆和瑩姐姐也很喜歡妳』她會去那裡吧,她會去REMEMBER吧,因為,她已經當了那裡是她的『家』

阿偉立即撥了阿輝的手提,對著電話叫道「REMEMBER,欣她一定在REMEMBER。」

阿輝喘息地問「你肯定?」

阿偉堅決地回答「肯定!」

電話的一邊即時回答「你先打電話問問老闆吧。我去跟趙緻姍說」

「你好, REMEMBER」阿偉掛線後就打了去REMEMBER,但電話的另一方傳來的並不是老闆的聲音

「老闆不在嗎?」阿偉急切的問

「老闆和瑩姐去了入貨,你是...?」看來這個服務生並不認得阿偉的聲音

「我是阿偉,有我學校的人來了REMEMBER嗎?」雖然沒有什麼好得意,但整間REMEMBER的人也知道阿偉的存在

「小偉嗎?有呀,有一個穿你學校校服.戴眼鏡,束著短馬尾的女生來了,而且還點了一杯chivas」服務生清楚的說

阿偉心裡暗地震驚「什麼?欣她點了酒?她不是只喝綠茶的嗎?」

「你打來有事嗎?」服務生困惑地問

「幫我留住她,直到我來為止」說完阿偉就掛線,直奔往公園的出口

阿偉不斷的跑,正當他已經看到REMEMBER的門口時,卻在玻璃的看到裡面的小欣,而她身旁,有幾個眼熟男生的身影

「你們在做什麼?」阿偉推開門便大叫,因為現在已經不是下班時間,REMEMBER有的,就只有坐在吧枱上的小欣和那幾個在周圍騷擾她眼熟的男生

「又是你呀?你上次又是這樣出來搞局。」當中一個男生帶頭走了出來,阿偉不斷思索『上次』這個意思,才想起這個男的,就是上次禮堂的『主謀』

「是你?你怎麼會在這裡?這裡不歡迎你這樣的無賴」阿偉看到這個男生不是穿著校服,那麼,他是逃學的嗎?

「什麼無賴?我來這裡光顧不行,而且,我才剛看到我的女人在這自己一個喝酒,我陪她不行?」這傢伙的語氣令人討厭,阿偉立即走在小欣坐的吧枱的位置前,以免他再接近欣一步,而且小欣看來動也不動,應該是喝醉了。

「什麼你的女人,這裡是公眾場所,你說的話麻煩乾淨點!而且,看你也只是一個看到老師就不敢哼聲的人吧!」阿偉憤怒的大吼

「你這小子,欠打嗎?我成全你!」他羞怒的舉起拳頭,此時門口有人大叫一聲「有本事你就打下去,我這家店的閉路電視可是照得很清楚。」

說話的人是老闆,而身後的阿瑩則跑到阿偉的身旁扶起小欣,對阿偉說了句「放心吧,什麼事,交給爸爸,我先帶她去解醉。」

「老頭,你說什麼,不要以為你是這家店的老闆,我就會因為你說的一句挑釁而不打下去」那個男的轉身對老闆叫囂著

「你剛才的舉動和說話,足以有證據証明你有意傷害他人身體,判刑不多,半年左右吧...我忘了告訴你,我開這家店之前是做律師的,牌照在家,要不要看」老闆就這樣站在門口,微笑的看著那個男的說

「你...你這...混帳」那個男的氣沖沖的對老闆揮著拳頭,但老闆只是側身一閃,再一下打手刀落他的背部,那男的已經痛到站不起來,

「對不起,我的自衛是不是太重了一點?我也忘了告訴你,我是空手道黑帶,你要跟我打嗎?」老闆依然帶著他的笑容

「走呀!」本身那個男的朋友看到這幕已經鳥獸散了,現在只剩下那個男的還怒瞪著阿偉,但最後還是對阿偉說了句「不要給我在學校看到你」就走了

阿偉對老闆說了句謝謝之後,門又被推開,進來是阿輝和趙緻姍,趙緻姍她一看到阿偉就問「欣呢?欣她沒事吧?剛剛那些人不就是高二那班人嗎?」

阿偉和阿輝同樣驚訝,異口同聲問「妳認識那班人?」

但趙緻姍的焦急沒有理會他們的問題「小欣到底怎麼了?」

這時阿瑩從休息室走了出來「小欣她沒事,只不過是喝了點酒,醉了,睡一覺就好了。」

聽到阿瑩的說話趙緻姍頓時都安心了很多,當阿偉正想再追問那班人的事的時候,阿瑩卻把他叫住「小偉,你來一下,你進去看看欣她吧,我想這件事你心裡應該有分數。」

阿偉並沒有回答,就這樣靜靜的走進了休息室,小欣在床上睡得很甜,就好比睡美人一樣,是一個與塵囂凡世隔絕的人,阿偉看著她,才發覺,其實自己不了解她,就連她今天生日也不知道,到底他知到她的什麼?一個電話,一個住址,一個名字,和她的願望而已...她家到底有什麼人?他不知道。她到底為什麼要自己一個回來?他不知道。她的過去又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他不知道。他真的什麼也不知道......

「走呀!不要管我!」阿偉被這聲大叫從思緒拉中回了現實,他以為是小欣醒了不希望看到自己,但當他留心一看才發覺,小欣她根本還未醒,她是在發夢...阿偉突然感到無言的心痛,為什麼連夢境也要這樣的折磨她?阿偉無法為她做什麼,只好靜靜的在她耳邊說了句「不用怕,沒人會管妳,睡吧...」但阿偉卻想不到這句換來的,是她的擁抱,當阿偉一說完,小欣就坐了起來緊緊的把阿偉抱著,不斷的說「你不要走,我不想每年生日都是自己一個過,我不想...」


能分享的幸福,是孤獨和寂寞的人想以一切換來的奢侈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106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