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18)
2017/10/01 23:10:54瀏覽46|回應0|推薦0

其實,當黃東昇出現在我面前時,我才知道,所謂的初戀原來如此不堪一擊,即使是多年不見,那最初的痛終會喚醒我們曾經對彼此的傷害。

明亮的燈光照在我和黃東昇之間,此時腦海中隱隱浮現當時我們青澀的模樣,我想,那時的我們的是掏心掏肺的愛過彼此,所以現在他才會發自內心的憎恨我。

那雙明亮的黑眼珠有著我的影子,即使空氣間夾雜著塵埃,我們的呼吸頻率卻如此相近,直到另一個女孩的闖入。

女孩勾著他的手說:「怎麼多人,我等著肚子都餓了。

女孩一出現,黃東昇立刻轉換語氣,言語中充滿寵溺的說:「我還想問,非要吃什水餃,到時不好吃就知道。

然後,他輕輕敲了女孩的額頭,小倆口玩得不亦樂乎之際,女孩見忘了轉身排隊的我,看著我許久。

見我們互視尷尬,他主動開口介紹,「是我的高中同學。

女孩著我好久,最後驚呼的指著我說:「……不是那個暗戀游泳池社長的學姊嗎

「暗戀誰?黃東昇眉頭緊蹙,看著身旁的小女友詢問。

「學在學校可有名了,她為了追那個游泳池社長,每天都到泳池報到,而且風雨無阻呢!

我最討厭八卦的女孩子,尤其是眼前這種看起來一無辜,可是說起別人的事情卻是完好無缺的把細節說到底。

見我不發一語,女孩大覺得尷尬,微微垂下頭,向我解釋:「學,那個傳聞不是我說,全都是聽說。

,當一個人不願意承認過錯的時候,最有效的方式就得學會推託,只要推得有理,自然就能得到原諒。

當然現在我能坦然面對那些傳聞,並非是原諒那些造謠的人,只是像一樣的女孩在這校園裡多到數不,我就算浪費口舌也討不了任何好處。

「沒事,那些傳言都是過去式,現在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我說。

「男朋友?可我怎麼聽說學是沒有男朋友……

我從沒有這痛恨過那些散波謠言的人,因別人的嘴巴我管不著,而且我認他們總有一天會覺得這事情無趣而不去交流。然而眼前這名天無邪的少女,在我前男友面前訴說這段荒誕的事跡,我即便有再多的腦袋,恐怕都來不及應付

我只好說:「那都是胡說,我有男朋友。

黃東昇嘆了一口氣,起浮誇的笑容,對我說:「其實不用解釋,我們都知道根本就沒有男朋友。

「我沒有騙人。

我聲音顫抖,像是徹底的失敗者,正當我徬徨無助的時候,忽然看見不遠處一道熟悉的身影,感覺好像命運一線之間,得到這難得機會。

「李華!我將李華叫了過來,等到他靠近我時,轉眼對著那兩張不敢置信的說:「他是我的男朋友,們不知道

「男朋友?聽我這一介紹,李華了。

我主動勾住他的手,柔聲的說:「來的正好,我剛才等等的肚子餓得發慌,但是排個水餃都排到快上天堂了,都來了,我們去外面吃好了。

李華仍處在震驚中,還好從他嘴裡篩選出來的措辭非常少,他反問我:「什天堂?

不知道怎麼回答他的我,只好起嘴角,硬將這名不識相的男人給拖離。

好半天他都沒說話,直到我手鬆開,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卻如此平淡,彷彿看不出我上的淚痕。

嘛啊

「沒幹面對他的問題,我話都不想說。

李華不以意的說:「是?我以為妳是泣不成聲才發不出聲音來。

我深呼吸,面對李華這個人,我試圖用寬待的心情去面對,我以最起碼他忍到最後一刻才開口,但現在我的心情盪到谷底,要我用他人角度去想事情根本是不可能,我能回應李華的僅是一雙白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70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