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28)
2017/11/11 17:41:06瀏覽124|回應0|推薦0

在我如同一塊石頭投入水裡的時候,我腦海裡始終是一片空白,原來泳池水溫比我想像中還要寒冷刺骨,原來余文懷一直習慣待在這樣的環境裡。

當然,那個狀態我仍執傲的下了珍貴的命,我不求壯烈犧牲可以換來余文懷的施捨,我只是認如果余文懷的不願意愛我,就算游上岸也只算是一條苟活的命。

當然,我根本沒想到這件事情會傳遍整個校園,甚至還變成課堂上授們必須宣傳的事件。

我以詭異的著裝站在校門口,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儘管熱汗如雨下,可那一個個小道八卦消息的是以一種我沒想到的方式在空氣中飄散開來。

們聽說了?有個女的了追那個帥哥投湖自盡呢!

「拜託,別亂用成語,那不過是個泳池。

那個時候,我將命投進了那場賭注裡,的有一種悲壯的心情,可這回聽著那些耳語,我只覺得自己的又蠢又不精通,還莫名成了這間大學交頭接耳的對象。

我厭惡這樣的自己,我好怕大家會因好奇而把我所有底細都搜了出來,我知道現代的人是很可怕,網際網路的時代,誰也沒辦法保住的一線生機。

我想逃走,可在我打算離開前,有隻手攔住我的去路。

我抬頭有些驚喜,「余文懷?

他的眼神並未向過往般的漠然,只是他拉起我的手走出了校門口,我們就在離學校不遠處的咖館坐下。

一開始我們連話都說不出口,氣氛尷尬到不行,我自然是沒有立場在表明那些壯,還好他先開口詢問我,「身體還好

我點點頭,第一次和余文懷在外面見面,又是在氣氛不算差的咖館,我只想盡情享受沉醉這隱藏心臟的好地方。

那個時候我有了許多想法,原本以余文懷是要跟我說上更多的話,就像是那種忽然破繭而出的蝴蝶,心中幻想出的全是美麗的景象。

以後不要再去找我了。那句話平穩地從他嘴裡說出口。

?我不介意別人怎麼看我─

我還想要說什,他果斷地說:「也許不介意,但我介意,所有人在背後議論紛紛,這樣比較好受

「我能告訴那些人沒有這回事,而且謠言止於智者,如果我可以解釋這些事─

我想要告訴余文懷很多可能性,可他卻告訴我說:「艾曉蕾,我們之間沒必要得如此複雜,而且我從來就不相信謠言止於智者這句話,我更加不願意讓這無聊的事情傳入我女朋友的耳裡,妳懂我的意思

我變得沉默了,我忘記了在他的世界裡還有一個梁貝兒,也許就算沒有梁貝兒,他也會跟我說同樣的話,但我寧願相信這有一半以上都是梁貝兒的錯。

我想要起嘴角微笑,可是連笑一笑都覺得特別困難。

他的電話響了。

然後他就坐在我對面接起了電話,沒有多餘的解釋,我已經知道打電話的人就是梁貝兒,因那一通電話讓高傲的雙眼柔和許多,那應該是男女朋友都會不自覺表現出來,我期望自己從來沒看過,我站了起來不願意等待余文懷講完電話,而且我相信他根本不會出來追我。

過許多的影子,可是我的不明白,多影子唯獨我的影子特別孤寂,我抬頭好讓烈日刺進我冰冷的淚水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9013421