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序章  夢境與現實
2007/01/12 19:34:00瀏覽291|回應0|推薦1

      
  序章  夢境與現實
     
女孩拉著男孩,穿梭在公園的路上...他們跑到公園的一棵最大的樹下停了下來...
「幹嘛啦!拉我來這裡做什麼?」男孩喘著氣說
「我要搬家了。」女孩抬頭看著宏偉的大樹說
男孩頓時呆了,就這樣的看著像小天使般的女孩...
「妳會回來嗎?」男孩忍著淚水問
「不知道,但...你會等我嗎?」女孩轉身看著男孩,但此時,眼角已流下水珠般大的淚
「會的,我一定會等妳,一直等到我們大個為止...」男孩半哭的說著
「大個...什麼時候才算是大個呢?」女孩已經哭得坐了下來,抱著自已雙膝說
「十二年後,十二年後當妳回來,我就會在這裡等著妳...」男孩伸手,對女孩說
「真的嗎?」女孩仍然以她那天真的眼神,心中帶著疑問,問她最相信的男孩
「真的,所以,妳一定要回來.....」男孩拉起女孩,手牽手的看著大樹說
「就這樣的說定了...十二年後再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相見....不見不散....」女孩破涕為笑了,就這樣幸福的笑著注視著他們這個約定的大樹
「知道了,傻瓜,我一定會在這裡等妳的...妳一定要回來.....」男孩也一樣,帶著幸福的笑容,默默的注視著身邊的女孩

在這一刻,阿偉被一聲大叫從夢中拉回現實......
「李正偉,給我起來,出去罰站...」
在睡意還是佔了大半的時候,阿偉被班主任這樣一叫,感覺到非常的不爽...因為他只差一點就可以看到夢中那個和他約定的女孩的樣子,他明明記得是有這樣的一回事,卻偏偏記不起女孩的樣子...
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一個約定??那樣虛幻又真實的夢境令他分不清到底什麼才是現實...
雖然,他確確實實知道,他又要罰站了......

阿偉的班主任是一個十分奇怪的老師.....無論在上她的堂聊天,吃喝玩樂都可以,就偏偏不準上堂睡覺,說什麼上堂睡覺就是不尊重她,那麼聊天,吃喝玩樂就算尊重她嗎?

在初中的這二年,阿偉怎樣想也想不到答案,看來到了今年第三年,他也是不知道的....

就在今天第一日開學,無論阿偉怎四處觀看都是上一年的同學,不過...阿偉剛剛才發現身旁多了一個位置,那就代表有新的同學.....而當他正猶豫到底站不站門口的時候,轉校生踏入門口了.....
班主任站在教壇上面不改容地看著同學們介紹門口的新生「今年來了一個新生,她是由英國回來讀書的,她叫張小欣,請同學好好和她相處。」

就在這時一個穿著學校校服,約一米六零,頭髮到肩,拿著眼鏡盒卻在包包中找東西的女生走上教壇,臉上漾起明亮清爽的笑容,站在教壇上說了一句:「大家好,我叫張小欣,張望的『張』,大小的『小』,欣慰的『欣』,是剛剛從英國回來讀中學的學生,希望大家多多關照。」
阿偉看著這個戴眼鏡,給人乖乖女的感覺的女生,卻感到一面的茫然...

因為,那個空出的坐位就在他的右手旁,那就代表這個女孩要坐在他的身旁...

阿偉知道,雖然新學年認識了新同學不是一件特別的事,但,最特別的,是當要想像一個在外國成長的女生,一開學就是坐在自己身旁,要接受這一年有一個非常開放的女生在身邊問那些數不盡的問題,那種無奈感,真的是說不出的感覺...

但當那個叫張小欣的女孩走到阿偉的身旁時,只是微笑的問了他一句「是發了一個好夢嗎?」

阿偉驚訝的看著她,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因為,她的廣東話標準得令人懷疑她是不是真的從外國回來,而且,她好像完全不害怕陌生人似的對他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阿偉只好禮貌的回了句「還好,我叫李正偉,妳是叫張小欣...以後阿偉就可以。」

她笑了一笑,說「嗯,阿偉。」


這個相識中,到底是在現實還是夢境...已經不重要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64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