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30
2017/11/25 11:00:12瀏覽120|回應0|推薦0

余文懷的那些話,讓我決定了斷這場遊戲。

我總告訴自己對不可以再有任何逾越的念頭,即使那已經是多少時間的習慣性。可走在校園的時候,看著成雙成對的情侶從我面前經過,我又情不自禁的轉身看向體育館方向,遲了許久才讓頓足的轉個方向。

我懷著悲壯的心情像自己宣告結束,我以我如往常一般的吃飯睡覺,可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余筱靜卻仍是第一個打破沉靜的人。

掀開窗簾,讓外頭的陽光照進幽暗境地裡。

我拉起被子遮住腫脹的眼睛,「發瘋,我還想睡一下呢!

「又睡?別人失戀是大吃大喝把自己當成一隻豬供養,倒好跟著流行?余筱靜道。

「我沒失戀,少在那瞎猜。我含糊道。

「沒失戀?余筱靜冷笑幾聲,說:「我說小姐,然沒失戀,哭屁

「我……哭什我走下床狐疑地著余筱靜。

余文懷那件事我壓根沒有告訴任何人,我承認余文懷那些話確實傷人,可我認我在宿舍裡把持的挺好,頂多擠出幾滴眼淚,這難不成也被人給見?

「我知道三更半夜的鬼哭神號什意思。余筱靜著嘴角,一訴說著敗給我似。

就在我正開口想要說些什時,從天而降的一能量料就剛好著落在我手中,然後我聽見余筱靜用著與平時不太一樣的口吻對我說:「有人很擔心,他要我提醒別忘了今天有必修課程。

「必修?我轉頭,看著架立在書上的曆,恍然的想起禮拜二早上有個必修課程,連忙套了帽T,用最快的速度衝出宿舍。走出來才想到一件事,剛才余筱靜分明有說過有人很擔心我,可因時間很緊迫,我決定暫且把這問題在腦後。

下定決心不去找余文懷後,如今能走的路好像只剩下一條單行道了。

前方圍聚人潮,歡呼聲接連而起,聽來特別熱鬧。

看來,大學校園裡就算少了余文懷仍舊散發著春氣息地方。

本想繞過去,可這些人住我的去路,我舜然被人給困在其中,最後只得慢慢地找尋空隙試圖鑽出去。

怎麼大風越,我心越蕩,又如一絲消沙……

這首歌是我手機的來電鈴聲,不知道是否因特別有感觸,索性停下步跟著一群人聽著歌。

也不知道台上那個唱歌的人是誰?

有那一刻,我鼓起勇氣往前擠去,就怕自己行惹來眾怒,這一路我都特別小心翼翼的選擇適當的空隙前行,可我沒想到等到我鑽到前頭歌也告了段落,更莫名其妙留下我一個人獨自在前頭。

陰暗處漸漸起了光亮,我呆地杵立在原地,瞳孔因驚嚇而微微撼動,我恍惚地想著剛才音律只是場夢而已,否則李華怎麼會出現在我面前。

李華著我看,我也不甘示弱地回視著他,不知道該說什,雖然我認我應該給他一個熱烈的掌聲才對,但是現在該走的人全都走了,我一個人掌聲會不會有些尷尬,所以我只是朝他點頭便打算走去室。

突然,他上前拉著我,說:「我請料。

我本來想說不用,但後來卻仍跟著背著吉他的李華,也不曉得他要帶我去裡喝料,總之這一路上我都在想該在什時候逃出這人的掌控。

結果,他只是從販賣機投了兩冰咖,我和他一人一是有種說不出的淒涼感。

我背靠著圍牆,裝作自然地對他說:「我沒想到唱歌還挺好聽,所以不是有句話叫人不可貌相

抓抓頭髮,看起來像是滿足的笑容,說:「我本來就喜歡唱歌,游泳只是想訓練我的肺活量而已。

「難怪我看游泳也沒有特別突出。我低聲喃道。

說這話挺傷人,雖然我沒有的文懷兄專業,但是好也是半路出家算傑出。

「抱歉,我想說的其實是你真的很適合唱歌。

的話轉的硬。他說。

「我說的是的,不是騙我看著他說:「野子這首歌可不是想唱就能唱出來,是需要堅的實力。

「好都這說了,我姑且就相信

本來就該相信我,而且我剛才是的因為你唱歌才停下來。我說。

「所以我的歌聲讓停下來,然後發現我的存在,是這個意思

著我看,在我就快要被這大太陽給燃燒殆盡的時候,我迴避了他,隨口用了句玩笑話說:「是倒成了大明星,這下開心了

後來,鐘聲響起了,我幾乎不太記得有沒有跟他說再見,但野子的旋律仍盤繞於我腦海中,他說的沒錯,這該是我第一次察覺到李華存在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917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