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接近
2007/01/19 16:57:05瀏覽210|回應0|推薦3

        
  第一章  接近
    
在學校的天台上,有個男生正走近躺在天台地下的阿偉

「你果然是在這...」走近的男生突然道出了這一句,然後就這樣蹲在阿偉的身旁

「有心事嗎??」男生看到阿偉沒有回應,就繼續說他的說話

阿偉沒有多說,視線沒有離開天空的回答他「沒什麼呀...在想一些事情而已....」

「你當我白痴呀...認識你那麼多年,那一次不是有心事,放學就會來到學校的天台看天空的??你又在煩那個約定那會事吧....」男生理所當然說道

「卓永輝,你認識我那麼多年,你知道我性格吧!你有事找我就快說吧!」原來那個男生是阿偉的最好朋友,所以才會知道阿偉在這個地方吧!

「我找你,只是希望你把心事說出來,我不希望我的朋友渾渾噩噩,想個傻子一樣!」阿輝坐在阿偉身旁,口中抱怨

「我...唉...我只是很迷茫,而且,我好像越來越不明白,到底當時自己為什麼會做那個約定...」阿偉坐了起來,看著他

「是因為那個女生令你有這個想法?」阿輝他突然道出了這一句

「?你這是什麼意思?」阿偉回答

「不要給我裝傻了,是那個叫張小欣的女生令你懷疑那個約定吧...兩個月來,你不是每天都看著她嗎?」阿輝站起來對他說

「喂...你那麼留意我幹嘛...你不是只留意女生的嗎?難道...你...」阿偉掩飾著被他說中心裡的不安,裝作道

「別傻了,我要是對你有興趣我早來了,而且我對乖乖女也沒甚麼興趣,可是只想對你這個好朋友說一句 -- 在廿十一世紀中,除了男女結婚,就沒什麼可以算得上是有效的約定的...」說完,他就拍拍雙腳,往出口方向走去,但阿偉還在原地思索他的說話

「別說我沒告訴你,她在下個月的學校開放日,被音樂老師選中了她獨唱和合唱表演,要怎麼接近她就要看你自己了...」在離開天台之前他說了這最後的一句說話

而阿偉,就再一次的看著染在空氣中那橙紅色的天空...不斷回想那個不真實,卻又深深地埋在他記憶裡的夢...那個記不起的女孩,和那個帶著童稚氣息的他,還有在他們背後像童話故事中高大的大樹...阿偉總覺得那棵樹和他家附近公園最大的那棵大樹很像,但他不肯定到底是不是,所以,他決定去公園那棵大樹上,看看自己會否記起什麼......

阿偉他匆忙的離開學校的天台,半跑半走的走出了學校,不理會別人的目光,不斷的快腳步的走向回家的方向...跑在通往公園的路上,他不斷的想起那個夢境的畫面,男孩喘著氣,忍著淚的樣子,女孩注視著大樹幸福的樣子,一幕幕不斷在他的眼前游走,到底他為什麼要那麼的在意呢?在他走進公園之前,他還想著,到底他為什麼要來這裡呢?他不知道,也沒有答案,他只想肯定一下,這裡,會不會就是約定的地方

當他走進公園的時候,心裡總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那就是童年的感覺嗎?不確定,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只不過是一個幼稚的約定而已,有必要這樣的尋根究底的知道嗎?一切也想不通,直到他看到那個女孩的身影

「hi...阿偉,你來公園玩呀???」她從大樹下面向著阿偉,對阿偉說了這句話

阿偉看著這一幕,有段時間不能反應過來,因為,他看到了小欣與夢中女孩交集的身影,他明白,這裡應該就是約定的地方了,但,眼前的這個女孩就是夢中的女孩嗎?


這個景色,夢中的景色,到底是虛幻還是真實,那一個才是真正的『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66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