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原來
2007/01/24 23:25:12瀏覽278|回應0|推薦1

           
  第三章  原來
        
「什麼?」阿偉聽到驚訝地叫
「那麼驚訝幹嘛?你不是問小琪的事嗎?」媽媽看著阿偉,平靜的回答
阿偉先是沈默,再是帶著很多的疑問問「那是誰呀?為什麼我不記得有這一個人」
阿偉的媽媽先是定晴看著阿偉,然後用手按著阿偉額頭說「不會吧?你是不是發燒了?你不記得小琪?」
阿偉撥開媽媽的手,不理會媽媽的驚訝問「媽,妳不會和我說笑吧!我小時候有認識這個人嗎?」
阿偉媽媽坐了下來,誇張的感嘆「你真的不記得小琪嗎?小時候你不是常說要和小琪永遠一起的嗎?唉...為什麼我的兒子那麼沒良心呀。」
阿偉媽媽回憶地說著「小琪就是小時候你常常拉你一齊去公園玩的那個小女孩,你從前總是和她玩得不知時候才回家的...不過好像幾年前搬家了...我也好久沒有看過她了。我如果沒記錯,她搬家的時候是六歲的....」
阿偉緊張的問「那是幾年前?」
阿偉媽媽用手指不斷在數「應該是十年前吧...你真的不記得了嗎?」
「記得,她...走的時候她還把我拉去公園那棵樹,還要把我作弄一翻,我怎麼不記得?」阿偉敷衍的回答

飯後回到房間,阿偉一直在床上想著媽媽所說的話...他並不是介意媽媽說他沒良心,他只是介意自己為什麼會忘了這一個女孩?如果我沒有從夢中發現那個約定...那自己一定是一個很差勁的男生吧...答應了事做不到...雖然,阿輝說的話是很有道理,可是,這是自己對別人的約定呀...就算真的見到那個女生,已經不喜歡她,但也要遵守那個約定等她回來,算是自己不能完全做到約定的一種補償吧...


「喂,你真的很喜歡睡覺,昨天你去打劫了嗎...?」阿輝說的話從來不留一點餘地
阿偉在座位上舉起雙手伸著懶腰「嗯?沒什麼了...昨天因為想一些事晚睡了一點...」
「怎麼了?想好是放棄那個約定,去追張小欣了嗎?」阿輝就像聽到八卦新聞那樣
「閉嘴吧...我不追張小欣了...因為我要等了那個女孩...」阿偉厭煩的回答
「不會吧...為什麼?真的有那個女生嗎?」阿輝不可置信的看著阿偉「快說,那是一個怎樣的女孩?你見過她了嗎?她叫什麼名字?你們怎樣認識的?」

阿偉用手揉著眼睛「其實我也不記得她是怎樣的一個女孩,是我媽告訴我的,她叫小琪,好像從少就和我很好似的...小時候常常和我一齊在公園玩,幾年前才搬家的...而且我和她也好像是因為她要搬家會做那個約定的。」

「原來是這樣呀...那你們的感情還真好呀...那麼少就私定終生...」阿輝嘻笑的說

阿偉白了他一眼「你別傻了!那有私定終生呀!只是約定好再見面而已。」
「你做那個約定時應該沒有七歲吧...而那個女孩最多也只是六歲...那些童年約定,可以算是私定終生了...kaka...」他咧嘴一笑

「你別說了...從你口中說什麼也不好的...我不介意,不代表別人不介意呀...上班主任的課了,你還不快去借書,看你也不會帶的」阿偉裝作投降似的說
「不了,反正上她課沒帶書,也不會怎樣...」阿輝滿不在乎的說

此時,班主任卻站在他的身後說「誰說不帶書沒關係的...?」
「............沒有,我說說而已」他像聽到了班主任的聲音後,就像聽到槍聲似的小鳥跑回坐位
「李正偉,我有些事要和你說,放學後來找我,張小欣妳也是。」班主任一指阿偉的身後
「嗯...我知道了...」在阿偉身後的小欣回答

阿偉詫異的回頭看著她,她一直也在我的背後嗎?她聽到了我和阿輝的說話嗎?她知道了那個約定的事嗎?


誓言,代表愛情的承諾;戒指,代表承諾的永恆;童話,代表永恆的愛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68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