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36)
2017/12/02 20:04:43瀏覽126|回應0|推薦0

有些時候,當我們試圖把某些話之腦後,然後慘忍的老天爺就會將那些不相關的人擺在的面前,好讓自己看楚有多可笑。

我承認,余筱靜的話聽起來刺耳,每一句話都在刺激我的底線,然後是李華,甚至連問都沒問就拉著我走出校園。

我們坐在麥當勞裡,他替我點了漢堡,讓人驚喜是他居然知道我只吃麥香雞,但我沒有問,有些事就不過是機率問題,就好比麥香雞這款也算是千年不敗款。

在這之前李華一句話也沒和我說,經過我的觀察他倒是挺任勞任怨,可我猜這有一半理由可能都起源余筱靜,怎麼說我和余筱靜關係好,這個社會是挺現實,打好朋友圈是挺重要。

「我的動機,可是今天我沒空當們兩人的軍師。我說。

聽完我的話後,他則發出一種讓人聽起來厭惡的笑著說:「我看我當的軍師比較實在然後,只見他將番茄醬打開,並一鼓作氣地擠在薯條上,我不喜歡吃,看著滿都沾滿醬汁更加沒胃口。

我皺著眉,不悅的說:「李華,這是讓誰吃

李華喜孜孜地從我那邊搶了根薯條,他說:「一塊吃,不知道好東西就是要一塊吃

我把薯條推給他,說:「誰要跟一塊吃,我告訴,我不愛吃的。

不是不吃,而是故意不吃。他說,並拿了根薯條要塞到我嘴裡,好在我急忙閉緊嘴巴。

「我說過我不吃─

我話還沒說完,李華已經將薯條塞進我嘴裡,並得意的說:「怎麼樣,味道是不是還不錯?

下沾滿番茄醬的薯條,怒視李華,「是趁人之危。

「那告訴我,我該怎麼樣才不算趁人之危?

「什意思?

好奇怪,我是不李華,但我說不出口,再說他的思並不該是我擔心的範圍裡。

我們之間凝聚在一段不短的沉默,正當我覺得無趣時,坐在我對面的李華開口問我,「我看得出來余文懷,

我說:「沒,不就不愛了,怕見面尷尬

他又一次發出嘲弄般的笑聲,「知道不擅於說謊嗎

「誰說了!我彷彿是被看穿一樣,但我仍裝著定。

「一個不愛吃番茄醬的人卻猛吃了好幾根,怎麼回事?他搶走我手中那根要放進嘴裡的薯條。

我有些錯愕,「我是不愛吃,但不能浪費食物。

拍了拍手上殘留著薯條氣味,我繼續裝模作樣的質問他,「李華,你怎麼不跟余筱靜約會,反而來跟我瞎胡鬧。

「我不喜歡去那種場合,混濁的空氣會讓我的神經刺激太多,真搞懂她為就愛去那種地方。他平淡的說,我真搞他和余筱靜現在到底處在種階段,看來也不像熱戀期更不可能是交往多年。

應該要陪,畢竟去那樣場合的很危險。

我原意是要撮合他們兩人,我怎麼也沒想到他立馬的回我一句,「的好朋友就不跟著一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927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